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ABO盲嫁(97)

作者:言午鱼 时间:2020-02-19 11:18 标签:甜宠 HE 架空 先婚后爱 推理 欧风

  斯内克眯起眼,“其他蜜蜂冬天不采蜜吗?那它们怎么活?”
  穆德莉吐槽,“你当蜜蜂这个物种天生下来就是给你采蜜用的?”
  松下先生回来了。
  “听我说,欧洲黑蜂确实是一种在天寒地冻还能获取蜂蜜的蜂种。”
  那人一脸兴奋,看样子是得到了一线消息,松下把通讯器放在桌上。
  “而且我刚刚和国内最有权威的蜜蜂学家取得了联系,这位警探,林先生。”松下确认了一下林曦晨的铭牌,他很兴奋。
  “林曦晨先生说的很对,专家也确认了,欧洲黑蜂还真的是一个极其特殊的蜂种。”
  这人点开了全息示意图,全国各地的地区图展现了出来。
  “这种蜜蜂育虫能力不强,春天有没有竞争性,几乎很少出巢,好斗加上整个种群容易生病病死。所以一直不被养蜂人看好,但除了一件事……”
  胡瑞想起艾维斯劝自己吃甜食时的说法,“除了甘露蜜?”
  “对,”松下先生向大家解释,“而甘露蜜并不是来源于植物花朵的蜜腺或花外蜜腺,它是蜜蜂从植物的茎叶上收集的分泌物或者昆虫产生的虫露。”
  穆德莉不由问,“那为什么甘露蜜很少?”
  “因为一是普通蜜蜂在采集的时候容易中毒,二是这种东西只有天寒地冻气温低的时候才会出现。想要采集,只有不易中毒的欧洲黑蜂才能做到。”
  斯内克哦了一声,“也就是只有这种蜜蜂天寒地冻的还会出去工作是吧?和我一样。”
  松下先生点头,“并且吃苦耐劳省的多,冬天也能活下去。”
  ·
  这位证物科的负责人直起身来,示易大家上前看。
  “经过确认,全国只有三个商家还有出售正宗纯天然甘露蜜,但还使用欧洲黑蜂采集的只剩一家。”
  林曦晨补充,“那么这一家每年放飞欧洲黑蜂的场地应该是有记录的。”
  “对对对,蜜源是必须能被追踪的,因为要排除里面农药还有其他污染源的存在。食物中毒可是大事。”松下先生点头。
  这人按了一下图标,一片橙色斑点散落出现在地图上。
  欧洲黑蜂存在率极低,放飞次数极少,分布区域甚至不能用片来形容。
  这就是精准定位的几个点。
  事情进展到了这里,林曦晨于是站在胡瑞身边,背着手轻轻问了一句。
  “那么组长,你现在觉得这些蜜蜂的分布区域和那位失踪的维克多·杨先生的私人住宅分布,有没有重叠的部分呢?”
  ·
  胡瑞扭头看了林曦晨一眼。
  重案组一组组长默默地把维克多名下所有的住宅还有租房地点调了出来。
  这一些分布在全国各地的点逐渐叠加,然后有一处房产惊人的和蜜蜂分布图上的一点重合了。
  斯内克笑了一声,“亏得那只蜜蜂没有离家出走跑很远。”
  穆德莉感慨,“我可能要重新读个高中生物课。今天晚上我得去看个公开课补补知识。”
  “怎么样?”林曦晨问胡瑞,“这个间接证据能不能让你在更高层那里申请到Matrix的高等权限解锁,就说犯人不小心放了一只蜜蜂进来入了凶案现场?”
  斯内克松了一口气,“记得务必说清楚,是一群。”
  “还记得那只浮游吗?”
  穆德莉抓了抓脑袋,心放下来了大半,“那个时候我们就说这种昆虫得在水源极好的地方存活,但是那玩意全国分布范围太广了,可你看那个维克多的房子附近……”
  地点偏僻,环境优雅,河流遍布,私人住宅和区域极多,因此没有什么农药和杀虫剂的使用——是放养蜜蜂和杀人越货的绝佳好地方。
  松下先生看了一眼后默默低语,“我觉可以,反正是我是被说服了。”
  看到这里,胡瑞不由扭头深深地看了林曦晨一眼,目光中带着点赞扬和点其他东西。
  一组长点了点头。
  “成,我会去试试的。”


