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174)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他找到签押处的郑兴,拜托他帮忙查一下那户农家的保甲信息,郑兴查了两日无果,昨日临到放衙才告诉他:“衙门里并没有那户人家的保甲信息。”
  衙门里没有那户人家的保甲信息?楚霄云在惊讶之余就想不明白了,没有保甲信息他们一家是如何在此居住呢?他又去大牢里提审个那个老农,可那老农一问三不知,也不知是真不知还是不肯说,总之让楚霄云很无奈。
  楚霄云原本打算今日一早去想韦京翰汇报的,但今日魏塘出殡,去参加的葬礼给耽搁了一上午。如今葬礼回来,这事就是第一要务了。
  苏文看到楚霄云回来,抱着小书谕迎了上来:“回来啦。”
  “回来了。”楚霄云应道。
  苏文又道:“魏掌柜真是飞来横祸,如今尸身下葬,希望魏公子一家能够稍微安慰。夫君,你觉得魏掌柜真的是自己失足跌倒摔死的吗?”
  楚霄云擦擦手接过小书谕“吧唧”亲了好几口才道:“那个老农一家的保甲信息至今没有查到,他所言之事不过片面之言,无法证实。这事捕房还会继续查下去的。对了,你知道我今天在葬礼上看到谁了吗?”
  “谁呀?”苏文来了兴趣。
  “我看到了去年咱们在柳氏医馆见过的那个怀孕的双儿,他竟然是邓飞的媳妇。”楚霄云道,“还有……”
  苏文听了一半就疑惑有奇怪地道:“哪个双儿呀?柳氏医馆以安胎接生扬名,去柳氏医馆的双儿有几个不是怀孕的,我们在柳氏医馆见到的怀孕双儿多了去了。”
  说道后面苏文有些忍俊不禁。
  “是我没说清楚。”楚霄云笑着拍了拍自己的额头,“就是先是嫁给哥哥,后来嫁给弟弟的那个双儿。在医馆排队时,体力难支坐到地上那个。”
  看苏文还懵懵懂的样子,楚霄云又补充道:“他坐过咱们雇的马车,还有印象吗?”
  苏文这才“哦”了一声:“你说他呀,我记得。绕了这么大一圈,早说是坐过咱们马车那个双儿不就行了。想不到天底下竟然有这么巧的事。”
  “啊?”楚霄云傻笑两声,“是我表达有点问题。”
  “他的经历也是真的了?那好惨啊。”苏文又问。
  “他过去是很不幸,不过遇到邓家兄弟也算是福分吧。”楚霄云安慰道,“邓飞对他挺好的,现在生活还算安稳。”
  苏文点点头:“希望他余生能够一切顺利。对了,你刚才还想说什么来着?”
  楚霄云道:“我还在魏家的葬礼上看到了周英和顾青云。”
  “周姐姐和顾青云?”苏文差点没惊叫起来,“他们怎么会一起出现在魏家?他们和好了吗?”
  楚霄云无奈地揉揉苏文的发顶:“我是说在魏家看到他俩,又没说他俩一块去的。看他们那样子,也不像是和好了。”
  “哎。”苏文叹了口气,“以周姐姐的性子和顾青云的身份,想必他们也不可能偷偷的就那么和好了。”
  “是啊。他俩在葬礼上都不给对方眼神的。”楚霄云叹道,“周英现在生意做得这么红火,真想不通他们当初是怎么因为一点钱走到今日这一步的。”
  “那肯定是顾青云不对。我觉得周姐姐的哥哥说得有道理,就是顾青云嫌弃周姐姐没有给他生育,借题发挥罢了。”说起这事,苏文就一股莫名的火。
  不知这谈话怎么偏到周英和顾青云的情感问题上去了。感情上的事,双儿、女人和男人的感受肯定是不一样的。作为命运与女人更为相似的双儿,苏文肯定对周英的立场有更多的代入感。虽然自己的表达是说他们因为钱的走到这一步,但真实的感受只有两个人自己才能体会。外人再怎么感同身受,到底也不是当事人。
  楚霄云觉得自己好像说错了话,赶忙转移话题:“我有点事想去向周英请教,媳妇你要不要一起去?”
