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88)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周英感觉不妙,她往周围张望一番:“这里也不是去往庄府的路啊。”
  庄迪笑道:“带你去真正的庄府。”
  周英这下可以确定事情已经完全不是预想的那样了,她抱着包袱,一脸惊恐地往马车车厢里缩了缩:“庄大哥这是何意?”
  “请阿英去我家做客啊。”庄迪的笑容与往日判若两人。
  周英闻言哪里还敢下车,她惊恐地摇着头:“不,我不去。我要回家,送我回顾府!”
  她拼命地往车厢里缩,可车厢就那么点空间,又能躲到哪里去呢。庄迪一把将她拉下马车:“阿英,听话。”
  周英哪里是一个身强体壮的男人的对手,她被庄迪连拖带拽地拉上了庄府的楼船。庄迪对护卫的家丁道:“开船。”
  船上的人没有一人对此感到惊讶,看来事情是早有预谋的。周英惊慌失措,她拼了命的往外冲,被庄迪轻易拦下。随后庄迪点了她的穴道,霎时,周英再也动弹不得。
  庄迪会武功!
  这事不要说周英,就连顾青云也是不知道的。之前顾青云与周英闲聊说起庄迪,道他与自己一样,一介书生,都要担起家业重担。
  最初的惊吓之后,周英的情绪慢慢平静下来。她看着庄迪,问出心中疑惑:“庄大哥为何要这么做?”
  庄迪痴迷地抚着她秀美的脸庞:“阿英,你可知道我想这一天想了多久了?”
  说着伸出三个手指头:“三年,整整三年!”
  说话间神情癫狂,与平日的庄迪判若两人。
  周英不解又害怕,她与顾青云都才成亲两年,庄迪与顾青云相识也不过三年,他是如何肖想了自己三年。”
  “三年前的春日,我第一次来和静县,接手这边的生意,路过云华寺,看见你和你娘亲从云华寺上香出来。漫天桃红,都不及你光华之万一。那一刻,我就对自己说,你是我的。”庄迪解了周英的疑惑,并道出了她与自己的渊源,“你知道吗,我曾想过上你家提亲,被你那不识好歹的爹爹一口回绝!他说你与顾青云指腹为婚,你生是顾家人,死是顾家鬼!”
  周英听得害怕:“我家,我家生意受挫,是你使的手脚?”
  庄迪一拍折扇,眉眼间全是戾气:“谁让你那爹爹不识好歹呢!”
  周英想起爹爹生意受挫,被人逼债累致吐血身亡;娘亲经受不住这个打击,上吊自尽,忍不住痛哭失声。
  哭泣间又听到庄迪恶魔般的声音在耳旁响起:“我以为你家道中落,这下人总该是我的了吧?谁知在和静县声名显赫的顾家还要娶你这个破落户的女儿,还要赶在守丧前把你娶过门!你那不中用的哥哥面对千两黄金的诱惑,还要坚持把你嫁给顾青云也不嫁我。说什么顾家没有悔婚,他更不能悔婚,说什么你嫁给顾青云是正妻,嫁我只能当妾。”
  “一个名分而已,有那么重要吗?”庄迪神经质地质问。
  周英已经哭得肝肠寸断。她没想到,自己姣好的容貌不但没有给她带来任何好处,反而害了自己爹娘的性命,害得自己家破人亡;哥哥穷困潦倒,受尽白眼。
  “你怎么可以如此恶毒,你怎么可以如此恶毒!”巨大的打击让周英完全无法自己,可她却半点不能动弹,只能一遍遍的哭问。
  庄迪哈哈一笑:“其实也不必这样看待我。你们周家沦落至此其实怪不得我,要怪也只能怪你那空有清高却无能力的爹爹,他要是拉得下面子向顾家求助,你们周家又何至于此?”
  周英除了哭已经完全没有其他反应了。
  庄迪大概是看她哭成这个样子,也没有什么能力反抗,遂解了她的穴道。
  周英趴在床上哭了好久,忽然想起什么:“今日之事也是你早有预谋?夫君与我心生罅隙,可是你从中挑拨?”
  庄迪一拍手中折扇,笑得开怀:“他若对你一心一意,也不是我能挑拨得来的!不过我为此费了两年的时光,也不得不说顾贤弟对阿英还是有些情分的。”
  此前被自己忽略的一些细节此时一一浮现在脑海中。顾家那个后门,自己都不知道的存在,庄迪怎么知道?平日里顾家护院巡逻那么频繁,为何她一路走去,路上竟然没有见着半个人?
