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136)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下葬之日,死者的尸体也只是泛黄,并未发黑。故而最终县衙得出结论,死者并非中毒身亡,而是误食相克的食物引发的中毒事件。案子最终定性为误食身亡。
  楚霄云看着这卷宗的记载,觉得真是匪夷所思。一具已经被仵作验证为中毒身亡的尸体,又是如何变成误食相克身亡的案子呢?这仵作前后判断差别也太大了。换在前世的现代社会,那就是重大的法医事故,在古代社会应该也有相应的约束。
  楚霄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做出这前后矛盾判断的仵作是谁,找到他应该有很多事情就明朗了。楚霄云翻到最后一页,一件令他震惊的事情发生了,会落上断案人,查案人,验证人签押的卷宗最后一页被人撕走了!
  好不容易这个案子的经过有了,但是经手这件案子的人员名单又全没了!也就是说证人的线索断了。
  楚霄云忍不住一拳砸在案桌上,这案子也太操蛋了,先是卷宗找不到,然后丢失死者指骨,如今卷宗是找回来了,但是重要的一环又没了。
  “夫君,怎么了?”被楚霄云吓了一跳的苏文停下手里的活抬头问道。
  楚霄云这才想起廨房里还有自己身怀六甲的小夫郎,激动中的他瞬间冷静下来,赶忙走过去拍拍苏文的后背:“有没有吓到你?”
  苏文摸摸肚子:“是被你吓了一跳。不过我还好,小家伙刚才踢了我一脚,估计被你吓着了。”
  楚霄云后怕地摸摸苏文的肚子,连连给还在肚腹中的小胎儿道歉:“宝宝,刚才是为父不对,吓着你了。唯独向你保证,以后一定不乱发脾气。”
  听着楚霄云这一本正经的保证,苏文忍不住笑了。他推推楚霄云:“他也听不懂啊。”
  楚霄云严肃地道:“他肯定能知道我的态度。”
  苏文望向案桌:“又被案子绊住了?”
  “是有点。”楚霄云翻开卷宗给苏文看,“记载这个案件经手人的最后这一页被人撕掉了。”
  苏文看着被撕掉后残留的痕迹:“为什么会有人撕掉这一页,难道是有人不想让人知道这个案子都是谁办的?”
  “文文说的有道理。这样看来,这个案子当初经办的时候极可能存在问题。”楚霄云道,“原本我打算找原来经手这个案子的捕快、仵作了解下情况的,现在这条路走不通了。”
  “那夫君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苏文问。
  “为今之计只能等俞鹤回来,了解一下白水村的情况。我俩先把双方掌握的情况汇总一下,再根据最终掌握的情况再作打算。”楚霄云道,“如果俞鹤在白水村的调查也没有什么进展的话,就要考虑开棺验尸了。”
  “夫君,你是觉得这两个案子有可能是同一个人吗?”苏文问。
  经苏文这一问,楚霄云现在不得不郑重地考虑山体滑坡冲下来的枯骨与如今停尸的屋子的主人究竟是何关系。
  村民都说枯骨不可能是屋主,因为屋主的不是葬在那里,且坟墓还在。但是为什么两者之间那么巧,都死于同一时间,一个确定中毒,一个曾经也被验证为中毒过?最后又是什么原因让仵作改变自己的结论?那两种结论,究竟哪个才是真的!
