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ABO盲嫁(93)

作者:言午鱼 时间:2020-02-19 11:18 标签:甜宠 HE 架空 先婚后爱 推理 欧风

  林曦晨摇头,“不对,如果钟离姜真的和这个案子一点关联都没有,他不会这么有效并且成功的把所有注意力一下子都吸引过来了的。一定存在一个时间点。”
  胡瑞看了过来,“你的意思是?”
  林曦晨就是想知道一件事。
  “钟离姜是怎么一下子知道……知道自己明明不是食人魔,也不是杀人犯……他是在全然不知情的情况下,进入WSJC。那么这人又是怎么这么有把握,知道自己一定可以糊弄WSJC成功的。”
  ·
  “他吸引WSJC是因为他的身份背景,还有对二组组长的态度。”胡瑞抱着胳膊,“如果他从一开始就配合调查,态度不……”
  “不对。一开始他的态度确实不是这样的!”胡瑞的话还没说完,穆德莉突然记起来了什么。
  小姑娘是最早和二组组长一起进去审问的人员之一,那个时候胡瑞还没入场,而之前钟离姜说的那个女性O就是她。
  穆德莉从一开始就在场,林曦晨这么一说,她记起来一些细节了。
  “钟离姜其实一开始其实很配合,因为从一开始我们都是想让他协助调查。就算提到了三号被害人的名字,他也很淡然,很大方地在配合……”
  Omega皱起眉,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对的呢?
  胡瑞于是直接喊AI调取了钟离姜的审讯画面。
  画面开始飞快地回放,穆德莉想了很久,记起来了。
  “对,对,对!他开始爆发不是因为二组组长的那句有关平民的,而是……而是提到了食人以后……”穆德莉喃喃道,“那个钟离姜才开始攻击任何人了。”
  就在这个Omega说话的同时,她背后,屏幕正在一帧一帧的回放钟离姜之前审讯的过程。
  在场所有人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不放。
  ·
  钟离姜是个逃避审讯和洞察心理方面的老手,那人全程确实不曾说谎。
  因为不说谎,才是说谎的最高境界。
  这人所有和林曦晨交换的讯息全部来自WSJC,并且就算是在暴怒之中,他和斯内克的所有对话里面透露出来的消息全部都是重复他在WSJC的遭遇。
  因为这人知道,一旦多说就会说漏嘴。
  但除了最后一句。那句话是林曦晨和斯内克想尽办法才从这人的嘴里撬出来的一点真相。
  林曦晨抱着双臂,“他如果……”
  这个Alpha有点不确定,“钟离姜如果真的想一开始就针对WSJC,他大可不必在二组组长说漏嘴了以后才爆发。如果是我,我会带着律师来。律师在场,很多东西第三人见证就不同了。”
  胡瑞问,“什么意思?”
  林曦晨在回想刚刚那人说的话,他伸手让AI把二组组长和钟离姜的对话调了出来。
  屏幕里那个Beta的面部表情逐渐放大,当二组组长说出了‘食人’这个词的时候,其实可以察觉到钟离姜这人放在桌面上的手轻轻点了桌面一下。
  那一秒,钟离姜目光闪烁。
  大家扭头看向房内,这个动作和现在这人独自坐在房间里焦躁不安的模样是一样的。
  然后就从‘食人’这个词出现的那一秒开始起,钟离姜的态度变了。
  这人从一开始的配合到开始肆意攻击所有的审问者,从温文尔雅到变得傲慢而又易怒。
  ·
  “所以说……”
  斯内克眯起了眼,“这个家伙在听到‘食人’这个词以后意识到WSJC找错人了。并且意识到WSJC即将弄砸一个大案子。”
  胡瑞是在外面听完了林曦晨他们审讯的全过程的,这人补充。
  “并且在之后的审讯过程中,这个人没有说谎,但故意透露出来自己生气是因为二组组长所说的‘平民’。他和你们上演了一场很棒的对手戏,但可惜最后一台词说错了。”
  穆德莉嘶了一声,不由倒吸一口冷气,钟离姜不愧是个老谋深算的心理医生。
  怪不得能赚那么多钱,场地能有那么大。
  “所以说他……在故意拖时间?他知道惹怒了我们以后,WSJC会去深挖他的资料,越深挖他的资料。WSJC的注意力就越会集中在自己身上来,所以他的主要目的不是报复WSJC……”
  “不,他的目的就是报复WSJC。”
  林曦晨盯着房间里的那人。
  “钟离姜从一开始就想报复WSJC,但不是通过WSJC的出错进而操控媒体指着我们。他的目的是拖时间,让我们把注意力从真正的凶手上移开,让我们放过一个连环杀人凶手。”
  ·
  胡瑞突然记起了自己一开始的猜想。
  是有关钟离姜这明亮而又璀璨的灯光的。
  WSJC的警探如飞蛾扑火般凑到了这人身前,但飞蛾扑火这个词以外,古人还有一句话,叫做‘灯下黑’。
  他们要找的,是一个智商极高,财力富足,拥有私人空间,并且还能和那些受害人有接触的人。
  钟离姜符合这些特征,但还有人符合这个特征。
  这两人的圈子在某种意义上是重合的。
  胡瑞小声道,“‘食人’那个词一出,钟离姜就知道凶手是谁了。他不是在糊弄WSJC,他是在帮那个人拖时间好让对方消除证据。”


