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126)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侯四海盯着文书足足有看了半刻钟,一发狠:“我说!”
  拿到侯四海的口供,楚霄云立即禀告韦京翰,建议升堂。韦京翰采纳了楚霄云的意见,即刻传令升堂。
  在公堂上,楚霄云再次见识了王禹的妻妾在公堂上互相推诿抓扯的场景。见侯雨晴还是不肯招认,韦京翰一拍惊堂木:“带侯四海!”
  听到侯四海的名字,王家一部分人露出惊讶的神色,一部分人虽然极力控制,还是看得出脸色变化。而侯雨晴虽极力掩饰,其精神已经肉眼可见的发生了变化。
  “侯四海,眼前这人你可认识?”侯四海带到,韦京翰发问。
  “回大人,草民当然认识。她娘家与我家是邻里,她从小与我妹子交好。”侯四海回道。
  侯雨晴一听就失态地大喊大叫起来:“大人,他就一个罪犯,你不要听他胡言乱语。”
  韦京翰一拍惊堂木:“他什么都还没说,你怎知道他是胡言乱语?”
  侯雨晴当即就被问住了,跪在堂下喃喃自语,神情颓然。
  韦京翰转向侯四海,再拍惊堂木:“侯四海,你妹子回到和静县省亲,可与侯雨晴见过面。“
  “见过,大人。”侯四海肯定地道,“草民还亲耳听到过她们谈话。”
  侯雨晴听到这里,身子摇摇欲坠。
  韦京翰道:“侯四海,将你所知一一道来。”
  “是,大人。”侯四海规规矩矩地磕了个头,将自己所知一一道来。
  几个月之前。
  “你婆婆又是你姑妈,你为何还要受那两人的窝囊气?打小咱俩一起长大,小时候你可不是这样,如今这性子怎么越来越弱了?”侯云芳饮了口茶道。
  “他那正妻是刑部侍郎夫人的丫鬟,有刑部侍郎的人脉,我又能怎么办?”侯雨晴愤愤不平道,“至于易茹贞那个贱人,仗着夫君宠她越来越趾高气扬。”
  侯云芳思索片刻:“其实你们三人也是各有后盾。他大老婆说是刑部侍郎的人脉,其实在你们王家也就是仗着你公公撑腰;易茹贞那个小蹄子有你夫君;但你也不差,你有你婆婆的支持,不过三足鼎立,势均力敌,咱又何必怕了她们。”
  “妹子,人家家务事你少乱说。”跟他们一块饮茶的侯四海道。
  “哎呀,你懂什么。”侯云芳道,“伙计喊你呢,忙你的去吧,我和雨晴妹子说说话。”
  侯四海听到伙计的喊声,只能先行离开,走前还嘱咐侯云芳不要多管闲事。
  伙计是来汇报前去与易家书院商谈的事,那家书院说今年不从他们这里拿书了。
  “他们从哪里拿书,打听到了吗?”侯四海近来接二连三地得到老客户取消合作的消息,着急又上火。
  “打听到了,说是知合书店。”伙计道。
  “又是知合书店!”侯四海一拳捶到门柱上,想了想觉得自己失态,遂对伙计道,“下去吧。”
  伙计走后,他原想回房与老婆商议,路过后院时,听到侯云芳与侯雨晴的谈话,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你哥好像不欢迎我,我还是走了吧。”
  “得了吧,他自己气管炎,还不让别人奋斗。别理他,咱们接着聊。”侯云芳道。
  侯雨晴叹了口气,苦笑道:“我现在也不知道聊什么。你有所不知。他那正妻,王家老太爷有时候都要礼让三分。”
  侯云芳眼睛转了转,讥诮道:“什么礼让三分,那也不过是面子;什么刑部侍郎的人脉,也不过是个丫头。刑部侍郎之所以将她嫁来王家,想必一来是为笼络王家上下,巩固在和静县的势力;二来也为监视,如此必然不得你夫君的心。对两个丫鬟,你何必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只要除去那个小蹄子,再想个法子让另一个丫头犯下刑部侍郎也说不了情的事,还怕她不乖乖让位?”
  侯雨晴被一番恭维说得有些心动:“那云芳姐,你说咋办呢?”
