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7)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张老头朝苏文望了望,只间苏文躺在地上,歪着头,咧着嘴,嘴里无意识地流着淡淡的血水。这状况怎么看怎么可怕。
  找原主买苏文那个人的那人对楚霄云道:“楚公子,你这就不地道了。你已经把人买给我家公子了,如今却当众轻薄于他,可有说法?”
  这人看起来不像张老头的一般随从,应该是个狗头军师。
  楚霄云见他们之前没有反驳吃官司一说,心里有了一点点谱。虽说苏文是个可以被买卖的人,但还没到买主可以掌控生死的地步。楚霄云整理了一下思绪,他现在不能当好人,必须拿出原主流氓无赖的嘴脸出来:“不然怎么办,我这也是好心啊,免得你家公子吃官司。”
  然后笑嘻嘻地道:“如果你家公子嫌弃他了,转卖了便是。不过说好了哦,我可不接受退货的哦。”
  苏文虽然好看,但要是生灵活现的苏文啊,不是现在这个躺在地上一幅死人样的苏文,还是一个被十里八乡的人都嫌弃的流氓无赖轻薄过的二手货!破鞋!
  楚霄云欠赌债有把柄的时候,他们倒是好拿捏他,但是他现在没有什么把柄的时候,张老头也不敢随便乱来。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这个小混混楚阎王称呼也不是白捡来的。
  狗头军师道:“我们买的是活着的,好好的人,如今这人成了这样,你觉得他还能值五十两银子吗?”
  楚霄云摊摊手:“那怎么办,钱我已经还债的还债,享受的享受,如今已经没剩几个子了。”
  狗头军师又跟张老头耳语一阵,然后对楚霄云道:“这人是你来了才跳的井,怎么就不是你逼死的?楚公子若是不识抬举,咱们就公堂上见。”
  楚霄云极尽所能地做出一副夸张的表情:“这位先生,你怎么可以出尔反尔呢。你们想要怎样?”
  狗头军师道:“我家公子善心,就不要你的利息了。人还你,你把五十两银子还回来,咱们两清。”
  楚霄云道:“银子有的你们已经帮我了账了,你忘了吗?”
  那人想了想:“那用你那破院子抵账,不够的你写个欠条加利息还。”
  楚霄云连连摇头:“开什么玩笑,我为什么要把栖身之地拿来换一个半死不活的人?”
  这时,狗头军师一个箭步上前,揪住楚云宵的衣领道:“我说小子,别得寸进尺!”
  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斯文的狗头军师才是个练家子。楚霄云觉得自己也演的差不多了,他赶忙求饶道:“有话好说,有话好说。”
  狗头军师给了一个“早知现在何必嘴硬”的表情,松开他的衣领:“早点识相就不用废话这么多了。”
  楚霄云是要妥协,但不到最后一步,他还是不打算把房子押出去。那小破院子虽破,好歹他也还有个容身之处。现代社会无家可归还能去睡下天桥底,这会要是把房子抵了,连天桥下面都没得睡。楚云宵赔笑道:“先生你也知道,那破院子值不得那么多银子,我也需要个地方遮风避雨。不然这样吧,我还剩二十八两银子,不够的钱我用我那两亩地抵给你家公子。你看咋样?”
  两亩地可比那小破院子值钱,还不用欠账,抵二十二两银子足够了。
  狗头军师和张老头商量了一阵,成交。
  楚霄云从旁边的树桠上取下一根晾衣服用的细长竹竿,将之前自己下到井里救人时扔到房檐上挂着的外衣夺了下来。从衣服里取出三十两银票。
  围观的人群又是一阵骚动,没想到楚阎王挂在屋檐上的衣服里,竟然藏着三十两银子的银票。有人甚至暗暗后悔怎么没有留意到。
  军师伸手来拿银票,楚霄云递银票的手又缩了回去:“那婚约和转卖书呢?”
