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103)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这个……真是太感谢了。”楚霄云一时也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谢意,“只是,这样一来,你出去找活怕是……”
  “楚捕头,你还了我清白,救了我一家,还救了给了我一家活路的段掌柜一家,这恩情,一辈子都在。因着这事,我信你。大不了以后少接点活,我也正好可以清闲一下。等我儿子考上秀才了,家里就能免除税赋,少了好大一笔支出呢。”冉贵说,“把东西都搬上来吧,这天色也不早了。”
  “那……那就谢谢冉大哥了。”楚霄云感动得也只会说谢谢,拍了下俞鹤的脑袋,“赶紧搬。”
  一旁衙役的领队见了,无奈地挥挥手:“帮他们搬到马车上。”
  让他们前来查封的人帮着犯人的家属搬家,穿街过巷的实在有点为难他们。不过要是只把行李从屋子里搬到坝子中的马车上,这就简单多了。如此,既不用得罪楚霄云,以后需要捕房行方便的时候,楚霄云不说记他们的情,起码不会为难;同时也保全了自己的脸面。
  见到自己的头领点了头,一伙衙役朝屋子里扑去,每个人两手都没闲着,一两趟就把屋子里的行李搬上了马车,然后手脚麻利地贴了封条。
  在公屋卸完行李,周英对冉贵行礼道了谢,又转身对楚霄云和俞鹤行了个礼:“今日之事,还要多谢楚捕头和俞捕快。”
  楚霄云点点头:“举手之劳,不用记怀。今儿不早了,收拾收拾早点歇着吧。两个孩子路上奔波了几天,也挺累的。”
  楚霄云与俞鹤远走了些路程,回过头去看了看刚才与周英道别的地方,公屋的门前已经不见了那两大两小四人的身影,而公屋内已经亮起了淡淡的油灯。
  俞鹤道:“捕头,看啥呢?”
  楚霄云伸了伸懒腰:“这个案子,当初以为就一个普普通通的案子,没想到耗的时间还真不短。”
  俞鹤道:“反正这事儿已经结了,管他时间是长还是短,也都过去啦。”
  楚霄云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俞鹤打了个呵欠:“没有案子的感觉就是好,我得回去好好补个瞌睡,你都不知道我多久没能睡个囫囵觉了。”
  楚霄云颇为赞同:“是的,趁着没有案子,大家伙该休沐的赶紧休沐。等有了案子,又有得忙。”
  俞鹤顿时就被吓惊醒了:“捕头,你可千万别乌鸦嘴,这还没歇上呢。再说了,最近千万别有案子,有案子也千万别有人命案。”
  “为什么?”楚霄云好笑地问,“案子来了,还管你什么案子?”
  俞鹤道:“县衙的仵作判了死刑,已经上报刑部,你又不是不知道。一个熟练的仵作不是那么容易找的,一时半会也没有合适的人选,大人有意招以前被发配儋州的那个老仵作回来,可儋州与和静县之间千山万水,还不定什么时候人才能赶回来呢。”
  “哦,是哦。你不说这事我都忘了。那最近是不能有事。”楚霄云道,“气势我觉得你挺有当仵作的天赋的,怎么没考虑过当仵作?”
