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214)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翔阳的痴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70章 水落石出(2)
  离开镇灵寺的路上,  楚霄云一直都在清理思路。
  镇灵寺是五年顾家护卫队全军覆灭后所建的,时间上恰好吻合,这就解释了为何顾家护卫队的尸骨埋身镇灵寺下却无人发现的缘由。镇灵寺、镇灵寺,  这个名字楚霄云第一次听到就觉得有些不适,  现在看来,  这间寺庙本身就有问题。建造它的目的应当就是为了隐藏死去的顾家护卫队尸骨踪迹,镇压那些无辜枉死的怨灵,  故而才取了这样一个怪异的名字。而尸坑中的尸体被人为抹去身份痕迹的行为,应当也是在掩饰那些尸体生前的身份。
  这一切就说得通了。
  从防川县回和静县,  水路比陆路快得多。楚霄云雇了船,让船主加了船工,加快速度,顺流而下,第二日破晓时分就赶回了和静县。顾不得韦京翰还没起床,就让小厮进屋通报。
  韦京翰听说楚霄云回来,  捞了件外衫套上,还没系好就走了出来。边走边跟楚霄云打招呼,  边系衣带。
  韦京翰在楚霄云心中一向都是秉持有礼的一个人,他还没见过韦京翰如此随意的样子,  楚霄云一时有些不太适应,目光好似也无处安放。很快,他收回在韦京翰系衣带的手上着落片刻的目光,  拱手跟韦京翰问候。随后将自己京城之行挑重点,用最简短的话语跟韦京翰汇报了一遍。然后急切地道:“大人,  假顾青云身份十分关键,此事一刻也不能耽搁,属下请求大人即刻调人围住顾家,  免得那个冒牌货跑了。”
  韦京翰其实颇有运筹帷幄之能,很多事情他比楚霄云知道得还要清楚,但这次对于楚霄云带回来此前他们打交道的那个顾青云是假的这事,他也异常震惊。不得不说,他千算万算,也不是没想过顾青云不是个善茬,唯独算漏了这个大成首富是个冒牌货。
  韦京翰很快派人去通知了方凌峰前来,让方凌峰前往附近兵营调兵。尔后自己与楚霄云一道骑马前往顾家主宅。
  经过这一系列动作,楚霄云终于感受到了方凌峰的身份气度。虽然他此前早在京城就知道了方凌峰的真实身份。但知道身份和眼见为实的感受气场那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这样一个人,自己之前怎么会以为他就是一个人普通的书童。楚霄云不由得好笑自己之前的幼稚想法,连连摇头。
  清晨的顾家大宅还没有从沉静中醒来,显得静悄悄的。但辉煌的灯火和门前的石雕还是在向世人昭示着主人财力的不凡。
  大成首富的宅邸,声名显赫的顾家,在假顾青云回来之后,一改少主人身陷囹圄时的冷清,恢复了昔日的繁华。如今,这座繁华的宅邸被官府围了个水泄不通。
  周围的百姓都被惊动了。虽然时辰尚早,很快也被闻讯赶来的百姓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不少看热闹的百姓。官府为了保障百姓的安危,还得派人疏散。
  顾家并没有发生楚霄云意想中的武力反击事件,楚霄云心头隐有不好的预感。
  大清早被仆人慌张的汇报吵醒的顾员外和夫人看到带着重兵登门的韦京翰和楚霄云异常震惊。顾员外向韦京翰与楚霄云行礼之后,面色不愉地问:“不知韦大人和楚捕头一大早光临寒舍,还派兵将寒舍围了个水泄不通有何指教?”
  楚霄云拱手道:“顾员外,此次我们前来不是找茬,而是为了二老的安危,拯救顾家。”
  说话间忍不住朝顾家宅院里张望,想从中寻觅那个假顾青云的身影。
  “笑话!”顾员外气愤地道,“你们重兵围困我顾府,传出去我顾家颜面何存?和静县的百姓会如何看我顾家,天下人又会如何议论?和静县衙门此前冤枉我儿,枉蹲大狱,我顾家为了家国安定,选择忍辱负重。后来你们也查明真伪,如今又来这一出,真当我顾家无人?你们官府莫要欺人太甚!”
