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77)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上次前往云岭县算是经历了一番风浪,冉贵的胆子也大了起来,一方面也是报楚霄云的恩情,维系和捕房的关系,很痛快的答应了。
  他们出了衙门,冉贵的马车已经等在衙门外,楚霄云让冉贵驾车跟上,先去知合书店把苏文接上。
  走了两个时辰,已经出了和静县地界。苏文在车厢里睡了一觉醒来,撩开窗帘与楚霄云说话:“夫君这是到哪里了?”
  楚霄云道:“现在我们在防川地界。”
  苏文饱饱的睡了一觉,这会精神正好,闻言得知已经出了和静县,一双眼睛滴溜溜地朝外四下张望,欣赏这个自己未曾到过的地方。目望去,一马平川,稻浪翻滚,只有中间夹杂着一些玉米地,也是个个饱满。看来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啊。
  “防川好平呀,与我和静县不同,与云岭县也不同。”极苏文忍不住惊呼,“看到云岭县那么多山岭,以为我们和静县够平的了呢,想不到防川县竟然平得一眼望不到尽头。这里的稻子也种得好好。”
  “那是自然,防川更靠近东边,地势更加平坦。”楚霄云道,他看着极目所眺的稻浪,“今年肯定会是一个大丰收年。”
  苏文一脸崇拜地:“夫君好厉害,什么都懂。”
  楚霄云陶醉地享受着小夫郎的彩虹屁。
  过了一会儿,大约是陶醉得差不多了,楚霄云想起时间过得也不算短了,殷勤地问:“文文,现在累不累?”
  苏文探出小脑袋笑呵呵地摇摇头:“我刚睡醒,哪里会累。”
  “那,文文,你渴不渴?”楚霄云说着去摸自己腰间的水壶。
  苏文闻言又发出一阵乐呵呵地笑声:“不渴,渴了马车上也有水呀。”
  “那文文,你饿吗?”楚霄云不放心地又问。
  苏文的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不饿不饿,早上我去书院,段夫人做了红枣糕,不停的劝我吃,我吃了好多,早上肚子撑得不得了,现在才好一点。临走时段妇人还给我装了满满一食盒,让带给你们尝尝。夫君,你饿不饿?”
  看到自家小夫郎可爱的样子,楚霄云忍不住骑马靠近马车一些,伸手揉撩了一下苏文的软发:“我也不饿多吃点好,长点小肉肉。红枣糕留着,等一会休憩的时候,再尝。”
  “不要不要,我才不要长胖呢。我长胖了夫君就不要我了。”
  苏文回想起以前还在大伯家时,隔壁邻居家的那个胖双儿。原本也不胖的,成亲后被他夫君喂得胖胖的,搞得小孩子们见到他就喊大冬瓜来了。后来他夫君也嫌弃了他,把他休了。那双儿父母也是过世了,回去家里哥嫂也嫌弃他、经常非打即骂,休回去没多久听说就被他哥哥给卖了,好不凄惨。那时他就暗暗警醒自己,以后千万不能变成那样。
  楚霄云哪里会知道这些,听了苏文的话不禁哑然失笑:“就多吃了几块红枣糕,哪里会胖。再说文文什么样我都喜欢。”
  “哼,反正我不要长胖!”男人的嘴,骗人的鬼,他苏文才不要相信。之前那个双儿夫君也说长什么样都爱,后来还不是休夫重娶。
  楚霄云不明白苏文为什么在这事上这么较真,他宠溺地笑道:“好好好,不长胖,不长胖。”
  走在前方的方凌峰回过头来:“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这打情骂俏的,能不能收敛点啊?”
  苏文听了不好意思的缩回马车里,楚霄云见自家小夫郎莫名受了委屈,他朝苏文喊道:“文文,别听他的。他一个单身狗,懂什么!这是羡慕妒忌恨!”
  然后转向方凌峰喝道:“这也叫打情骂俏?怕是方门房单身久了眼红别人夫夫恩爱!”
  方凌峰闻言嗤笑:“谁眼红你了,女人和双儿都是娇弱又麻烦的东西!”