第77章 天网恢恢
  在调取Matrix权限的路上胡瑞叮嘱了众人一句,“下次再和那个叫松下的打交道,记得狠快准。”
  斯内克语气轻扬,“还有下一次,说明我们的考察期过了是吧。”
  胡瑞脚步微微迟疑一下,没有说什么。
  但是这一次,他直接让林曦晨他们三人观看了M正式启用的能力现场。
  ·
  最高权限审核于胡瑞提交申请十五分钟后批下。
  整个WSJC信息中心如临大敌,所有人都停下了手里的事情,穆德莉转过身来,看着王子站起身。
  “全场听我指挥。”
  那个人一只手按在操控屏上,一只手则高高地举起。
  王子站在信息中心正中央,位于全场焦点的焦点,这个人就像是一个酒吧里的DJ。
  “倒计时,三!”
  Matrix屏幕闪烁了片刻,开机准备中。
  “二!”
  Matrix的运行图标已经在大屏幕上展示。
  “一!”
  话音刚落,属于Matrix那独特的无性别电子音响起。
  【下午好,WSJC各位同僚们,Matrix已准备好。请问是否启用基础权限上一级——高等权限。】
  不知道是不是心里错觉,穆德莉总觉得Matrix这段对话显得人性化多了。王子的左手放在屏幕上方,却还没有按下去,这个人对着自己的手下吼了一声再次确认。
  “纸制文件还有电子签名确认过了吗!重新给我过一遍!”
  角落里几个专门负责此件事的工作人员盯着手上的资料飞快的再过了一遍。
  “内部文件,WSJC内部审核最高权限已下放,纸质文件电子签名确认。”
  “外部申请,全国治安委员会五位常委签名已确认,纸质文件电子签名已确认。”
  “高等申请,国防安全紧急制备预案等级,五级,已开启。纸质文件已确认。电子签名已确认。”
  “好。”
  说是说得气势磅礴,但王子的左手却轻轻地合在屏幕上。掌纹确认成功,开启权限者生物信息已确认。
  这里不需要输入密码,也不需要使用右手的掌纹,每一次启用Matrix高等等级权限这些要求都会随机更新。这一点是为了防止WSJC在特殊时期沦陷后,有人挟持WSJC内部人员开启M。
  王子深吸一口气,“根据WSJC重案组提供的信息范围,地点:40°42′51.67″N,74°00′21.50″W,查询人物姓名维克多·杨,身份信息和过往资料已上传。”
  Matrix屏幕熄灭了一下,然后亮起。
  M:【请稍等。】
  ·
  “我一直,”斯内克悄悄和林曦晨吐槽,“我一直觉得这个阵势弄得太吓人了,你们看他们……”
  林曦晨抱着胳膊四下看了看,信息处理中心所有的人都盯着屏幕,仿佛他们要面对的不是一个系统。
  启用高等级的Matrix像是比面对那些连环杀人犯更吓人。
  “我不清楚,M的听证会开启的那段时间我刚好在读书。”
  林曦晨说了谎,那段时间他的父母刚刚遇难。听到Matrix这种超强监控武器要运行的时候,没有年满十八岁的林曦晨只能在一边咬牙切齿。
  恨自己没有成年,不能投上那么一票,不然那个姓唐的女人怎么会那么容易脱罪。
  他抱着双臂示易斯内克好好看,“你看了说不定就知道了。”
  ·
  M:【信息已确认,维克多·杨,男性Alpha,年龄25。居住地点,甘泉岭,地理坐标40°42′51.67″N,74°00′21.50″W。居住地点属于平民区域,现开启M高等级搜索特权。】
  ·
  对甘泉岭来说,这应该是一个非常平和的下午。
  这是一个好地方,一是这里私人住宅很多,风景如画,气候宜人;二是能够买的起这片区域房子的人多多少少也有点家底。
  邻里之间和睦相处,总体上来说,就平均受教育文化程度也比其他地区高很多。
  “妈!”
  一名女性Alpha今天难得提早下班回家,她才喝一口水,孩子又在院子里叫起来了。
  “妈!快来看!我们家的狗动了!它的眼睛在发红光!”
  “妈!”
  幼童的尖叫声让人心烦,Alpha把杯子重重放在桌面上,吼了一声,“你那个妈呢?还有我们家没有狗!”
  “妈!”孩子兴奋地尖叫,然后他似乎记起来了什么,“狗狗,狗狗,你要吃什么吗?你在闻我吗?妈,我想要饼干!”
  Alpha抓着头发走到门口,“我和你说了……”
  她的声音卡在喉咙里。
  院子里的出现的是一只机械狗,就是上次在亚古斯都伊蒂丝想启动去帮程昱,却没有启动成功的。但是现在这只不同了,这只机械狗眼睛发着红光。
  【联邦Matrix启用第一法案,危险程度五时,可以任意调用危险地区民用家防机械狗作为侦察。明显特征为红色警告光线,所有征用仪器电子色转为红光。】
  Alpha的心脏停跳了几拍。
  “进来,马瑞,你先给我进来。”
  Alpha慢慢弯下腰来,她试图和那只机械狗对视,对方眼中的红光看得人心底发毛。
  她语气柔和,不知道是和自己孩子说话还是和这只机械狗,她小声地道,“这不是大狗狗,你先回家,回家以后我们再说。”
  “哦,”马瑞念念不舍地摸了机械狗最后一把,他转身,“我们家能养一只吗?”
  Alpha让自己的孩子先进,她盯着那只机械狗的双眼里透着无限的惊恐。但此时她必须保持镇定。
 

上一篇:人鱼婚后护养注意事项

下一篇:顽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