第74章 临门一脚
  财富大厦一共有多少流动人口?
  不算每天那庞大的流动人口和来访人员,以及那些摄像头没有拍到暗地里前来的。
  光是排除掉那些不到几天就倒闭了的皮包小公司,再去掉那些名不副实的三教九流。胡瑞他们还是在财富大厦找到了至少上百个嫌疑对象。
  而在这其中,你还要考虑到各种可能性。在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你还要考虑到非法移民、冒名顶用、双重身份等等可能。
  “我们要启用Matrix对财富大厦所有人进行排查筛选。”
  胡瑞转身,他指着穆德莉道,“喊二组组长过来,就说我们还要盯着。这人重新交给她了。”
  穆德莉点点头转身就跑了。
  然后胡瑞安排林曦晨和斯内克两人,“Matrix重点是筛选是要那些人的不良记录。尤其看看那些人的名下财产,看有没有符合我们推测的……”
  说到这里,胡瑞突然没了声音,这人又咬起了指甲。
  “怎么了?”斯内克问。
  林曦晨想到胡瑞在猜想什么,于是他帮对方回答,“现在的关键点是,钟离姜是怎么清楚的知道他通知成功了的。”
  “林曦晨说得没错。”
  胡瑞表示了赞同,这人一直觉得他们忽视了很重要的一点。
  “在询问钟离姜这件事上,WSJC确实是打草惊蛇了。但问题是,蛇在哪里?怎么被我们惊到的?”
  胡瑞的指甲被咬得惨不忍睹,“如果真的是我们猜想的那样,他进来了以后消息一直没有传出去,那么消息就是之前传出去的……”
  因为林曦晨这件事的前半段没有参与进来,于是他不由好奇地问,“那么钟离姜是在哪里被带走的?”
  “财富大厦楼底下,我和穆德莉一开始没找到他,没想到他主动回来取了一次资料。”斯内克站在门边,看着这两人回答。
  “成,就这样。”
  胡瑞沉思了几秒,然后道,“你们先去王子那里,这里交给我和二组。”
  ·
  斯内克和林曦晨出了门。
  才走几步林曦晨就发觉了斯内克这人情绪低落。
  身边这位Alpha虽然在刚刚审讯中表现极好,但现在,当那些愤怒还有激动褪去了以后,斯内克身上散发出来了一股疲惫的味道。
  林曦晨明白,如果程昱没有出现,他和斯内克的情绪应该是一样低落的。
  “怎么了?”林曦晨问。
  “就,”纵使是一直大大咧咧的斯内克也有郁闷和不耐烦的时候,这人停下脚步揉了一把头发,“就,很沮丧……”
  “你该不是……”林曦晨猜出来了一点。
  “那个叫钟离姜的心理医生是真厉害,哥们。他虽然不是犯人,但是,他说得没错……我是用来垫底的……”
  斯内克语气里透着一股不确定,里面充满了面对未来那种惴惴不安和莫名恐慌,林曦晨察觉到了。
  生活和工作太难了,太不易了。
  准确地说,WSJC的生活,放大一点可以说是整个首都的生活就是这样。这里生活节奏极快,每个人每个决定都要在一瞬间做出判断……
  然后你还永远都不知道,你刚刚那孤注一掷、倾其所有做出的判断到底是不是对的。
  斯内克现在很犹豫。
  “我从来都不认为你是垫底的,”林曦晨试图指出来一点,“胡瑞挑选我们三是有目的的。”
  “得了吧,哥们。我没经过专业训练,也没有拿的出手的背景和过往。我的线人提供了线索……”
  林曦晨重复,“你看你才接触一下MA就有了线人,其他人可没做到。并且你的线人还帮我们成功找到了财富大厦……”
  “但就是我的那个线索打草惊蛇了。”
  斯内克叹气,“再说了,我们早晚会找到财富大厦的。我那不算什么线人。”
  林曦晨很坚持,“但你还帮我找到了程昱。”
  斯内克苦笑了一下,他能够闻到对方身上那蜂蜜橙子的味道,他心中满是嫉妒。
  “就算找到了那栋大厦也一下子发现不了什么,再说那里访客信息没有联网……”
  斯内克揉着眉头,唉声叹气,林曦晨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安慰这人。
  “还有当时要不是穆德莉在,访客资料早就被删除了,可别说你的昱昱了,其他人早就……”
 

上一篇:人鱼婚后护养注意事项

下一篇:顽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