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206)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楚霄云点点头,为今只得如此。
  第二日一早,楚霄云和卫呈议便按照季成越此前的安排,将顾青云护送进了宫内太医院。临走前询问周英,她是否跟随。
  想到眼前之人可能才是与自己相濡以沫、举案齐眉之人,周英昨夜已经哭肿了双眼,自是立即点头应允。随同进宫前她写了封书信,托六扇门的人送给魏塬。京城店铺大小事宜,交由魏塬全权负责。
  顾青云进宫后,立即被送进了太医院。经过太医院众太医轮流诊断,均道顾青云脉象正常,看不出丝毫病相,无从着手治疗,对他疯症束手无策。一轮下来,太医院院首道:“如此一来,只有一种解释,恐此人疯症天成,病入肌理,我等无力回天。”
  “不!“周英扑上前下跪哭求道,“各位大人,我求求你们,救救他。他胸怀家国,心有丘壑,是个饱读诗书的雅士,不可能是什么疯症天成……”
  院首示意一旁的侍药太监将人扶起,楚霄云也上前劝慰周英。但不要说周英,就是他也不能接受顾青云以后就是这样了。就算他们能断定顾青云真假,将假顾青云捉拿归案,也无法挽回这种的损失。
  不是所有人都有顾青云在商业上的那份天赋,更不能保证顾家知道顾青云的现状后还能保持稳定。
  远的不说,单说周英之言属实的话,顾青云在胡国境内的马场,就事关大成骑兵建设。尽管顾青云此前已将此事盛名转给周英,但如何源源不断将马场的马匹转运回大成,顾青云想必早有谋虑,而旁人却未可知。周英一知半解,却也无力担负起如此重责。倘若顾家的商业帝国发生变故,在这多事之秋,对整个大成何尝不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思及种种,一向冷静理智的楚霄云也开口求道:“院首大人,可否再仔细诊断一次?实在是顾青云此人原本并不是一个有疯症之人,再者他身份关系重大,若是不治,对我大成实非幸事。”
  院首捋着自己的白胡须在太医院的大堂内踱步转圈,转了几圈后,才又上手搭上顾青云的脉搏,随后道:“如此只有一个办法。”
  “什么办法?”听闻还有办法,楚霄云心中大喜。
  “此等症状还有一个现象可以解释,便是导致他疯症的缘由不是精神疾病所致,而是被人以武力或是下蛊的行为导致。下蛊也会导致经脉紊乱,不会在脉象上把握不出,此一点可以排除。如今想来,便只有武力戕害一事可以解释。”
  “那当如何破解?”楚霄云追问。既然院首能找出病因,想来应当知晓破解方式。
  周英听到他们的对话,也停止哭泣,抹着眼泪看着他们。
  “老夫不懂武功。这事必须要找一个既懂武功,又精通医术的人来才可。”院首道,“案医学之理,老夫知道应如何拔针,却无那份功力将银针逼出。”
  自己会武功,可惜不懂医术。六扇门众人也会武功,不知其中有无人懂医术。楚霄云望向卫呈议。
  卫呈议接受到楚霄云的视线,先是一愣,尔后明白楚霄云目光中的意思:“六扇门中人,个个武功卓绝,但却无人懂治病救人的医术。我等日常会一点的,不过就是刀剑之伤的救治。”
  如此也不足为怪。六扇门常年与人以性命相搏,受伤在所难免,此种情况下,自是保命最重要。
  “太医院就没有会武功之人?”楚霄云失望之余还是想挣扎一下,“太医院还有没有人不在这里呢?”
  院首抚着胡子摇头道:“朝堂之中,悬壶问诊也是一脉相传,我等习医之人,怎会去练武功。除了出征的太医,太医院看病的太医都在这了。”
  既然太医院没有这样的人,就只能寄希望于武林中的医药名门了。楚霄云对卫呈议说出自己的想法,话说到一半,脑海中突然灵光一闪。他顾不得卫呈议,再度望向院首,激动地道:“不,太医院还有人不在此。”
  院首很是奇怪:“还有谁?”
