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228)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庄迪淡淡笑道:“二王子大度,只是庄某才疏学浅,担不起这分看重,也无福消遣。至于别的事宜,那是我大成国事,轮不到二王子一个外人来操心。”
  二王子顿时变了脸色:“既然你执迷不悟,为何今日前来见本王?”
  庄迪打量了二王子一番:“庄某前来,只想确认几件事,还望二王子赐教。”
  二王子冷眼看他:“本王不欲理你。不过你兵败如此,本王就可怜可怜你。”
  庄迪望着比做顾青云时高大了不少的二王子:“二王子是练了缩骨功?”
  二王子轻轻一笑:“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庄迪点点头:“看二王子这意气风发的样子,想必大王子已经被你拿下了。”
  二王子又笑道:“这世上,本来就是强者为王。”
  庄迪又道:“当初我暗算你,你知道?”
  二王子笑声逐渐阴冷:“你不也知道我并非本人?我不过是借你之手把那个疑心病重的女人除去。”
  说罢二王子冷笑道:“只可惜,我以为你一心想要的只是顾青云那个漂亮老婆,没想到你竟然识破了我的身份,想要我的命。当然,更没想到你强占了人家的老婆,竟然还又去救那个姓顾的。这一点,是我失算了。你们大成人的心思,真是难猜。”
  说罢又换了副温和的样子道:“你看,你这样对我,我还想将你招入麾下。不再考虑考虑?”
  庄迪微微一笑:“多谢二王子解答,不管你曾经出于什么目的,也算是让我得偿所愿数年。我们改日再战。”
  数日后,双方决战。庄迪率兵迎战。
  大成将士拼死将胡人御于边关之外,战况惨烈,死伤惨重,庄迪部所剩无几,庄迪身先士卒。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08  17:17:08~2021-09-22  16:17:4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1046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3章 水落石出(正文完)
  祁连山谷惨烈的一战传回大成,朝野震动。主战派力主再战,驱逐胡人;主和派则痛陈战争之害,  主张议和。彼时以大成的国力和军事准备,  显然还没做好全面开战的准备。年轻的皇帝谁的话也没有完全听,  他调兵遣将,加强了边境防御,  却没打算即刻与胡人开战;与此同时,发布了一道赦免圣旨,  免除了燕王一党的罪行,并将燕王麾下将领调往各地任职,既免除了燕王的威胁,又安了燕王一派文武官员的心。
  消息传到和静县,彼时楚霄云正与韦京翰及和静县一干人等在书房内讨论一桩邻里争斗案。韦京翰得知皇帝的做法,了然地笑了:“是当如此。”
  前来送信的驿卒道:“除此以外,  陛下还下了一道圣旨给我们和静县,应该快到了。”
  话音刚落,  门外响起了一阵长喝:“圣旨到!”