  军师冷声道:“你把地契拿来了,我们自然把那两张纸还给你。”
  楚霄云摇摇头:“我把银票给你,你把两份婚约和转买书给我。然后你跟我去拿田契,跟上次一样。”
  军师阴阴地道:“别得寸进尺。”
  楚霄云摇摇头:“我把银票给了你,你什么都没给我,我也不放心啊。”
  军师不耐烦地道:“一样换一样,没得再讨价还价。田契拿到了,另外两样再给你。”
  楚霄云见好就收,用二十八两银票换了原主那份婚约回来。
  那军师收了楚霄云的银票,走到苏文大伯跟前:“苏老伯,咱们看来是做不成亲戚了。那十两银子,麻烦还回来。”
  见另外双方达成了协议,张家还来找自己退礼金,苏世明急了:“人已经是你们的了,你们要怎么交易我不管,但是给了的礼金我不会退的。”
  军师冷笑道:“现在人不是我们的了,你侄儿跟了谁你找谁要礼金去。识相的赶紧把钱交出来,否则别怪我家公子不客气。”
  苏世明其实也就是瞎咋呼一下,他不敢得罪张家人的。虽然万分不情愿,也只得把银子还给了军师。然后拦住抱着苏文准备离开的楚霄云:“没给聘礼,你别想把人带走。”
  楚霄云没想起这里还有一出,他无奈地道:“我现在身无分文,连我爹娘留给我的两亩地都抵押出去了。”
  苏世明道:“你不是还有间院子?”
  楚霄云没想到这人不仅守财,还这么恶毒。苏文好歹是他侄儿吧,如果自己要是把院子也抵了出去,他们两人身无分文的是要等死吗?苏世明就算跟自己没情分,苏文好歹总是他侄儿吧。
  楚霄云暂时惹不起张老头,但却不怕苏世明这个守财奴,况且就算面对张老头,他都不会给院子,何况苏世明了:“那是不可能的。把院子给你了,我住哪里去。”
  苏世明的老婆也围了过来:“你住哪里我们管不着,但婚约上明明白白的写着,你来迎娶苏文的时候,要付给我们家聘礼。你不给聘礼就想把人带走,哪有这么好的事。你还真想当土匪抢人啊,我告诉你,你敢抢人,老娘拼了这条命也要到县太爷那里去告你。上了公堂,看看谁有理。没道理朗朗乾坤的强抢双儿,大家可都看着呢。”


第7章 穿成流氓无赖(7)
  就他也配说朗朗乾坤,楚霄云很是无语。看着怀里的人奄奄一息的样子,在不好好医治怕是真落下什么毛病就不好了。
  他不能再拖了。
  楚霄云一边示意王三强先去请大夫,一边应付苏世明夫妇。
  “院子是不可能抵给你们的,那时我唯一的财产,没了院子我们连个栖身之地都没了。这样吧,我给你们写个欠条,欠你们五两银子,一年为限还清怎么样?”楚霄云道。
  五两银子在这个时代对普通老百姓是很大一笔钱了,比很多家庭一年的收入都还要多。楚霄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养活两个人的情况下攒下这笔钱。不过前世听局里的小姑娘说起那些穿越小说,现代人到了古代都混得风生水起的。楚霄云觉得自己在那个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都算是事业小成,做到了分局的刑侦队长,在古代相对来说落后许多的社会应该不至于太差吧?又稍微宽心了一些。
  苏世明夫妇对看一眼,他老婆当即反对:“我们刚才拿出去的可是十两银子,你想五两银子就打发我们?做梦呢。我们拿出去多少,你就得多少填回来。”
  “对!”苏世明也赶紧附和。
  真是没见过这么恶心的人。不过救人要紧,楚霄云不能再跟他们纠缠,从军师那里借来笔墨当即写下十两银子一年还清的欠条,按了手印扔给苏世明夫妇。
  苏世明夫妇还是觉得不满足:“张公子给的是现钱,你这是欠账,得算上利息……”
  楚霄云前世那么好的修养都要被这对葛朗台夫妇耗尽了,他瞥了一眼苏世明手中的欠条,一言未发,抱着苏文径直离去。
  见楚霄云就这么走了,苏世明夫妇哪里甘心,两人跟着小跑两步,再度拦住楚霄云的去路。
  要是在前世,寻常情况下遇到这样的事,楚霄云只会静静地看着对方,不说话。但是如今苏文性命堪忧,这对贪婪的夫妻却完全不在乎自己的侄儿的性命,把金钱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他没有时间用来耽搁,目光锋利地逼视两人:“要就要,不要滚!别蹬鼻子上脸。”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