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169)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山涧谷高水深,幸得他中途抓住树枝,缓冲了下才掉进河谷里,不然生死还两说。但也因此被树枝划得满身是伤,落到水中已经没了力气爬上岸。只得仗着自己的一身好水性,让自己被溪水冲着走。到了下游几里地以外,才被人救了起来。
  当时他伤势很重,在恩人家中养了好几日的伤,今日上才告别恩人返家。怕家人担心,回家的路上又绕进县城买药,这才看到官府贴的告示在寻找魏塘。
  看到告示,他也顾不上买药,急急忙忙就来了县衙。
  原来他们是在郊外的野码头上下的船,难怪码头上的船工都没人见过他们。听了邓飞的述说,楚霄云感慨道。听邓飞说起自己的哥哥在帮顾家做事时不幸身亡,尸骨无存,忍不住问道:“你哥哥的事是怎么回事?”
  以顾家的实力,什么事情会造成这样的后果。楚霄云颇为不解。
  “五年前的事儿了吧,有一次我哥哥还有顾家另外几个护卫随顾少爷外出行商,路上遇到江湖劫匪。护卫们拼死保住了顾少爷,但是同去的护卫只余下一人留了半条命回来。”说起自己的哥哥,邓飞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顾少爷和活着回来的护卫说,其他人被劫匪杀死,扔进了平江里,尸骨无存。那次顾家商队的所有货物也都丢失殆尽。”
  “顾少爷回来后,顾家和官府都组织船队去出事的地方打捞过,没有任何结果。时间久了,大家都放弃了,但是我经常都会梦到哥哥满身是血的叫我去救他。我……”邓飞硬咽道,“我放不下,就一直在平江上行走,希望有早一日能找到哥哥的尸骸。让他入土为安,以告在天之灵。”
  想不到这其中还有这样的隐情,楚霄云一时不知该怎么安慰邓飞。不过出于一个常识,楚霄云道:“时间长了会被水流冲走吧,没有去下游打捞过吗?”
  邓飞苦笑道:“怎么可能没有。事发地上下五十里地段顾家和官府都找过了,没有。连块碎布都没见着。”
  这真是件太过不幸的事,对于提起对方不幸的往事,楚霄云只能愧疚地安慰他节哀。
  邓飞道:“楚捕头,你也不用愧疚,这事已经快五年了,我现在也算能接受了。”
  但是楚霄云还是很愧疚,这愧疚不仅在于他因此勾起了证人的不幸往事,更在于这个证人无证行船,按照朝廷律令,是要被处罚的。
  当楚霄云告知邓飞结果时,当然可以想象邓飞的惊讶。楚霄云抱歉地道:“你哥哥的不幸我们也很同情,你主动前来告知真相,官府理应表彰,但不对的地方该罚的还是要罚。”
  邓飞慢慢合上自己惊讶的嘴,闷声道:“这是我的不对,楚捕头也是依律行事,我理解。”
  不管他是不是真的理解,邓飞能这样说,楚霄云就划过了:“那就好。不管是官府的奖励还是处罚,有结果了我们会派人去传你,现在我们先去看看你们上下船的地方。你的伤要不要紧?”
  虽然邓飞说他的伤已经不碍事了,楚霄云还是请了于师爷给他看了看,然后给他开了方子让人去抓药。
  “去吧,你们回来这药应该就剪好了。”于师爷对他们道。
  楚霄云带着人,在邓飞的带领下,去了他们上下船的地方。还从芦苇丛里找到了邓飞藏在其间的船。看起来邓飞应该没有撒谎。
  楚霄云还要在他们下船一带寻找线索,就让王三强送邓飞回衙门拿药,再送他回家。当然楚霄云这样安排也另有深意,他四下嘱咐王三强去当日邓飞回家的那个木桥看看,是不是真有一段朽坏了,再去邓飞交代的那个恩人家中查实一下。
  王三强护送邓飞离开后,楚霄云将随行的捕快散出去寻找线索。然后他独自站在两人告别的地方,环顾苍茫大地,思考着。
  如果他是魏塘,已经夜幕降临,当日下船后,会往哪里走。


第135章 商人案(5)
  魏塘下船后自然是要回家的,  楚霄云望了望远处的县城。按照旅人思家的心理,自然会选最近的路回去。
  那就按照回县城最近的路走吧,楚霄云大手一挥,  让众人跟上。
  “注意沿途境况,  看看有没有什么发现。”楚霄云叮嘱道。
  事隔这么多天,  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发现什么线索。
  不过,楚霄云抬头望了望天上的烈日。今夏干旱,  这么久都没有下过雨,如果真留下什么痕迹,  应当不会被毁掉。这应该是今年干旱唯一的好处。
  楚霄云带着捕快们沿着拟定的路走着,一路走去,都是农田,很少见到人家。楚霄云奇怪地问:“这里距离县城这么近,怎么这么少人家?”
