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84)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当然。”楚霄云围了取信周英,干嘛给摘下自己的腰牌递给周英,“我是和静县新上任的捕头楚霄云。”
  周英接过楚霄云的腰牌摸了又摸,忍不住泪如雨下:“真的,真的是县衙捕头。”
  周英抹了抹脸上的泪水,咬牙切齿地:“以前那个姓杨的帮凶呢?”
  “他牵连一桩凶杀案涉及受贿,已被判刑罚,前往大漠服刑去了。”楚霄云道。
  周英脸上的表情欣喜又酸楚,许久,她又摸了摸楚霄云的腰牌,才不舍地还给楚霄云:“妾身残花败柳,若非为夫君脱罪,早已无颜面世。”
  楚霄云闻言已经感受到其中的一些隐情,他安慰道:“顾少夫人,有些事情,并非个人意愿,不必多想。我等有许多疑惑待你解答,方能还你夫君清白,还请起来详谈。”
  周英再度抹去脸上残留的泪水,从甲板上起身。
  楚霄云问船工:“船上可有换洗衣裳?”
  船工道:“上次运了一批女子适穿的布料回来,布坊送了两件样衣,卸货时落在上面了。不过没有洗……”
  楚霄云望向浑身湿淋淋的周英:“顾少夫人……”
  周英黯然道:“哪有这么多讲究。无妨。”
  楚霄云遂让船工拿来样衣,让周英进仓更换。
  船工递过来衣服时,楚霄云看了一眼,虽然是女装,看起来衣服款式和布料还不错。楚霄云想起自家小夫郎,好久没给他买衣裳了,顾家的女装衣料不错,男装衣料想必也不会差,改天去他家布行给苏文买两身好点的衣裳。
  周英进去船舱,船工望着前方已经没了庄府商船的江面,问:“楚捕头,现在怎么办?还追吗?他们已经进了下游宽阔水道,大约是追不上了。”
  楚霄云望了望前方将明的天:“不用了,周英活着回来,庄迪的罪无可逃,他跑不了。”
  船工欣喜地:“那我家少爷杀妻的罪名是否可以洗清了?”
  楚霄云微微一笑:“自然。”
  船工高兴地笑了:“太好了!三年了,员外、夫人不知为此哭了多少回,白了多少青丝。如今终可沉冤得雪。”
  船工擦了擦眼角之泪,又道:“想不到少夫人也还活着,真是双喜临门哪!少爷和员外、老夫人知道少夫人还活着,肯定都高兴坏了。”
  想不到这船工对周英的看法还挺好。楚霄云想起此前与顾员外夫妇的谈话,觉得有些不解,遂问:“你家少爷和你家少夫人以前感情怎么样?”
  “啊?”船工一愣,“这个,东家的家务事我们伙计也不是很了解。”
  “那就你们的感受呢?”楚霄云问,怕船工心里有负担,故意抛出话题,“看起来他们郎才女貌,想必是琴瑟和弦。”
  “应该是吧。”船工想了想道,“常听少爷夸赞少夫人温柔贤惠,持家有方,又能辅佐生意,想必两人感情是极好的吧。”
  “这样?”楚霄云颇为不解,“那你家少夫人可是真能辅佐你家少爷生意?”
  “这个……”
  说话间,周英换了衣裳出来,楚霄云中断了与船工的谈话。再看周英,此时她换了一身干爽的衣衫,并将头发也打理了一番,越发显得风姿卓然、楚楚动人。饶是自家夫郎貌美,楚霄云也不是那种见着美人就迈不动腿的人,此时见了妆容整齐的周英,也不得不心中感叹一句,这周英姿容真可谓世间罕见!
  难怪和静县人称其小西施!
  也难怪顾青云低娶家道中落的周英,没有人说一句他们不配!