  当着自家夫郎的面竟然这样诋毁女人和双儿,楚霄云有点郁闷。他正准备反击,冉贵先开口了:“呵呵,这位小哥是还没成亲吧,没成亲自然是不知成亲的好处。等你成亲了,就知道疼媳妇了。楚捕头是个好相公,对自家夫郎是真好,他这样疼媳妇的夫君,是多少大姑娘、小双儿求之不得的佳婿。”
  方凌峰撇撇嘴显然并不认同,正待反驳,身下坐骑却突然失蹄,方凌峰从马背上滚了下去。因着刚才与苏文说话,楚霄云离苏文稍微有点距离,见状迅速勒了马绳止步,抽出腰中之剑一跃而起,挡住从玉米地里射出来的箭矢,同时朝冉贵大喊:“停车,不要惊慌!文文,趴着!”


第64章 占妻案(13)
  楚霄云做这一切的同时他分去眼角余光看方凌峰,  心里很是着急。玉米地里不知道隐藏了多少人,这些人来路不明,武艺高强,  如果方凌峰被暗算,他一个人分身乏术不说,根本没有任何胜算。
  没想到方凌峰的反应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那么突然,那么近的距离,  他不但没有从马上滚落下地,反而绝地反弹纵身跃向高空,  旋即取出腰间宝剑,  一剑挥去,  两支箭矢从中间断开,  箭头转向朝来时的方向飞去,  没入两个偷袭的黑衣人胸中。
  偷袭者一下解决掉两个。
  “方兄,想不到你武功如此厉害!”楚霄云挥剑打掉朝马车袭击而来的箭矢空隙高声道,  心中十分敬佩。
  “闭嘴,  小心应战。地里应当还有人。”方凌峰冷着一张脸道。
  啧,  这人真是好生无趣。楚霄云虽然在与方凌峰说话,  但并未放松警惕。他挥舞初次迎战的佩剑,  挡住了一波箭雨攻击。楚霄云不得不感慨,  若不是得了段城阳送的秘笈,怕是应付起来没有这么容易。可惜自己练功的时间太短了。
  楚霄云武功不济,  没办法实施攻击,  加之又有苏文和冉贵需要自己保护,只能围绕马车进行防护自卫。等他扫落一波飞来的箭矢,发现方凌峰已经主动攻入敌阵。
  不久,  箭阵消失。
  不是携带的弓箭用完了,就是弓箭手遇到强敌,已经无暇再放箭了。楚霄云凭自己的经验判断。
  方凌峰几乎绊住了全部的火力,与埋伏的黑衣人,从玉米地中打到大路上,又打到半空中。有个别漏网的得了机会就直奔向马车,楚霄云只要护住车上之人即可,应付起来也比较轻松。一刻钟后,战事基本结束。其余的黑衣人都死了,只剩下一个活口。方凌峰的宝剑抵在他肩头,冷声道:“谁派你们来的?”
  那黑衣人冷笑一声:“你什么也不会知道。”
  说话间蒙面的黑布巾下已经渗出血来。
  方凌峰见状不好,一个箭步上前,掐着黑衣人脖子,伸手去拍背,想让黑衣人把嘴里的东西取出来。楚霄云也奔了上前,然而还是慢了一步,待他把黑衣人脸上的黑色面罩取下来,人已经气绝身亡。
  两人望着面前的一堆尸体,楚霄云无不懊恼地:“全死了?连个问话的都没了。”
  方凌峰面色阴冷:“想不到竟然是群死士!”
  两人原地呆了半晌,楚霄云突然想到什么,赶紧蹲下身去,在其他黑衣人身上摸索起来。
  一个躺在血泊中的黑衣人却在他俩身后动弹了起来,那人突然站了起来,举剑朝楚霄云刺去。原本因为害怕,听到人全死后,下车后一直站在马车旁,不敢动弹半步的苏文见到这一幕,拼命地冲了过去,一头撞向那个黑衣人。
  听到声响的瞬间,方凌峰利剑出鞘,一击绝杀。那个偷袭的黑衣人这次终于死透了。
  回过神来的楚霄云后怕地搂过苏文:“文文,文文,你有没有事?有没有伤到哪里?”
  苏文被楚霄云包子啊怀里,浑身都在发抖,但还是细声的回应,语气充满了关切:“我没事。夫君,他有没有伤到你?”
  楚霄云摇了摇头,却觉得自己搂着的地方有点湿湿的,他抬手一看,手上沾了好些血。
  “文文,你的胳膊?”楚霄云失声喊了起来,都破了音。
  苏文这才感觉到痛。
  楚霄云这才看到苏文的胳膊处被剑刃擦破了一道口子,里面渗出血来。他撩开苏文的衣袖,一条血红的伤口赫然在目。楚霄云仔细检查,这是剑气擦过的伤痕,不是被剑刃本身所伤。伤口不深,楚霄云略微松了口气。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