  身旁的老捕快道:“捕头有所不知,这里是县城几个大户人家的田产,  除了看管农具的佃户自然是没人住的了。那边有人住的地方才是老百姓自己的地。”
  “原来如此。”自己穿到这个时代虽然一年有余,但还有很多知识需要学习。
  快靠近县城时,  几个农人担着水桶从隔壁的小道走过来,边走边说着什么,  空旷的田野无遮无挡,暖热的风很好的把他们的谈话声传了过来。
  “那家人也不知道干什么,这大旱的天,  还把院子里打扫得那么一层不染。”有人道。
  “可不是,那得要多少水啊,  倒进田里不好吗,我看着都心疼。”旁边的人接话。
  “天虽然旱,那边红河里可还没断流。”另一个人笑道。
  “担水不要力气啊?”最开始说话的人道。
  “就是,  前几天才刷过一次,今儿又刷,真是力气没处使。”之前接话的人道。
  那几个农人说着话,看到楚霄云他们,停止了交谈,好奇地望向他们。
  楚霄云很和善地跟他们打招呼:“老乡,你们这是从河里担水过来吗?”
  农人中有人接话道:“可不是。这天大旱,也不知什么时候才下雨。人还能熬,这稻子可熬不了,一旦误了农时,一年的收成都毁了。这不,只好来担水。”
  楚霄云看着他们挥汗如雨的脸庞,很是心疼,不由问道:“官府的沟渠还没修好吗?这样担水,担多少担田里才能有水啊。”
  “官府的沟渠?”接话的人很是抱怨,“早着呢,你看那边,才修到那里,不知几时才能接通。”
  另外人道:“一担水倒进田里是没有多少,但还不是得担。不然怎么办呢?”
  告别那几个挑水的农人,楚霄云又带着人往前走了一段,还是没有什么发现。再往前走就要进城了,楚霄云想了想,又带着人折回去走一趟。
  这次走的是另外一条稍远点的路,也就是先前遇到担水的那几个农人走过的路。也路过了那几个农人说的那家把院子打扫得很干净的人家。
  他们都这样跑了一个来回,那户人家的院子里低洼的地方竟然还有水泽未干,真不知道当初是用了多少水刷院子。
  这户人家虽然离红河不算远,但担水还是很费力气的吧。楚霄云摇摇头,有点认可刚才那几个农人的说法。
  “嗡嗡嗡……”一阵蚊蝇之声在楚霄云耳畔响起,楚霄云意识未到先出手,一巴掌拍死了两只。
  “怎么这大中午的太阳底下有蚊子了?”楚霄云自言自语两声,然后对身后的捕快们道,“走吧,抓紧时间把这条路走完。”
  这大热天的,天气热也就算了,还喂蚊子就更难受了。
  重新站到红河边,一个下属问:“头儿,还是没什么发现,怎么办?这里这么多田垄,难道我们要一条条走吗?”
  楚霄云看着满眼的田垄,下属问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他望了望远处县城:“倒不用一条条的田垄走,只要走成路的田垄就可以了。大黑晚上的,魏塘也不可能放着好好的大路不走,去走田垄子。”
  说着又自言自语道:“也不知道魏塘就是在这一段路失踪的,还是进了县城之后没影的。”
  这事谁又知道呢。捕快们互望了一下,没有人吭声。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