  楚霄云道:“夜间风大,我们到仓里说。”
  周英没有反对。
  一行人进到一间用膳的船舱,船工已经细心地在桌上放上了一些船上备的包点在桌上,还沏了一壶热茶。
  三人坐定后,楚霄云给周英斟了一杯茶问:“顾少夫人,你怎的会在此地出现?”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


第70章 占妻案(19)
  周英顿首,  戚然道:“此事说来话长,不知从何说起。”
  楚霄云想了想:“不如从头说起。从你离家当日说起。”
  周英默然片刻,道了声:“好。”
  五年前,  周英与顾青云大婚。婚后夫妻恩爱,琴瑟和弦,是和静县令人艳慕的神仙眷侣。因着周英遭受家道中落的打击,  身体一直不太好,婚后顾青云为了给她调养身体,  还说通父母,缓要孩儿。周英为此感动不已。
  自家娘家家道中落,  周英为此颇有些自卑,  然顾青云从不提及,  还经常接济些银子给哥哥周胜。花着夫家的钱接济娘家哥哥,  周英心里很过意不去,  有时哥哥要钱来得频繁了,她对顾青云道:“夫君不用次次满足哥哥,  你这里若是有求必应,  他便不知进取。”
  往往这时,  顾青云便会淡然一笑:“我顾家经常布施百姓,  一年行善的银钱都不止这许多,  那是你亲哥哥,  接济一点又有何妨。”
  周英对此非常感动。
  两人和和美美的过了一年多,只是不知是因时日良久,  感情淡去,  还是哥哥的不成器终让顾青云终究不胜其烦。先是对周胜开始摆脸色,不肯再出手相助;然后转而对周英的态度逐渐挑剔起来,在一次借钱后,  最终爆发。
  那日周胜想盘下和静县饮食街一间当街的店铺,手头有点紧,来找妹夫相助。当日顾青云不在,周胜转而找妹妹求助。周英对周胜屡屡要钱的行为很是恼火,很干脆的拒绝了。但架不住周胜的苦苦哀求,于是对周胜道:“既是如此,那我便去考察一番,若真有你说的那么好,我再助你不迟。”
  妹妹没有当时给钱,周胜觉得有些失望。不过妹妹答应考察后给钱,他又打起兴致来:“放心,这次你哥哥绝不会看错。”
  周英亲自前去考察,在那间店铺附近观察了几日,确实人流量很多,往来商旅也都要在那一带歇脚,那间店铺位置打眼,如果价格合理,盘下来不管是自做生意,还是出租都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周英还打听到,那间店铺的主人因一笔生意的损失,要填补窟窿才要出掉那间店铺,价格比周围店铺平了好几两银子。这是个值得投入的买卖,周英第一次对哥哥的眼光给予了肯定。
  想着夫君此前对哥哥都是有求必应,这次回去,周英没有问过顾青云,自作主张将平日里生活月钱拿了一部分给周胜,并嘱咐他赚了钱尽快归还。
  周胜走前摸出二两银子递给周英:“这是上次那笔生意赚的,妹子你拿去买点东西给青云。哥有今天,真的是全靠了我那个好妹夫。哥哥向你和妹夫保证,从今以后一定洗心革面,好好打理生意。不叫爹娘在天之灵失望。”
  周英看到哥哥不但能发现商机,赚了钱还知道想着自己和夫君,特别欣慰。她收下钱道:“夫君知道哥哥这般上进,一定很开心。”
  当日顾青云回来,周英未来得及向顾青云说及此事,便被顾青云兴师问罪。更道以后周英从家里拿一文钱都必须经过他的允许。
  周英很是诧异,她不明白顾青云怎么一夕之间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两人第一次拌了嘴。顾青云遂搬去了书房住。
  从那之后,顾青云就停了她向账房随意支取银钱的权利。她花费一文钱都要经过顾青云的允许,并且很多时候,一些合理的花销,顾青云也不同意支出。
  为了手边有些宽裕的银钱,周英开始在外面找活干。因着顾家少夫人的身份,她又不便出面,只得让贴身丫鬟去绣坊揽活儿回来,攒些钱以解不时之需。
  离家出走当日一早,周英带着丫鬟将做好的手工送去去东街绣坊。每次都是到了绣坊附近,她就找个隐秘点的地方候着,让丫鬟将绣品拿去绣坊结账。当日结了账,绣坊那日没多的活外包,主仆二人只得打道回府。
  谁知刚踏入家门,便被顾青云叫住。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