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70)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周胜愣了一下:“去哪里?”
  不知是没反应过来,还是有些不敢置信。还是一旁的捕快抢先答了:“捕头,那周英没有坟墓!”
  “什么意思?”楚霄云不解地望着那个捕快。古人讲究入土为安,周英死了,怎么会没有坟墓?
  “当时她已经成了个水泡人,验尸的时候尸体就爆了,溅了大家一身。这事多吓人的事情,大家伙吓得全都散了。”那捕快道。
  “水泡人?水泡人是什么东西?”楚霄云想起此前在卷宗上是提了一笔水泡人,因不能理解那个词,被自动过虑了。
  “这个我知道。”俞鹤手脚并用地开始比划,“就是尸体在水里泡得久了,胀鼓鼓的样子。小小一个尸体就能肿得这么大,还会爆炸……”
  楚霄云听了俞鹤手脚并用的解说,逐渐明白过来。不就是现代说的巨人观嘛。人死后尸体泡了水,在高度腐败的情况下,其全身软组织充满腐败气体,整个尸体肿胀膨大成巨人,是为巨人观。巨人观因为身体膨胀,皮肤纤维早就不堪重负,稍有不慎,甚至并无碰撞都可能造成尸体爆炸。
  楚霄云想起周英尸体爆炸,内脏、内液散落开来溅了周围查案的捕快一身的场景……脑补都犯恶心,当时现场的人吓得全都散了实属正常。
  “那后来呢?尸体炸了还有骸骨啊,怎么就没有坟墓?”楚霄云问。在现代,警察们遇到巨人观也害怕,要是碰到爆炸的巨人观肯定也得跑。但炸了之后还得回去,该干的事一样继续。
  那捕快脸上的表情惊骇,好像楚霄云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尸体都炸了还怎么弄?当天大家都扎河里洗澡了,浑身湿漉漉的回了衙门。后来衙门出钱找了和尚在码头下边发现尸体的沙滩念了经超度呢。”
  意思是尸体炸了就没人管了?楚霄云觉得这也太不负责了吧。不过想起这是古代,加上人们都有点迷信,遇到那样的事当成什么不祥之兆,做法化解也在情理之中。
  但就算衙门不管了,周胜总要管吧,那毕竟是他妹妹。
  “我……我当他也被吓得够呛,而且我也被喷了一身,在红河里泡了澡也先回了家。在家冷静后决定第二天再回沙滩给我妹子收尸。谁知当晚下大雨,红河涨水,第二日我再去时,沙滩上已经什么也没有了,散落在沙滩上的骸骨想必是被洪水冲走了,……”在楚霄云目光的注视下,周胜越说声音越小。
  ……
  “所以周英就没了坟墓?”楚霄云问。
  “是……”
  呃,这都叫什么事!看来想开棺验尸是不行了。这一步走不通,只能另想他法了。
  作者有话要说:  友情提醒:大家一定不要去搜巨人观啊!!!
  感谢在2020-07-01  02:42:49~2020-07-01  23:57: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为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8章 占妻案(7)
  楚霄云挥手让捕快送走周胜,  对俞鹤道:“算了,现在只能去档案阁查下这案子还有没有剩下别的证物。”
  说着楚霄云拿起手上的卷宗,拨弄了一下:“说句实在话,  我很好奇,这卷宗记的,是认真的吗?好像什么都说了,  但真要追查,感觉什么都没记。之前办案子的人有这么不靠谱?不是说前任县令大人亲自过问的案子吗?”
  俞鹤望着楚霄云耸了耸肩:“我不是跟你同一天来的?”
  楚霄云叹了口气,  卷起卷宗在俞鹤肩头拍了一下:“走吧,两个臭皮匠,  顶个诸葛亮。”
  俞鹤很认真地想了下:“不是三个吗?”
  “什么三个?”楚霄云莫名其妙。
  “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俞鹤道。
  楚霄云:“……”感情他穿来的这个架空的朝代在三国之后?
