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204)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议定后,楚霄云再将人叫了进来。张成得知他们的决定,  惊愕道:“这样就要带夫子走吗?他到底是牵涉了什么案子?他就是一个傻乎乎的人,要是没有人悉心照料,  情绪就容易上头……”
  楚霄云道:“不该你打听的,就不要问。六扇门你还不放心吗?我们带他走,会想办法医治好他的。”
  张田没辙,  只能喃喃道:“那以后谁来教我家孩子念书啊。”
  这个问题楚霄云就做不了主了,以后……或许就再也没有了以后。
  卫呈议这时缓缓开口:“孩子读书识字的事,以后我们再从长计议。”
  尽管之前已经把该说的话都说好了,临到带走夫子时,张田还是忍不住上前:“夫子不认识你们,恐怕不会跟你们走。你们要是强行带走他,没准还会刺激他。要不让我们家跟一个人去吧……”
  卫呈议抬眼看楚霄云,要是他们想要带走的人真的不配合该怎么办。但带一个人跟着,肯定不合适。
  楚霄云凝思片刻:“我来试试看吧。”
  说着他走进正在给孩子们上课的厢房里,卫呈议和张田一头雾水的跟了进去。已经预感到什么的夫子浑身汗毛倒竖,警惕地盯着楚卫二人。楚霄云上前轻声道:“鄙人楚霄云,久仰兄台博古通今的美名,今日一见果然不凡。”
  随后说了些他绞尽脑汁才想出来的一些附庸风雅的话。
  夫子听见楚霄云夸他学识,说话也算有点读书人的样子,绷紧的神经渐渐松懈下来。楚霄云瞅准时机再道:“听说兄台想找娘子已经很久了,不如今日我带你去找娘子如何?”
  夫子顿了顿,眼中逐渐由迷茫转为惊喜,口中喃喃道:“找娘子?你认识我娘子?你能带我去见娘子?”
  楚霄云一脸温和,肯定地点头,哄着他:“对,带你去见娘子。你跟我走好不好?”
  夫子想了想,又问:“那我找到娘子了,能带着娘子回来教蓉蓉和小毛豆念书吗?”
  一向没骗过人的楚霄云,这会不得不出口撒谎:“能,当然能。到时候你和娘子一起回来教蓉蓉和小毛豆念书好不好?”
  一旁的张田听见这明显的谎言,忍不住又要开口。被余光瞟到的楚霄云冷眼斜了一眼,只得硬生生咽下话去。
  就站在旁边的傻夫子自然没有发现身旁暗中的风云涌荡,他兴奋的声音充满天真:“好。我家娘子也满腹经纶呢,肯定比我还教得好。”
  “嗯。”楚霄云点点头。
  楚霄云到底将夫子带离了张田的家。
  路上,两人马匹并行时,卫呈议问:“现在你打算把他带到哪里去核实身份?回和静县?这路途也太远了。”
  楚霄云这会脑子里纷繁复杂,想起许多关于身后马车中的人的种种。听到卫呈议的话,脑子只是机械地做出应对:“不,我说过,带他去找娘子。”
  “什么?!”卫呈议怀疑楚霄云脑子是不是脑子坏掉了,“你找个女人冒充他娘子,他未必就能想起来啊。你你这也太不靠谱了吧!”
  “他娘子在京城。”
  “什么?”卫呈议差点惊掉下巴。
  先前是怀疑,这次是惊讶:“真的假的啊?这还真是天助也!”
  到达周英的店铺前时,楚霄云对卫呈议道:“此处劳烦卫兄看守,我去找人。”
  进店之后,楚霄云找到周英,请她今日提前打烊:“我有个人想让周姑娘见见,此事不能让外人知晓。”
  周英虽有不解,还是照做,让魏塬安排伙计提前打烊关店。待到店内只剩她和魏塬时,周英道:“现在可以了吗?”
