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178)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女子手中的发簪掉到地上,却不死心地又朝李老汉扑过去,好似有不死不休的趋势。楚霄云在飞出佩刀的瞬间,人也跟着扑进了大牢,与那女子你来我往的打了起来。
  那女子眼见行刺无望,自己又非楚霄云对手,在被擒住的瞬间,咬碎了藏在口中的毒药。
  楚霄云捏着女人脖子,正想问她是谁派来的,却发现女人口吐鲜血。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有点慌了。他赶忙去掰女人的嘴,想把他口中的东西取出来。
  那女人朝他惨然一笑:“来不及了。”
  楚霄云抓住他的肩膀,急切地问:“你是谁?怎么得的我的令牌?谁派你来的?你为何要杀他?”
  那女人留给楚霄云一个嘲笑的神情,声音断断续续:“大名……鼎鼎……的楚捕头,这么天真的吗?我……就要死了,你觉得……会告诉你吗?”
  女人说完,又咧着满口鲜血的嘴笑了笑,头一歪,死在了楚霄云手中。
  追过来的狱卒看着这一幕,有些无措地问:“楚捕头,这……现在怎么办?”
  楚霄云探了女人的鼻息和脉搏,人是真的没气了。他心情沉重地对守卫的狱卒道:“去请仵作和大人。然后把那个食盒一并让仵作验过。”
  然后从女人身上搜出自己的令牌拿在手里,伸手拉住蹲在墙角瑟瑟发抖的李老汉:“跟我换个地方说话。”
  换了间牢房,楚霄云对惊魂未定的李老汉道:“看到了吧,你隐瞒真相,也活不了。你现在唯一的出路就是跟官府合作,说不定还能保一条性命。”
  李老汉抖了一会,才结结巴巴地开口:“我说,我说。救我,救我一家老小。”
  楚霄云和李老汉所在的牢房外响起一阵脚步声,一队衙役簇拥着韦京翰走了过来。方凌峰跟在身后。衙役大部分都留在了牢房外,只有抬着官帽椅的两个衙役和方凌峰跟了进来。衙役放下椅子,韦京翰挥挥手,示意他们出去。
  牢房中只剩下韦京翰,方凌峰和楚霄云还有李老汉。
  “说罢。”韦京翰在椅子上落座后道。
  “是,小老儿这就从实招来。”李老头朝韦京翰磕了个头,跪在地上的稻草堆上,将他所知一一道来。


第142章 商人案(12)
  李老汉一家的确是那块地上的佃户。土地在大成并不是固定的,会在地主乡绅间流转,那块地归属谁,  李老汉一家就是那块地主人的佃户。
  约莫十来日前,  东家的人过来传话,  说他儿子李大奎的活计这段时间很忙,还要在外面多待些时日。李大奎在外面已经忙碌了三个多月,  说是想儿子、老婆了,东家觉得他这段时日活计干得好,  体谅下面的人,同意李大奎把老婆孩子接去身边待几天。因为孙子还小,东家特别开恩,说要是怕照顾不过来,老婆子也能跟着去。
  听来人传话,是儿子得了东家重用。李老汉一家特别欢喜,  老婆子和儿媳妇收拾好就带着孙子跟人去了,只留下李老汉一个人守着院子。
  等家里女眷走了之后,  东家和另外几个家丁打扮的人出现在院子里,李老汉顿时觉得事有蹊跷。东家大约也是发现了李老汉觉察到不对劲,  他微笑着安慰李老汉别怕,他们过来不过是有点小事,办完事他们就走。还道他儿子的确是干得好,  得他重用,让李老汉不要多心。
  东家让人看着李老汉,  安排一个与他儿子年纪相仿的男人,两个与他家女眷年龄相仿的女人假扮他儿子和他家女眷。整个过程李老汉心里一直惴惴不安,却也无力反抗。“儿子”、“儿媳”就与他像一家人那样在院子里生活起来。
  过了两日,  他“儿子”、“儿媳”从红河边带回一个行商的赶路人,说是天色太晚,进不去城,来家里投宿。“儿子”、“儿媳”十分热情,儿子还催促李老汉和“媳妇”赶紧做饭,让客人吃了早点休息。