  听说要去见周英,苏文的怒火一下子被平息:“好啊好啊,我好久没有见到周姐姐了,正想着什么时候去看看她呢。”
  正确转移话题技能达成,楚霄云在心里为自己的机敏点了个赞。


第139章 商人案(9)
  媳妇要哄,  公务也要做。楚霄云让王三强去见韦京翰,将查不到那个老农保甲信息的事情汇报上去,让县令拿主意。
  一大家子,  竟然没有保甲信息,  这实在让楚霄云难以理解。老农讲话的可信度在楚霄云心中大打折扣,  嫌疑却直线上升。
  至于去找周英,不过是楚霄云为讨苏文高兴临时起意,  但真要付诸行动,却得找个正当理由。楚霄云想了又想,  如今只有魏塘一事能勉强算个借口,就说自己去了解下魏塘生前之事好了。
  周英开绣坊之后,楚霄云还是第一次来。此前她为了表示感谢,到是给苏文和孩子送过一套衣衫。
  周英的绣坊如今已经颇具规模,除了绣品,她已经开始经营布匹、成衣。上次给苏文和孩子送的衣服她说是为了练手,  当时楚霄云还想是周英怕他说避免贿赂之嫌不收故意那么说的,如今看来,  到很可能是真的。
  看到楚霄云和苏文上门,周英赶忙迎了上来,  还提起早上葬礼上的事:“当时我要陪魏夫人,没能跟楚捕头打招呼,还望见谅。”
  楚霄云道:“现场事务繁忙,  你我各有要事,不必如此客气。”
  寒暄之后周英问:“不知今日前来是有事还是……”
  “周姐姐,  我们过来看你呀。”苏文抢先一步道,“你这里已经开始做衣服啦,想不到你的经营已经这么大规模了。周姐姐,  你真是个经商的天才。”
  周英笑了笑:“小文过奖了。如果不是你的胭脂、香料,我的生意最开始也没那么容易起来。这是咱俩的功劳哦。等你有空了,咱们把胭脂水粉这一块都做起来。”
  苏文眼里也闪着兴奋的光:“谕儿长大一点我就有空了。”
  苏文说完了,楚霄云才开口:“你和魏掌柜很熟?”
  问完这个问题,楚霄云觉得自己好傻。当日顾青云都去了,魏塘曾经在顾家的地位想来不低,还极有可能经常走动顾府。周英与魏塘相识,再正常不过了。
  周英道没觉得他问得有什么不妥,很认真地回答道:“此前他在顾家做过事,我们见过几次;不过熟悉起来却是他从顾家出来后。”
  “他在顾家的时候你们不熟?”楚霄云敏锐地抓住周英话中的意思,感到有点意外。
  周英笑道:“他是顾家产业布行的掌柜。顾家产业遍布各行,就算是顾青云,每日见一个掌柜不重复,三个月也未必能把所有行当的掌舵人见完。”
  周英说的是行当的掌舵人,而不是店铺的掌柜。
  虽然早就对顾家的商业帝国有了很深刻的了解,但每一次听到人们对顾家的谈论,哪怕是楚霄云,可能正因为是楚霄云,也难免或者说更容易被震撼。
  特别这话经由顾家原来的未来女主人之口说出来,那种震撼力,就更强了。
  越是这样,楚霄云就越难理解,顾家如此势大,当初顾青云是如何落到那步田地的,又是为何落到那般田地却丝毫没有任何反抗的。
  燕王和年轻皇帝两相抗衡,顾家纵然势大,夹在帝王权术之中也就不算什么了。楚霄云一直用这一点说服自己,但每次重新听闻顾家的势力,他就忍不住动摇一次。
  都说乱世出英雄,燕王和年轻皇帝两相争斗,站错队固然没有好下场,但以顾家的实力,他站队哪边,难道不会造成哪边砝码加重?当时顾家毅然决定牺牲顾青云,真的是没有丝毫斡旋的余地吗?
  这个话题扯远了,楚霄云内心自嘲地笑了笑,把思绪拉回眼前,重新思考周英和魏塘的关系。
  即使最开始顾青云与周英伉俪情深,顾青云自己一年到头可能都见不到每个行当的掌舵人几次,何况身为女子,时常深居大宅的的周英了。周英和魏塘在顾家时不熟,也是合情合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