  “你那是赛过诸葛亮,  我这才顶个诸葛亮。”楚霄云哭笑不得,  “赶紧走,  半天都要过去了,  什么眉目都还没有。”
  俞鹤故作正经地叹气:“当了捕头还这么拼,给我们下属留点机会吧!”
  回应他的是楚霄云的一记拳头,  俞鹤呵呵笑着躲开了。
  他们前往档案阁查找证物,  根据档案阁的年代编号,  把那一年的架子上的资料都翻了个遍也没查到什么有用的线索。
  “你说这案子怎么回事,  就剩下一本只记录了案情经过的卷宗,  什么佐证都没有。”楚霄云道。
  俞鹤想了想:“不是死者的尸体爆炸了,  又被洪水冲走了吗。什么也没剩下这也正常。”
  楚霄云低头沉思了一会:“我觉得不对。尸体发现现场死者留下的那双绣花鞋起码算是物证吧?为什么那双鞋子没有被收为证物,而是被周胜拿了回去?”
  俞鹤拿过卷宗翻了翻:“卷宗里有绣花鞋的记载吗?”
  “有!”楚霄云肯定道,  “但为什么记录在案的证物却没有被收录呢?”
  俞鹤又把卷宗卷了起来:“谁知道呢?刚才周胜过来,  你也没问问他。”
  楚霄云一拍脑袋:“糟了,别说这个了,就之前想问他为啥在没发现周英尸体的时候就确定周英为其妹夫顾青云所害也忘了问了。”
  俞鹤也愣了:“我刚才也忘了。实在是被水泡人炸了的事惊呆了。”
  楚霄云唉声叹气,  他又何尝不是。
  两人在档案阁找了半天,一无所获。
  “看来现在只能去找顾青云了,他是此案剩下的另一方当事人,杀没杀人他最清楚。”楚霄云道。
  俞鹤对此表示赞同。两人正准备离开档案阁去大牢找顾青云,转角遇到在里面巡查的签押郑兴。
  双方招呼过后,郑兴打趣楚霄云:“楚捕头新婚回来第一天就这么忙。这也太辛劳了吧,做你的属下看着就害怕。”
  这是今天第二次被人这样调侃了,楚霄云笑道:“大家都有得忙,有什么好害怕的。”
  郑兴哈哈大笑:“楚捕头有意思。哎,这是来找什么呢?”
  “想查找下三年前顾青云杀妻案的物证、或者其他记录。”楚霄云道。
  “那是个什么案子?三年前的事怎么今天突然想起来重查?”郑兴颇为好奇。
  “就是三年前水泡人爆炸案,你有印象吗?”楚霄云问,他想起郑兴在县衙干了很多年,没准有的事他会知道一二呢。
  “哦,你说那个案子啊。有印象,有因袭。水泡人爆炸,亘古罕见的事儿,当年在衙门的人谁会不知记得。”郑兴恍然道。
  楚霄云大喜:“那你有没有印象,这个案子的卷宗、物证都放在哪个架子上?”
  郑兴抬头一望,敲了敲楚霄云身旁的架子:“就这个呀。”
  楚霄云问:“这里我找过了,没有。别处还有没有?”
  郑兴摇摇头:“当初这案子未结,入阁的资料都在这了。”
  楚霄云露出失望的神色。
  郑兴看了看楚霄云:“楚捕头是发现这案子有什么不对吗?县丞大人都已经定案了,那个死了的女的的丈夫,顾啥来着,死刑!”
  楚霄云蹙眉道:“但府衙那边不是打回来了吗?据说这案子已经打回来要求重审很多次了。等等,你说这案子判的顾青云死刑是谁判的?”
  郑兴很意外地看着楚霄云:“县丞大人判的啊。你不知道?卷宗上不是写得有吗?”
  楚霄云想了想,他还真记不得卷宗上是怎么写的。不知为何,他一直认为这个案子是前任县令判的顾青云死刑。
  “俞鹤,把卷宗给我看看。”楚霄云从俞鹤手里拿过卷宗一页页的翻开来,卷宗从头至尾都没有明示案子发展成如今悬案是谁判决的,只能看到一开始前任县令大人的判决手记,难怪自己不自觉地代入认为顾青云死刑是前任县令的判决。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