  “这个没有证实,现在还不能得出结论。不过重要的线索没有了,如果调查再没有进展的话,这是目前唯一的出路。毕竟这卷宗也记载了,误食案的死者最开始也是被验证为中毒身亡的。”
  苏文理解地点点头。
  两人随后又各自忙碌,楚霄云等到放衙的时间俞鹤也还没回到县衙,看着行动不便还在帮自己整理公文的苏文。
  最近苏文都跟着自己加班,他觉得亏欠自己的小夫郎太多了,今日就不等了吧,先回家,让苏文好好休息一下。毕竟廨房临时休息一下还行,不是常住的地方。汇总消息和商量下一步的行动只能放在明天了。


第109章 误食案(5)
  第二日上衙,楚霄云带着苏文赶到县衙,俞鹤就迎了上来。楚霄云安排另外的捕快领队早上的操练,  对俞鹤道:“边吃边说。”
  三人感到膳房,让厨子先给他们盛了早膳,  一边吃一边说。
  俞鹤道:“昨日去白水村大有收获,  离开白水村之后我又去了别的地方调查,  所以回来晚了。”
  楚霄云道:“有收获就不怕晚,赶紧说说,  都查到什么。”
  “好。”俞鹤严肃地应了一句,说起自己在白水的调查收获,“我去找了村长,  让他组织了村中在十七年前年满7岁不同年龄的人前来问话,  得知发现误食案中,第一个发现死者的人不是村民,而是死者的难民好友……”
  “是谁发现第一个发现死者尸体的?”俞鹤望着请来问话的十来个村民问。
  “也是一个北边逃难来的发现的。”
  “外村的一个客居人发现的。”
  “墩子朋友发现的。”
  村民七嘴八舌道。
  …….
  “墩子是谁?”俞鹤揉揉自己的太阳穴问。
  村民互相看看,  这群年长的村民中几个年纪比较大的人道:“就是那个死了的外乡小伙。大家伙都叫他墩子,  大名叫啥来着这个记不得了。”
  “哦。”俞鹤点点头,弄了半天终于搞清楚,村民说的“北边逃难来的”,“外村客居人”,“墩子的朋友”都是指的同一个人。就是一个和墩子一起从北边逃难来这边落脚的,  墩子逃难路上认识的好朋友。
  “你们一个村里的人,  怎么就没人发现人死了呢?”俞鹤问对面被请来谈话的村民。
  村民们七嘴八舌又是一阵说,俞鹤被吵得头疼,让他们一个个慢慢说。可是这样又比较耽误时间,而且许多人因为年纪太大,  半天说不清楚一句话;有的又大字识不得一个,很不会说话,说得颠三倒四的。最后俞鹤没辙,让他们推选一个有点条理,能好好说话的人出来回答他的问题。赞同其说话内容与否,其他人在那人说完后表态就是了。如果那人说的有遗漏,其他人再补充。
  一个年纪比较大,在村民中颇有威望,又比较能言的老者被那群村民们推选出来回话:“嗨,你们捕房的人也都看到了,墩子住得离大家伙都比较远,说是住到我们村,其实已经是村子的边缘了。在他没搬来之前,那里已经算是出村了。墩子那小伙平日里又很腼腆,见到生人说句话都脸红,又没跟个谁走得近,大家伙跟他也都没什么什么往来。再说那阵子又总是下雨,除非不得已,大家伙也很少出去干活,也路过不了他家,怎么能发现?要是他养个畜生,人死了那些个畜生没人喂饿得叫叫几声,也许还能知道一二。他又没养个畜生,就算是路过他家,没弄出个什么声响来,那谁也不知道啊!”
  “是啊,是啊。”
  “是这么回事。”
  老者说完,其余被请来问话的村民也都一一点头称是。
  “那他发现墩子死了之后,你们是怎么知道的?”俞鹤又问。
  “他发现墩子死了,就一路哭喊着跑进村里,边跑边喊‘死人啦,死人啦……’村里人听说村里有人出事了,村里的男人大家伙都拿着斗笠,披着蓑衣、打着伞出门去墩子家看怎么回事。到了墩子家,发现人的确是死了。倒在那厨房里,七窍流血,脸都烂得看不清了,看样子已经死了好几天了。
  俞鹤听了蹙眉思考了半晌:“既然脸都看不清了,你们怎么知道那人就是墩子?”
  村民们你看我我看你。那老者跟大家交流一通后答道:“穿的衣服就是墩子的衣服啊,墩子一个逃难来的外乡人,又不富裕,换洗的衣服就那么两件,我们看到他穿出来干活过啊。再说看那身材也看得出来,都是那么魁梧,错不了。墩子身高八尺左右吧,在我们这村子,甚至是和静县,这样身高的人都少,看一眼都忘不了。”
  老者说得十分肯定。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