  韦京翰在一旁开口道:“顾员外切莫动怒,楚捕头说得没错。我们此次前来的确是为了您二老的安危着想,并无他意。现在府上的顾公子并非您的亲生儿子顾青云。”
  “什么?”顾员外大怒,“一派胡言!韦大人,我敬您是一方父母官,切莫信口雌黄!”
  韦京翰与顾员外交谈的当口,楚霄云四下观望后也同时发问:“顾员外,顾夫人,一大早您二老前来接待我们,不知顾公子人呢?”
  经过刚才这一番响动,他心中不好的预感越发浓烈。官府的阵仗这么大,那个冒牌顾青云既没有出来装腔作势,也没有外面围困的官兵抓到府中外逃的人前来汇报。那冒牌货难不成不在府里?
  那可就糟了!
  不过听到顾员外对韦京翰不敬,对他们的误会加深,他才想起走之前向顾青云要来的信物,那份书信。楚霄云赶忙将书信取出,双手递给顾员外,恳切地道:“顾员外,我这里有一封您真正的儿子给您的书信,您看过再选择是否信我们。”
  “你们这是……”顾员外正在气头上,挥手就要拂去楚霄云手中的书信。
  站在一旁还没吭声过的顾夫人此刻却上前一步道:“老爷,不如先看过再说。”
  对着妻子,顾员外的脾气收了不少,却依旧带着情绪并着惊讶道:“夫人,你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吗?”
  顾夫人一脸忧郁地道:“我当然知道,我不是与你一起在这里听着的吗。都说知子莫如母,云儿回来之后,的确有些我捉摸不通的地方。以前我还以为是几年冤狱让他心情做派有所改变,也没放在心上,如今既然官府有了说法,不如就看看,也不损失什么。”
  妻子这么一说,顾员外就更惊讶了。但有了妻子的这番劝说,他的火气平息了不少。
  顾员外接过楚霄云递过来的书信,单看了一眼,眼里便浮现出惊讶的神色。看完信件,拿着信件的双手已经开始发抖,而一直跟着看信的顾夫人已经泪流满面,掏出手巾,不断地擦拭着面上的泪水。
  “这,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怎么会这样?”顾员外拿着书信的双手发抖,语气却又将信将疑。
  楚霄云道:“顾员外,如今事情紧急,令公子之事的详情稍晚与您解释,现下能否告知韦大人,那个冒牌货去了哪里?”
  顾员外这才反应过来,与夫人对视一眼,才告知:“三日前,他跟我们说要谈生意出趟远门。”
  “跑了?”楚霄云惊呼起来,“他有说去哪里吗?”
  楚霄云不是没想过那个冒牌货此时会不在顾家大宅,但是没想到竟然在三日前就已经跑路。
  顾员外有些脱力地摇摇头:“现在虽然我还挂了个顾家当家人的头衔,但实际上顾家已经是云儿做主。我们一直相信他的能力,也没有多问。顾家家大业大,他有什么消息,自然会让人传回来。”
  楚霄云算了下时间,三日之前,当是镇灵寺大殿偏房倒塌发现白骨一事事发的第二天,差不多也是消息传到和静县的日子。看来那个冒牌货得知镇灵寺大殿垮塌,经过一番盘算,知道事情瞒不住,果断地选择了逃之夭夭。
  自己千里迢迢一路奔波,还是让那个罪魁祸首跑了。楚霄云一时有点泄气,不过很快他就镇静起来。他对顾员外道:“即是如此,不知是否方便让我等看看顾公子的房间?”
  经过这番变故,顾员外和夫人仿佛一下子苍老了许多。听到楚霄云的请求,夫妻二人交流了一下眼神,顾夫人道:“韦大人,楚捕头,这边请。”
  进到顾青云的房间,震惊的不仅是楚霄云他们,顾员外夫妻更是惊呆了。顾青云的房间,值钱的物什已经被洗劫一空,除了搬不走的物件外,连衣服都没有剩下一件。
  如果说此前顾员外夫妇看到信件心中还有些犹豫,此刻的场景已经完全打消了他们心中的那点犹豫。夫妻俩抱头痛哭。
  楚霄云和韦京翰站在一旁,心知言语安慰也不起丝毫作用。两人哭了一会,突然顾夫人猛然抬头道:“那厮跑了…….那,那孩子和秀珠呢?宝儿还是咱们孙子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