  客人吃饭的时候,“儿子”打发李老汉去给客人收拾床铺过夜,只留下他和“儿媳”在场。李老汉去给客人铺床,床铺好了,发现空闲的那间屋子里都是厚被子,薄的在儿子媳妇的房间。但是儿子媳妇的房间现在被“儿子”占着,他得先去征求下“儿子”的意见。
  他赶去灶房时,正好看见客人神色紧张地急匆匆的往外跑,出灶房门的时候还撞了他一下。“儿子”却狼狈的正从地上爬起来,嘴里一边叫骂着,一边追过来。那客人顺手拉过放在石磨上的一盆黄豆撒在地上,“儿子”追过来时踩在黄豆上,扑倒上去,额头磕在石磨上,鲜血长流。
  “儿子”爬起来,一边咒骂,一边大叫“媳妇”拦人。
  “媳妇”  闻声从堂屋跑出来拦人,被客人撞了一个趔趄。
  “儿子”本身就颇有身手,虽然头上受了点伤,追一个手无缚鸡之力,还上了点年纪的商人,自然不在话下,很快就在院子里将客人抓住,将客人脑袋往院子的地板上砸,一边砸一边表情狰狞地道:“你跑呀,老子叫你跑!妈的,本来想让你安安静静的去了,你非要自讨苦吃。我就不明白了,你是怎么发现的?真是无奸不商吗!”
  “儿子”每一下都是用尽了力气,客人被揪着头发脑袋砸向地板,第一次砸下去就发不出声来,只能圆睁着眼睛,双脚乱蹬。
  李老汉看着这一幕,吓得他一屁股坐在地上。
  “儿子”就那么抓着客人的脑袋使劲往地上撞,没多久客人就断了气。“媳妇”揉着膝盖走过来问:“怎么样了?”
  “儿子”摸了一把额头,摸了一手的血。这个事实显然又激怒了他,他起身,狠狠地踹了客人几脚:“放心,死透了。”
  “儿媳”也踢了客人一脚:“妈的,还敢耍花招。找死!”
  李老汉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幕,顿时瘫倒在地。“儿子”听到声响,转过头来瞥了他一眼,警告他,为了他一家性命,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什么事该记得什么事该忘记,自己要有分寸。
  李老汉看着面前额角淌着血,杀红了眼的“儿子”,想着自己儿子还在东家谋生,老婆、儿媳、孙子都在人家手里,什么话也不敢说了。“儿子”和“儿媳”把他关在屋里,他从门缝里看见“儿子”发了个信号。没多久,东家就来了一群人,隐约都是上次布置的时候来过的。他们把客人埋在院子后面,冲洗了院子和灶房。
  完事后那些人就要走。李老汉听说他们要走,就壮着胆子去问自己的儿子媳妇什么时候回来。得到的回答是明日就回来,但让李老汉不要乱嚼舌根,家里发生的事也不要对家人说,就当没这回事发生。不然他一家都跑不了。李老汉当然是一一应承下来。
  第二日天亮后,他老婆子、媳妇和孙子还真回来了。李老汉记得东家的叮嘱,也不敢对家人说什么,每天提心吊胆的活着。到是才回来的儿媳和老婆子说,家里怎么一股腥味。李老汉胡诌东家送过来一只鸡,杀的时候跑掉了,撒了一院子的血。
  老婆子骂他一把年纪,连杀鸡的活都干不好。被骂了一顿,家里接受了那个说辞就没人提那回事。但随着时间推移,院子里的血腥味并没有淡去多少,蚊子却一下子多了起来。
  老婆子和媳妇都觉得很奇怪,说以往天热时也没这样啊。李老汉不敢说什么,只能自支支吾吾的应付。这样又过了几天,东家又来了人,说儿子去了另一个地方,那里环境很好,问儿媳妇要不要带着孩子去住几天。
  家里蚊子成群结队,儿媳妇早就不满了,听到这话,高兴的答应了。他拦都无从阻拦。老婆子也说想去儿子待的地方,说儿子现在真的得到东家重用,混得不错,趁着这段时日东家给的好处,也想去。
  家里人都想去,一旁又有东家的心腹在旁边盯着,李老汉不敢把事情说出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家人跟着东家的人离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