  侯云芳附耳在侯雨晴耳旁叽里咕噜说了一通。侯雨晴听得脸色一阵红一阵白,待侯云芳坐直后,侯雨晴害怕迟疑地:“这是犯法的事吧,被人知道了我也活不了。再说,我也不知道去哪里找知道巫蛊的术士啊。”
  “你在自己的房里做,怎么会让人知道。再说了,完事之后,你想办法塞到另一个丫鬟房里,整件事就与你无关。一石二鸟,何乐不为?至于画符咒施法的术士,胡人有个巫师就在隔壁防川县,我可以帮你引荐,你拿着我的手信去找,他必定有求必应。”
  见侯雨晴还在犹豫,侯云芳道:“倘若你不努力,想想二十年后会事什么样子。到时候当家的就是那个大丫头的儿子,你儿子能得到什么?你娘俩到时候过的会是什么日子?可是你努力一点当了正妻,以后王家就是你儿子的了。”
  儿子能当王家的家,侯雨晴被说动了,点头道:“云芳姐,我听你的。”
  侯云芳告知了侯雨晴胡人巫师的地址,侯雨晴收下地址告辞离去。
  韦京翰一拍惊堂木:“侯雨晴,如今你有何话说?”
  侯雨晴没有答话,王禹的母亲,侯雨晴的婆婆兼姑妈却犹犹豫豫地在一旁道:“韦大人,这侯四海本就是一个与胡人有关的犯人,他的证言不足为信吧。况且就算不说他这犯人的身份,他这一番无稽之谈,也没有佐证啊。”
  侯雨晴闻言放佛看见了光亮,急忙道:“对啊,大人,那娃娃是从大夫人房中搜出来的,与我无关;侯四海一派胡言,胡说八道!”
  韦京翰听罢说道:“侯四海是否胡说八道,本县自会派人查实。”
  说罢望着堂下的楚霄云道:“楚捕头,你速速带人前往防川县拿人。”
  随后目光又扫了一遍侯雨晴姑侄:“是与不是,相信很快便见分晓。”
  王禹的母亲也不再说话。
  楚霄云离开后,王禹的正妻大喜,她扑在地上恸哭:“大人,民妇冤枉啊。求大人为民妇做主!”
  韦京翰一拍惊堂木:“何青梅,就算巫蛊之事与你无关,那叮咬易茹贞胳膊的瘴虫从何而来,这个想必你最清楚了。”
  何青梅原本嚎哭的声音戛然而止,惊疑地望着韦京翰。
  韦京翰令人端来一个木盒:“这个盒子你还记得吗?”
  何青梅连连摇头后退:“不,我不认识,我不认识!”
  韦京翰道:“你此前既是刑部侍郎夫人的丫鬟,就应该认得拿这个盒子的人,刑部侍郎的随身侍卫赫章。他已经被大理寺的人拿住,招认了罪行,你就不要硬抗了。”
  何青梅顿时瘫倒在地。
  韦京翰见状再拍惊堂木:“今日堂审至此,待楚捕头抓捕胡人巫师到案,本案再宣!退堂!”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0-09-25  01:40:27~2020-09-30  20:54:1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不坏  3瓶;1046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1章 贪腐案(18)
  三日后,楚霄云抓捕胡人巫师到案,赫章的供认状也摆在了韦京翰的案头,  和静县衙再次升堂。
  罪证确凿,侯雨晴、何青梅罪行难逃,  王家老太爷、王家老夫人,  王门头的爹娘都站出来痛陈侯、何二人的罪过、大呼冤枉,  请求县令大人将二人速速处死,以慰死者在天之灵。
  面对王家的催促、县丞等人的督促,  韦京翰望向堂下的方凌峰。方凌峰蹙着眉头,失落地摇了摇头。韦京翰的表情变了变,但很好地控制住了。就在他要宣判的时候,  王禹跪了下去:“大人,  属下有话要说!”
  看到公堂上这一变故,不仅楚霄云不解,韦京翰也甚为讶然,  王家与县丞等人却是面色一改。王老太爷厉声道:“禹儿,  如今真相大白,还不快快让县令大人判了这两个毒妇,为小四儿他娘报仇!你瞎凑合什么?!”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