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5)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啊?五十多岁?”楚霄云惊呆了。他没想到自己竟然走到被原主卖掉的未过门媳妇的大伯家这里来了。用现代社会的流行说法,某种意义上说,他这是吃瓜吃到自己头上了。他残缺的记忆运转着,好像原主是来这里爬过墙。等等,记忆中向原主买双儿的那人不是说是他家公子看上了,怎么会是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头?
  这时那位大娘反应过来,对着楚霄云尬笑道:“啊,啊,是我们楚后生啊。没什么,我就随便看看,随便看看。我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不知道。”说罢脚底抹油,赶紧溜一边去了。
  那个大娘旁边好些人也看到楚霄云,还听到他问陈大娘这里怎么回事。大家面上不敢说什么,心里全都在犯嘀咕,这个楚阎王今天是弄哪出?
  这样装疯卖傻的,莫非是要反悔?又看到他头上包扎的一圈,莫非是脑子摔坏了?围观的人觉得一场好戏要来了,心中虽然害怕,却都没有走远,带着幸灾乐祸的心情继续留下来看戏。
  也有大胆的自觉跟楚霄云离得挺远的,楚霄云也没看他们,便在一旁小声嘀咕:“这苏文儿也是可怜,被卖给那么一把年纪浑身肥肉的老头。要是我啊,我宁可死。”
  “可不是么,闹了一上午了。没想到他一个双儿还有这份勇气。”
  “有勇气也没用。有得选么,婚约已经在那老头手里了,嫁不嫁他能说得上话?”
  “什么嫁不嫁的,老头都那把年纪了,家里会没人?看这架势,那老公有半点娶他的意思吗,不就是直接买回去当个娈宠罢了。”
  “哎,这会觉得他就算嫁给楚阎王也比跟这老头强啊。”
  “别说,两边都不是你惹得起的。”
  还是有人忍不住,垫着脚往里看:“哎,你们说他不会真跳吧?”
  楚霄云的听力特别好,那些乡人的窃窃私语他也能听个大概。开始他不明所以,还在听八卦,这会听到个她“跳”字,心下一激灵。在现代社会的时候,他可是出过一次有人跳楼的警。虽然那次大家都尽力了,但是那个女孩去意已决,跳楼的时候特意避开了地上的消防气垫。当时那一鲜血的场景,楚霄云这一辈子也忘不了。
  楚霄云不淡定了,他拉着说“他不会真跳吧”那个人问:“你说什么?谁要跳?跳什么?”
  双儿大伯家只是寻常百姓,也就是一栋单层木屋而已,高度不过4米左右,就算是跳下来也不会怎么样。楚霄云肉眼所及,也没见什么高处有人。
  那人没想到楚霄云听见了自己的话,还抓着自己问,心里害怕,结结巴巴地道:“苏,苏文啊。你,你不是把他……把他卖给那个老头了么。他,他死活不肯去……哭着说他一辈子给大伯家做牛做马,会赚钱还那卖身钱,求他大伯不要把他卖出去。他大伯家都已经收了人家十两银子的聘礼,哪里由得他去不去。他现在站在院子里的井沿上,说谁逼他他就跳井。”
  那人应该是同情苏文的,说到后面也不结巴了,语气颇为愤懑,并且还用一种希翼的眼神望着楚霄云。
  看来在大家心中,他,不,原主那个阎王都比买家那个老头要好。楚霄云不知道那个所谓的公子是怎么回事,但眼前人命关天,容不得他多想,急忙扒开人群往里挤:“让一让,让一让。借过,借过。”
  大家看到这事的另一位主角到了,纷纷自动给他让路,很快他就走到了人群的最里面,看到了那个站在井沿上的瘦小身影。
  那个瘦小的身影听到声响抬起头来望向楚霄云,面色悲切。
  楚霄云对上苏文那张带泪的脸,整个人都受到一种强烈的震动。
  原主的记忆里苏文只给他留下一个很美,大美人的抽象符号,如今见了真人,才明白什么叫美人。原来美人真的可以不分性别的。楚云宵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取向,如今也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改变。但是不妨碍他觉得苏文真的很美。
  楚霄云越看越觉得原主脑子有坑,就算这个社会买卖合法,以原主那样夜夜笙歌的性格,这样的美人他怎么肯卖啊。所以说,黄赌毒真是一切堕落的源头。
  看到楚霄云目不转睛地盯着苏文看,头一天与原主做交易的那名青年男子见到他,语气不善地问:“楚公子,你来这里凑什么热闹?咱们可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了的。”


第5章 穿成流氓无赖(5)
  被人出声打断,楚霄云才觉得自己失态了。在现代社会他可是作风严谨的一个好警察,怎么刚才因为一个同性失了分寸。
  他赶忙收回视线,整个人的意识也回来了。然后想起刚才那人说什么来着?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楚霄云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感情那老头根本没想过娶人回去,买苏文只是当在买一件货物?楚霄云从原主的记忆里得知,如果不是走投无路,原主还是想下聘礼把苏文娶回去的。
  自己先前还以为苏文会跳出火坑,现在看来,苏文不仅没有跳出火坑,反而落入了一片看不到尽头的火海。
  这时一个油腔油调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云哥,你来看嫂子啦?”
