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208)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楚霄云望了一眼:“总得让人先用膳吧。而且人家夫妻一别五年,先叙叙旧也是可以理解的。”
  卫呈议点点头。
  “要不卫兄你先去歇一会,他那边完事了,我让人去叫你。”
  卫呈议还没来得及作答,就有人来报:“那位顾公子用膳完毕,周姑娘让我来请二位。”
  楚霄云与卫呈议对视一眼,这下是歇不成了,两人整理一下衣着,往顾青云所在房间走去。中途卫呈议顿了顿,吹了个口哨,六扇门中人不知从何处冒了出来。
  “守好此处,不要让任何人闯了进来。”卫呈议吩咐道。
  “是!”众捕快应声,旋即又不见了身影。
  看得楚霄云一愣一愣的:“六扇门在宫内也可以如此行走自由?”
  卫呈议笑了笑:“互相牵制罢了。走吧。”
  顾青云见两人推门进来,起身拱手行礼:“多谢楚捕头,卫大人出手相助。顾青云感激不尽。”
  看来刚才那段时间,周英已经把来龙去脉都告知了他。
  楚霄云赶忙上前止住顾青云的行礼:“顾公子不必如此多礼,你为国所做之事,我等钦佩。”
  了解了顾青云所为,如此人物,他受不起他的大礼。
  楚霄云说话间与卫呈议在床边的椅子上落座。周英见状道:“那你们聊,我先出去。”
  楚霄云叫住周英:“周姑娘,不,现在是否该叫顾夫人了?你也是当事人,不用回避,再说,有些不解之处,还得劳烦你。”
  周英红着脸看了看顾青云,挑了张离床最近的椅子坐下:“那周英就僭越了。”
  顾青云看了看他们:“楚捕头想从哪里说起?”
  楚霄云想了想:“就从你遭遇不测说起吧。”
  “那好,就从五年前我的遭遇说起吧。”顾青云道。
  五年前,也是冬日,顾青云派出的心腹终于落实了在胡国一处山间盆地的养马场,顾青云闻言大喜,随即带着娘子周英踏上了北上巡视之路。一路出关入关,走的都是顾家之人开辟的一条隐藏于山谷大山之间的密道。
  来去路上,顾青云都仔细考察过那条密道,虽然难走,马匹却也能一一通过,最主要的是,无人知晓。布置好一切,顾青云对身处胡国的顾家下属道:“此马场乃我赠与爱妻周英之物,以后她才是这里的真正主人。你们永远要效忠她。”
  说罢,伸出异国他乡的茫茫草原,顾青云在白云下拥抱周英:“夫人,我虽是布衣,却定要你荣封诰命夫人!”
  那一刻,是周英最为幸福的时刻。
  秘密返回大成后,行至京城,顾青云要在京城设立专门联络马场的暗哨,并还要去探寻防川那条一直想打通的水道。事情太多太过奔波,顾青云不忍妻子跟着受累,命人先将周英送回了和静县。
  忙完京城中诸多事宜,顾青云启程返回和静县。行至防川地界,收到周英的手信,说她在庆州的店铺,若是夫君到了,便派人去接她,不用亲自前去,免得耽误了要事。
  顾青云知道周英一向体贴,自己的确也有勘测防川水道的大事要做,为了节省时间,于是将随行之人分了一半去庆州府接周英。而他则带着剩下的随从在防川县城休整片刻后启程前往城外巡视顾家在防川城外平江之畔的田庄,然后换水路前往防川水道。
  意外的事就此降临,在随从被调走一半之后不到半个时辰,在前往顾家田庄途中的黎川崖,顾青云和他的下属遭到歹人伏击。
  顾家的护卫传承了很多代,有着严格的训练体制,入选的人武功都不低,很多还可与武林高手一较高下,即使随从被分走一半,以随行护卫剩下的实力,也绝不容小觑。但那次他们不仅遇到了打他们主意的歹人,而且那些人群体性武艺之高强,世上罕见。惊恐之下的顾青云察觉到,对方来者不善,且非常的训练有素。
  显然他的随从们也意识到了这一点,随行的护卫队长对与自己背靠背地护着顾青云的邓行道:“这些人个个训练有素,攻防得方,进退有度,绝对不是普通打家劫舍的鼠辈。邓行,你护着公子赶紧离开,我等断后,快!”