  楚霄云道:“劳烦魏掌柜也暂时回避下吧。该见的,以后再见。”
  周英点点头,魏塬自己也识趣地对周英道:“那我明日再来。东家,你若有事,尽管让人来叫我。”
  说罢还颇不放心地看了楚霄云一眼。
  周英看到他充满不信任的眼神,对魏塬笑道:“楚捕头是老熟人了,你放心。”
  待到魏塬也离开,店内只剩他们二人时,楚霄云深吸一口气才对周英道:“顾青云是不是锁骨下方的左胸上有一颗暗红色、状如梅花的胎记?”
  周英听到这话,简直如五雷轰顶,好半天才回过神来:“你,你怎么会知道?”
  她一个教养良好的女子,此时竟然也忘了称呼,直接说你。
  尔后更是充满疑惑:“你为何今日提到他?”
  听到这个答案,楚霄云好像并不意外。他深呼吸一口气,对周英道:“我让你见一个人,但你的答应我,见到他,你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因为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
  “抱歉,楚捕头。刚才周英失礼了。”周英行了个万福礼,口中道歉,“我一定听楚捕头的吩咐。”
  楚霄云点点头:“你就在店内稍后,我去带人进来。”
  见楚霄云自店内出来,卫呈议下马问道:“沟通好了?”
  楚霄云点点头:“应当没什么问题,我们带人进去吧。”
  两人到马车前扶人下马车,张家夫子下了马车满脸好奇:“娘子在这里吗?”
  楚霄云点点头:“对啊,进去吧。”
  三人进了周英的店内,一众六扇门的人守在店外。
  “周姑娘,人到了。”楚霄云关上店门对周英道。
  卫呈议的打量着周英。
  西下的阳光透过窗户洒进屋子,周英看着逆着光线自光亮中走进来的人。先是一团漆黑,尔后面目逐渐清晰,随着对方的一步步走进,她的表情逐渐裂开。
  她还没来得及询问楚霄云,顾青云怎的会在京城,怎的会愿意来见她?顾青云虽只是一介商贾,但却是一个饱读四书五经、从小养尊处优的儒商。文人雅致并不比读书人少,平时生活也是极其讲究,衣食住行样样皆有规制。今日怎的穿得如此朴素,倒是见所未见……
  难不成……她想起自己早上去找楚霄云所言之事,眼里满是惊疑,又觉得太过迅速不敢置信。但听张家夫子先开了口,语气茫然地:“楚公子,我娘子呢?她在何处?”
  周英听到顾青云这话,更是惊疑地望向楚霄云。
  楚霄云道:“你娘子就在你面前,你不记得了吗?”
  周英望了望顾青云,又望了望楚霄云,满是不敢置信的神情。
  张家夫子听了,同样满是疑惑地望向周英:“她吗,你是说她是我娘子?”
  “小娘子是很漂亮。可是,我怎么不记得我娘子长什么模样了?”
  张家夫子脸上逐渐露出迷茫又困惑的表情,尔后表情逐渐痛苦起来,不久抱着头大声呼喊起来:“啊啊啊啊……”
  就要往门外跑。
  虽然楚霄云有过心理准备,但没想到爆发的这么快。他被顾青云突如其来的叫喊声吓了一跳,随即上前抱住顾青云:“顾公子,顾公子,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顾青云抱着脑袋痛苦地喊道:“头,我的头……我的头好疼……”
  说罢用头撞墙,被楚霄云阻拦无果后,开始用拳头打自己的脑袋。楚霄云眼看情况不可控,随即伸手点了顾青云的睡穴。
  顾青云这才安静了下来。
  周英在一旁哆哆嗦嗦地看着这一幕,直到顾青云睡去才抬起满是泪水的脸问:“楚捕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楚霄云扒开一点顾青云的衣襟,对周英道:“你要不要再确认一下?这应该不是刺上去的吧?”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3-05  00:40:49~2021-03-07  00:01:2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桦楹  4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64章 京城之行(14)
  周英凝望着昏睡的顾青云,  方才的一幕已经让她忘却了与顾青云之间的所有恩怨,和离的种种。她颤抖着伸手摸上顾青云的胸膛,良久忍着眼泪道:“不是刺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