  书房内一干人听到声响,赶忙起身前往县衙大堂恭迎圣旨。
  “奉天承运,  皇帝诏曰:欣闻和静县捕头楚霄云洞察秋毫,见微知著,屡破奇案,  朕心甚悦。今调往六扇门供职,望卿尽展才能,  恪尽职守,为国尽忠。着择日启程。钦此。”
  “谢恩。”
  如此隆恩,简直比天上掉馅饼还令人不可思议。以至于传旨官都说了谢恩,  楚霄云还愣愣地跪在那里没有反应。还是韦京翰见多识广,随即碰了碰楚霄云的胳膊,轻声道:“霄云,谢恩啦。”
  楚霄云这才反应过来,他感觉这分责任太大了,皇帝是不是搞错了,正想开口询问,被韦京翰眼神制止:“谢恩——”
  楚霄云这才真正反应过来,赶忙谢了恩。
  传旨官对楚霄云道:“按照惯例,楚捕头上京赴职可以带几人随行,以后到了新的衙门,行事相对也会比较方便。”
  楚霄云又是连连道谢,感谢传旨官的指点。
  传旨官笑道:“楚捕头客气了,相信不久你我京城再见时已是楚大人,到时候还有需要你关照的地方。”
  楚霄云连道:“不敢当不敢当,届时你我若是同僚,理应彼此携手为朝廷尽力。”
  送走传旨官,楚霄云还沉浸在震惊之中,有些不敢置信地对韦京翰道:“大人,六扇门如此重地,我怕是不能胜任。”
  韦京翰微微一笑:“陛下都相信你的能力,你何必自轻。好好准备一下,择日启程吧。”
  想起自己穿过来这几年时间,都是在和静县衙与韦京翰共事,自家作为捕头,得到身为县令的上司的县令不少支持,破了不少的案子,那份同袍之情,早就不言而喻。如今突然要离开,心中自然是万般难舍。不止是韦京翰,还有县衙里诸多同僚,都有了很深的感情。
  韦京翰又笑他:“男子汉大丈夫,别来这套儿女情长的戏码。”
  话虽如此,韦京翰的眼角却也见红润,那句话后,也隔了片刻才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凡是以国事为重。况且来日方长,总还会有再聚的一天。”
  “嗯……”气氛莫名沉重起来,楚霄云重重地应了一声。他死死咬着嘴唇,才没让眼泪落下。
  “你我能在此地相遇,共事多年,也是一种难得的缘分。世人都道你曾是一方地痞流氓,可多年共事下来,我却无论如何也不能相信。以你的见识能力、人品心性,都不可能做出那些事来。但众人言之凿凿,我也遣人查探过,却也如此,却也更令我疑惑。”韦京翰缓缓道来。
  “我……”面对自己穿越者的身份,楚霄云着实不知如何对这个太傅之子,当朝状元直言。
  韦京翰微微一笑:“现在不便说也不打紧。我不知道你此前经历了什么,或者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但希望有一日,我能亲耳听到你的解释。毕竟,我们有这么多年坦诚不宣的情谊,不是吗?”
  面对韦京翰的真诚,楚霄云有些哽咽了,他道:“大人,您放心,我现在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说,等我事情捋顺,终有一日,属下一定会坦诚相告。”
  韦京翰欣慰点点头:“行,我等着那一天。现在还是谈正事。传旨官也说了,按照惯例,进京赴职的官员都可带几名随行人员。你自己理理名单。”
  楚霄云问:“带谁都可以吗?”
  韦京翰打趣道:“方才如此不舍,感情这才是目的。”
  随即又严肃地道:“自然。京城不比和静县这种小地方,你新到一个衙门,身边总要有几个信得过的人。
  楚霄云想带俞鹤和王三强赴京,但王三强舍不得家中老娘,又不便带着老娘随行,只得遗憾作罢。最终,楚霄云只带了俞鹤一人。
  韦京翰道:“你倒是真有眼光,把县衙的仵作都拐跑了,以后我查案,谁来验尸呀。”
  楚霄云有些愧疚:“那、那……”
  韦京翰道:“你呀,永远都是一本正经的样子,真不禁逗。放心去吧,俞鹤这几年也带了几名学徒出来,他们中有的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你还给我留了个捕头的接班人,可以了。”
  一番宽慰的话,让楚霄云欣喜又感动。为王三强日后更好的发展而欣喜,更为韦京翰的这分真情而感动。
  几日后,楚霄云安顿好家里,俞鹤与父亲家人话别,两人一起踏上了进京赴职之路。临行前,王三强再三跟楚霄云保证,让他放心进京赴职,家里一切他都会照顾得妥妥帖帖的。
  进京的路上,楚霄云和俞鹤偶遇顾家前往京城的商队,楚霄云在随行的护卫中竟然发现了邓飞。
  “你怎么会在这里?”楚霄云颇为意外。
  “楚捕头,俞仵作。”邓飞招呼两人后微笑答道,“我回顾家做事了。顾公子乃商业奇才,又有抱负,我哥哥当初死心塌地的跟随他,肯定不会看错人。我想,我今天的选择,哥哥在天之灵一定也会赞同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