  “墩子,投诚我大成的墩子。还有那个西田的东陵郡主,他们如今不都在太医院吗?”楚霄云激动道。
  “啊?”院首一愣,“这个老夫倒是没有想到。”
  “不过,他二人既然不在此,也是因为,墩子药物行家,常年只在药房研制药物,从不参与出诊,看诊上却未必擅长,更何况他也未必懂得医治之术。再说那东陵郡主,她擅长的不是研究仙乐果吗?”
  “墩子以往是胡人安插在我大成的细作,不可能不会武功;东陵郡主不仅会武功,还是个中高手。我和静县的同僚曾与她同游,此事倒是知道。行与不行,不试试又怎能知道。”楚霄云激动道。
  院首与众太医面面相觑,最后点头:“那就将人请来试试。”
  说着吩咐太医院的学徒去太医院药院请墩子前来。
  “东陵郡主不如一并请来,多一个人也多一份见解。”楚霄云见院首只让请墩子,忍不住建言。
  院首道:“东陵郡主随同郝太医去西南处置仙乐果泛滥一事,不在京城。”
  离开张田家的时间太久,顾青云情绪早开始波动,嚷嚷着要回张家,说蓉蓉和小毛豆该上课了,这会已经有些安抚不住。楚霄云灵机一动,只得说蓉蓉和小毛豆今日把学习机会让给他们了,让顾青云教自己和卫呈议上课。
  顾青云还真被安抚住了,于是院首翻箱倒柜找来孔圣人的书籍,让顾青云在太医院当起夫子来。楚霄云自己提的建议,硬着头皮倒还好,卫呈议坐在小板凳上听课时,简直如坐针毡。
  “楚兄,以后这种事你能不能别拉上我?”卫呈议捧着书本生无可恋。
  楚霄云也很无奈:“张家是有两个小孩,我说了只教我,他不干呀。”
  顾青云看见自己的两个学生上课时窃窃私语,气愤地拍了拍桌子:“安静,认真听课!”
  卫呈议越发生无可恋。
  楚霄云一边跟着顾青云之乎者也的读,一边趁着换气的空隙压低声音道:“你就忍忍吧,一会大夫来了就好了。”
  墩子终于被请来了。太医院学徒去请他时,他在等一罐新研制的药出炉,故而前去请人的学徒等得有点久。见人到来,最高兴的莫过于卫呈议了,赶忙殷勤地替人接药箱。跟着前来的两个六扇门捕快在背后悄悄议论:“从没见过卫大人还有这样一面。”
  楚霄云见了也赶忙上前拱手招呼:“好久不见。”
  “楚捕头,”墩子将医药箱递给卫呈议,听见熟悉的声音有些惊喜地抬头,“想不到竟然能在宫中与您相见。”
  寒暄过后,墩子道:“不知你此次前来为何?”
  楚霄云示意了一下在一旁正不解地看着他们的顾青云:“是来为这位公子看诊。想必事情原委药童已经与你说过,不知墩兄有何良策?”
  墩子闻言朝顾青云望去:“是说了,不过情况究竟怎样,还得亲眼瞧过才知。”
  “事不宜迟,请。”
  “只是不知他是何人,劳动整个太医院兴师动众。”墩子问。
  楚霄云长叹一口气:“等到时机恰当,你自会知道。”
  见楚霄云不肯言,其中定有隐情。墩子也不再追问,走上前朝顾青云伸出手:“可否让在下把把脉?”
  楚霄云赶紧跟上前游说:“看一下,看一下我们就能去见蓉蓉和小毛豆了。”
  顾青云犹犹豫豫地伸出手。
  墩子把脉之后,也十分惊奇:“脉象无异,还真是蹊跷。”
  说着端详着顾青云,思索良久,在楚霄云一颗心快沉到海底时才恍然道:“我想我知道了。”
  说着凝望了一下顾青云道:“这位公子,得罪了。”
  说罢运功将顾青云从头到脚全身上下摸了一遍。
  “怎么样?”见墩子停下手来,楚霄云忙上前相问。
  墩子脸上神色凝重:“他头部百会穴、完骨穴、风池穴均被人钉入银针锁住心神,故而才脉象正常,却神志不清。”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