  楚云宵回头,原来是王三强。自己不是把他打发回家了吗,他怎么会在这。
  “你怎么在这?”楚云宵问。
  “我买了些米回去,给我娘熬了粥。想着云哥你欧尚有伤,心里不踏实,又回去看你。家里没人,我问了村里的人,说是看到你往县城方向去了,我就跟过来了。”王三强讨好地笑道。
  楚霄云没想到这人混账是混账,还这么够义气。他点点头,不再言语。
  “云哥,嫂子这是怎么了?”王三强见情况不对,小心翼翼地问。
  “这事回去再说。”楚云宵决定要救这个双儿,现在没时间跟王三强多言。
  不管怎么说,这祸是原主闯下的,现在看来也是他的事,他不能袖手不管。可是原主是五十两银子把苏文卖了的,他还了债,又花天酒地一夜,自己又看病花掉一些,如今楚霄云怀中,只剩下二十八两银子,整整还有二十二两银子的差额。他一个刚穿越过来的人,哪里有钱来填这个窟窿。
  楚霄云的脑子迅速地运转着,那老头有的是钱,想必是不肯同意退钱还人的,何况他现在还没钱。就算那老头对苏文没感情不想要了转卖的话,如果知道自己有心想把人赎回来,一定也会狮子大开口。
  一时间想不到什么好办法,楚霄云只能拖时间,他回想着原主的作风,努力地模仿:“哎哟,这位爷。我把人卖给你了,不代表这条路我也不能走了吧?我今儿路过这里,这路全都给人堵上了,我只能绕道走啊。再说了,我把人卖给你了并不代表我不能瞧热闹啊。”
  楚霄云觉得一点,不管怎么说,他得让对方觉得自己不在意那个双儿才有谈判的筹码。他初来乍到,一无钱财,二无权势,要想救人,为今之计只有一条。
  那个计策风险很大,可是没有别的办法,楚霄云也只能赌一赌。望着那胖老头圆滚滚的身子,油腻的大脸,色眯眯眼神,整个人都散发出一种猥琐而凶残的气息。苏文真要被那胖老头带走,等待他的绝对不会是什么好日子,还不如赌一把。
  楚霄云说话期间,眼角的余光一直小心地留意着苏文的动静,不动声色地解着腰间的腰带。
  果然,苏文听到他这话,原本燃起一点期望的脸上顿时流露出一种决然。他纵身一跃,跳进了井里。
  人们知道苏文没法改变自己的命运,心里觉得苏文最终还是会妥协,着实没想到他真的跳了井。一时间,苏文大伯家这个小小的农家院子顿时乱作一团。
  “救命啊——”
  “苏文跳井了,快救人。”
  “这,这可怎么是好。我的美人,我的银子啊。快救人。”那个浑身肥肉的老头也喊了起来,他不是心疼人,而是心疼他的钱。
  周围围观的人喊得热闹,也只是趴在井边看着;肥老头身边的随从更是只面面相觑,没人上前救人。
  竖井那么深,掉下去十有八九都没命了,救人说不定得把自己的小命搭上,谁也不想拿自己的命开玩笑。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