  “打住。我老爹就是干仵作的,就是不想被他逼着子承父业,我才跑到和静县来当捕快的。”俞鹤连连摆手,“不然你以为我为啥不在我们云岭县谋个差事。”
  “呵~”楚霄云被俞鹤的样子逗笑了,这人都结婚有老婆孩子的人了,还处在中二叛逆期呢。
  “捕头,这案子了了,接下来你打算干啥呢?”俞鹤当然不知楚霄云是怎么腹诽他的,依旧热情地问。
  “休沐吧,我也好久没休沐了。回家陪媳妇去。”楚霄云乐呵呵地道。
  他嘴上说着回家陪媳妇,心里更想的是他得抽出时间来好好精进下自己的功夫了。以前还好说,大部分时候,坏人都会忌惮些官府的权威,一般不敢轻易对衙门的人动手。但现在情况显然已经不是这样了,自己三番两次被人刺杀,那些人早已经不忌惮官府这个权威了,他必须得让自己强大起来,否则别说为民除害、保一方平安了,就连自己的身家性命都护不了。
  两人一路聊着,直到进了县衙后到了岔路口分路才作罢。
  第二日,楚霄云应卯之后就去签押处找郑兴。郑兴已经早早的坐在他的案桌之后了。
  “哟,楚兄一大早的,什么风把您吹来我这小地方了?”郑兴看见楚霄云来访,将手中的毛笔搁在笔山上打趣道。
  楚霄云走过去,拉了把椅子在郑兴对面坐下:“哥今儿来找你帮忙的。”
  郑兴挥挥手:“去去去,真是给你点颜色你就开染坊。你有我大吗?还给我当哥。”
  楚霄云笑嘻嘻地:“是是是,小弟今日前来,是请郑兄帮忙。”
  郑兴无奈地摇摇头:“就知道你来找我没什么好事。说吧,又有什么事?”
  楚霄云笑道:“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有劳郑兄查一下顾、庄两家在和静县的家产。如果有涉及从和静县转移到外地的文书,也一并汇总给我。”
  听到楚霄云的这个要求,郑兴敛了脸上的笑容:“顾家那案子不是已经结了吗?怎么还查呢?”
  “就是有点小问题,感觉没理顺,那就查清楚啰。”
  保密意识什么时候都是不能缺少的,即便是多次帮自己的郑兴,不到最后真相大白,也不能随便说的。
  郑兴听罢语重心长地道:“顾家财大势大;庄迪牵扯到胡人,现在还没有归案。这里面的水深着呢,我看你还是算了吧。”
  “水再深也有底吧?我就想见见这个底。”楚霄云道,“就说你帮不帮兄弟这个忙吧?”
  郑兴盯着楚霄云看了半晌,然后乐了:“楚兄,你有这样的魄力,虽然兄弟我自己做不到,但兄弟我佩服你。帮,怎么会不帮呢!不过你也知道,我就一个小小的签押,分担的事务只有一小块,平级还有各个签押,上面还有主薄大人,所以可能有些情况查不到,或者有遗漏什么的。”
  楚霄云连忙道:“无妨、无妨,能查到多少算多少。我就随便看看。”
  “那行,等我查到了就通知你。”郑兴不知什么时候把毛笔重新拿在了手里,真转着圈玩。
  查找顾庄两家资料的事算是有了着落,所有的事也就暂告一个段落,楚霄云觉得自己终于可以去找县令大人休沐了。
  作者有话要说:  《占妻案》是这三个案子最长的一个了,终于写完了。
  新做了个封面,不知道好不好看。感谢在2020-08-11  16:53:08~2020-08-14  17:44: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半梦  4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4章 贪腐案(1)
  从签押处出来,  楚霄云就去找了韦京翰,请求休沐。县令大人也很好说话,爽快地批了。
  楚霄云想起俞鹤的祈祷,  和自己上次休了一半的婚假,笑道:“但愿这段时间太平一点,别我休假半路又被召回来。”
  韦京翰笑笑:“现在什么事情能大过衙门内部的事呢。”
  “啊?”楚霄云听得有点懵,  “衙门里有什么事?”
  “没事,去吧。”韦京翰挥挥手,  示意楚霄云离开。
  楚霄云懵懵的出了县令大人的书房,才后知后觉的想起,  县令大人指的大概是县城那一派了。综合自己进入衙门以来的了解,  县丞他们一派可以说贪赃枉法,  凡是作为官员可能犯的和不可能犯的罪,  他们应该都犯了,  到如今还屹立不倒也是一件怪事。县令大人好像也投鼠忌器的样子,实在令人不解。
  不过这些事就不是自己能插手的了,  先去休假吧。休完假了,  真要有什么硬仗,  到时再作计较。
  楚霄云哼着小曲回到住处,  准备告知苏文自己休沐,  给他一个惊喜。谁知等他推门进去,  却看到苏文一脸苍白地躺在床上,神色看上去很不好。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