  “队长,你护着公子离开,我带着兄弟们断后。”邓行又斩杀了一个刺客气喘吁吁道。
  “现在不是谦让的时候,服从命令。”护卫队长厉声道,“邓行,带着公子离开!”
  形势危急,容不得他们过多纠缠,邓行只得道:“队长,你多保重!”
  接受命令的邓行连杀两个刺客,带着顾青云就要突围。在其他护卫拼上性命的配合下,足尖一点,带着顾青云眼看就要闯出一条通道,一个刺客侧面刺来,好在被另外一个随从挡了一下,剑锋堪堪从邓行肩侧划过,这才闯出重围。身后传来队长悲壮的道别声:“公子,珍重!我等誓死护您安全!”
  护卫队长所言,顾青云也已经看出来了。自己手无缚鸡之力,留下来徒增拖累。他听从护卫队长的安排,在邓行的护卫下,一路向顾家田庄方向疾奔而去。
  那里有顾家的人,到了那里,就该安全了。


第166章 京城之行(16)
  他们突围不久,一个在顾青云房里伺候的小厮跟了上来。邓行很是诧异:“你怎么跟来了?”
  顾家那些不会武功的仆从,  基本上在他们遭遇刺客的第一时间都被杀戮殆尽。
  那小厮害怕道:“刚才那些刺客的刀刺过来时,  我刚好在一个土坎上,  就掉了下去。他们见我掉下去,可能以为刺到我已经死了。邓护卫,  让我跟你们一起走,关键时刻,  没准我还能帮上点忙。”
  邓行捏了捏自己手中的剑,最终还是放下:“那好,你走大路,给我们引开刺客。”
  “什……什么?”那小厮不可思议道。
  “你现在能帮上忙的,就是这。”邓行目光锐利地盯着对方,“还有什么比保住公子的性命更重要?”
  在邓行的注视下,  那小厮只得往大路而去。执行引开刺客的任务。
  见那小厮离去,为了安全起见,  邓行没有走最近的大道,而是带着顾青云走一条顾家埋有机关的小道。
  一路上,  邓行都是驮着顾青云而行,走出去半里地,顾青云突然摸到手上湿漉漉的,  拿起来一看,却是满手的鲜血。
  “邓行,  你受伤了?”顾青云想起刚才突围时那一剑,“你放我下来,我自己走。”
  邓行道:“公子,  都是小伤,不碍事的。我驮着您,比您自己走要快!”
  顾青云的眼泪顿时就流下来了。
  邓行道:“公子,您别哭,属下一定会将您送到顾家的田庄。”
  他的手垫了垫,将顾青云往上托了托:“一会刺客追上来,属下拖住他们,你一定要赶紧走,千万别停下。”
  “别胡说,我们要一起走……”顾青云已经语不成声。
  邓行苦难的脸上露出笑意:“公子,您心地善良,是做大事的人,一定要好好活着。您帮我赎下彦之的大恩大德,邓行没齿难忘。我曾发誓,此生定为公子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然而上天并没有眷顾他们,在离顾家田庄不足五里地的地方,刺客追了上来。看到追上来的刺客,顾青云和邓行都知道,顾家的护卫队定然已经全部阵亡。
  望着眼前的鬼魅,邓行却十分冷静。他将顾青云放下来,低声道:“公子,一会我拖住他们,你瞅着空子跑。尽快跑!”
  说着邓行轻轻推了顾青云一下,触动机关隔开顾青云与自己和追击而来的刺客:“公子,跑!”
  说罢转身提剑而上,迎上追击而来的刺客。
  “邓行——”顾青云站在沟谷上已经断离开来,不断移向田庄的木桥上大喊。
  “公子,跑啊——”邓行一边挥剑迎敌,一边大喊。这是他留给顾青云最后的话。
  顾家护卫队都全部阵亡,邓行一人面对众多杀手也是无力回天。在刺客的刀剑齐齐穿过邓行的身体时,顾青云脸上泪如雨下。小道的机关能抵挡一阵,这里离顾家田庄已经不远了,他要赶紧跑,赶紧跑…….突然,一个身影出现在他面前,是刚才跟着他们的那个小厮。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