  庄迪笑了笑:“有钱能使鬼推磨啊。那个田耕不是顾家护院的一个小头目吗?他收了我三百两银子!在顾家看家护院一辈子也挣不到的钱。”
  周英想起晚上自己与顾青云在卧房时,就是那个田耕来把顾青云叫走的。是他把巡逻那个地方的家丁全都调开了,是他开的顾府后门!
  周英朝他啐了一口:“卑鄙!”
  庄迪宽衣解带:“卑不卑鄙不重要,达成目的才是最重要的。阿英,良辰美景,可不要荒废了。”
  周英被庄迪糟蹋了,带回庄家在庆州府真正的庄府关押了起来。此后周英多次寻死,都被看押她的丫鬟叫人制止了。后来周英想毁掉自己容貌,被庄迪发现,庄迪警告她:“阿英要是不乖,你那活得像条狗的哥哥,连狗也活不成了。”
  周英想起自己的哥哥,想起自己惨死的爹娘,想起之前与自己琴瑟和弦的夫君……她忽然觉得自己不能死。死了,这仇就没人给她报了。
  哥哥的能力周英知道,是指望不上的,为今之计,只有想办法知会自己被蒙骗的夫君。她曾想过往外传消息,被截了回来。庄迪坐在床头对她阴测测地笑:“看来阿英也觉得顾贤弟过得太逍遥了。”
  庄迪笑道:“顾贤弟打了你,还让你死在外面,然后你失踪了,你哥哥正在衙门四处告他杀妻灭口呢。不过你哥哥太没用了,县衙的老爷的根本不相信他。我给了他那么多支持,他还是动不了顾贤弟半根汗毛,我打算帮他一把。”
  周英吓得浑身发抖:“你,你想做什么?”
  庄迪道:“带你回和静县看场戏。”
  回到和静县,周英才知道庄迪杀了田耕。
  “这种吃里扒外的东西,能叛主一次,就能叛主二次。还想敲诈我,以为我是顾青云那个二傻子吗?哈哈哈哈!”庄迪大笑着,从周英的衣物中挑了周胜买给她的衣物和绣花鞋扔给手下护卫,“给那个蠢货换上。”
  田耕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哪里穿得了一个瘦弱女子的衣物。庄府下人勉强将田耕的尸体塞进周英的衣服中,绷得周英的衣物臌胀开裂。
  护卫对庄迪道:“衣服勉勉强强还能穿得进,这鞋子无论如何也穿不上。”
  庄迪想了想:“在河边找几根水草绕在脚上就是了,等泡涨腐烂了,哪里还分得出什么男女老少。”
  护卫得令而去。
  亲眼目睹这一切的周英吓傻了眼。庄迪打了个呵欠:“这下顾贤弟就可以去陪他的岳父岳母了!”
  周英扑上前去,被庄迪一手掼在地上:“他死定了!”


第73章 占妻案(22)
  那一瞬间,  周英觉得天都要塌了。她想死,死不了;几番寻死不成,冷静下来理智又告诉她,  得活着。她活着才有可能让庄迪那个恶魔得到惩罚。
  只是自那以后,庄迪对她的看管更加严苛,为了对她所谓的“冥顽不灵”进行惩罚,  每次庄迪外出,都将她装进箱子里带进带出,  以示羞辱。她完全没有办法跟除了给他送饭的那个丫鬟以外的人接触,然而不知为何,  那个丫鬟对周英一直心存恶意,  让周英的处境更加恶劣。
  但那个丫鬟是庄迪非常信任的人,  不然不会派在周英身边。若非庄迪的关系,  周英觉得那丫鬟大概是这世上最希望自己死去的人。
  那段时间,  周英憔悴得整个人都脱了形。庄迪恶魔般的声音却在耳边响起:“除非你死,否则别想解脱!”
  没有人能感受周英的当时绝望。
  直到一个很偶尔的机会,  那个丫鬟带周英外出放风,  周英偶然听见庄迪在花厅发火,  责问办事的人顾青云为何还没死?下人颤抖着回答,  县衙上报顾青云死刑,  却被府衙那边多次打回重审。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