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87)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我早有意与弟妹合作,只是想着弟妹乃顾府少夫人,自是不好帮着外人经营。如今弟妹既然有别的难处,倒不如合作一把。故而冒昧相邀。弟妹与其让别人赚大头,不如将这差价你我平分,你看如何?”
  庄迪找自己合作是因为自己的才能,这一番话彻底说动了周英。周英喃喃问道:“那我们现下如何合作?”
  庄迪道:“经营之道我懂,但绣工之事我就是完全的门外汉了。这样吧,我在同福客栈开一个房间,作为弟妹筹备绣坊之处。弟妹这几日就在那里筹备一下绣坊的开业事宜。如此一来,也可以晾上顾贤弟几天,等他上门道歉,请你回去,岂不美哉?”
  周英觉得此法可行,遂点头答应。
  见周英答应,庄迪不忘解释:“我这番做法,也是为了帮顾贤弟明确心意,为了他婚姻美满,天长地久。毕竟我俩那么多年的友情,实在不忍心见他夫妻离心,家宅生隙。”
  庄迪处处为顾青云考虑,又能为自己着想,此番话出,让周英更加心动了。她对庄迪道:“绣坊一事,我必定竭尽全力。”
  庄迪一拍折扇:“那就祝咱们合作愉快,生意兴隆!”
  言罢还体贴地问:“弟妹要不要回家拿些生活用品?换洗衣物什么的?。”
  周英的一切顾虑全被庄迪此言打消,颇为兴奋地点头:“好,那我先回家拿些换洗衣物。”
  庄迪指了指周英的脸,又道:“你脸上上了药,不适合风吹,也不适宜让人看见。白日先在这医馆多休息,等把这药揭了,天色晚点我再让人送你回去如何?”
  见周英点头,庄迪遂道:“临近年关,家中生意繁忙,先行告辞。”
  庄迪的这番做法不但完全打消了周英的顾虑,还让周英觉得他颇有君子风度。晚上,周英在医馆用过晚膳,庄迪如约前来送她回家。路上庄迪道:“今日我收到香来梅园十日之后要举行赏梅大会的通知,此番我与你同去,正好给顾贤弟送请帖。”
  周英见庄迪如此光明磊落,心中除了感激别无它想。
  马车驶过顾府大门,庄府的马车却没有停。周英奇怪地问:“怎么不停车?”
  庄迪道:“弟妹不想给顾贤弟一个惊喜?”
  周英不解地看着他。
  庄迪笑道:“顾家有个后门,平常很少人走。”
  周英想想觉得挺有意思:“那就依庄大哥所言。”
  庄迪又道:“马车送我到顾府正门之后,会折回停在顾府后门,我让人在那里候着。弟妹出来的时候也走后门,不好让顾家的人看到你我同行。”
  周英觉得庄迪考虑甚为周到,连连点头。
  庄迪让人将马车停在后门,周英下车之后本欲叫门。谁知门缝却透着光亮,伸手去推,竟然是虚掩着的。这到省了一番麻烦。她一路走去,竟然没有看见一个家丁巡逻,甚是奇怪。不过当时心里想着即将到来的事业和经济独立,没有对这分奇怪深想。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0-07-22  17:30:18~2020-07-25  19:07:4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扶摇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喵喵不爱吃包子  10瓶;等啊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2章 占妻案(21)
  回卧房的路上会经过顾青云的书房,  路过书房时,周英故意脚步下得很重,在安静的回廊,  听起来还是很明显。但顾青云的书房没有动静,也没有烛火的光亮传出。
  周英回到自己的卧房开始收拾换洗衣物,每收拾到一件,  就不可避免的想起那件衣服的由来,她与顾青云当初的恩爱。不过想起与庄迪的合作,  周英觉得,自己要是与庄迪合作创业成功了,  不仅哥哥可以挺起腰板做人,  自己和顾青云之间的矛盾应该也能化解了。
  想起哥哥,  周英想起婚后哥哥送自己的为数不多的衣物,  特别是前几日自己生日时送自己的那双绣花鞋,  遂一起带上。
  顾青云的性子周英了解,她其实很不明白顾青云怎么会变成今日这样;正因为不知缘由,  两人之间要想化解矛盾,  那就更难了。周英不知自己几时才能回来,  打算把娘家陪嫁的重要物什都收拾了。如果顾青云真的不能再接纳她,  她也好重新生活。
  物什收拾得差不多了,  突然间顾青云破门而入。
  “看到里面亮着灯,  我还在纳闷,想着你回来了?又觉得不会啊,  早上走的时候不是很有骨气吗?”顾青云笑得阴测测的,  吓人的样子让周英下意识地后退了退。
  顾青云说着,顺手撩了撩周英收拾好的衣裳:“还有闲心收拾,看来你也没什么骨气嘛。既然如此,  平日里表现出那副高傲的样子给谁看呢!”
  说话间,顾青云伸手挠了挠周英的脖子:“你怎么就回来了呢?”
  周英心中不解:“夫君这是何意?”
  “嗤——”顾青云忍不住讥笑出声。
  这时,门外传来家仆田耕的声音:“少爷,庄少爷到。”
  “庄迪?这么晚了他来做什么。”顾青云自言自语地念叨着。说话间还拿眼角余光扫视周英。
  说话声音很小,窗外的仆人是决计听不见的。
  周英听到庄迪的名字,心里就蹦了一下;见顾青云的目光扫向自己,更是大气都不敢出。好在顾青云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恢复正常的声调对窗外的家仆道:“请他在花厅稍等片刻,我很快就来。”
  说着望向周英,压低了声音似笑非笑地:“你说庄迪这么晚了来我顾府做甚?”
  周英吓得呆在那里,半点不敢动弹。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自己与庄迪白日私下见面被顾青云知晓了?
  “庄少爷说他有事,看起来好像很急的样子。”门外的田耕并没有离去。
  “啧——”顾青云咂吧两下,站直身子,恢复平常说话的音量对窗外道:“这样啊……知道了,我马上就来。请庄少爷先饮茶。”
  然后又低下声音对周英道:“晚点回来再伺候夫人。”
  那似笑非笑的神情与语气让周英害怕。
  顾青云离开后,周英才灵魂归位。原本她还想着要是顾青云有意和解,要不要跟他说出与庄迪合作之事,如今看来,是万万不可说了。她顾不得整理其它物什,找了个包袱把先前整理好的衣物匆匆打包,趁着顾青云不在,逃也似的离去。
  离开顾府的时候,还是走的进府时候的后门。周英很担心被府中仆人看见,一路上都尽量贴着墙根,花台走。不过也是好运,出府和进府一样,那一段路都很安静,不要说巡逻的家丁,就连丫鬟小厮都没有见到半个。
  出了顾府小门,庄府的马车果然在暗处停着。见到周英出门,马车悄悄赶了过来,接上周英后,又绕道去了顾府前门。马车刚在正门停稳,就听顾府大门“吱嘎”一声开启,是庄迪从正门出府。周英在马车中听着庄迪和顾青云告辞寒暄,心里跟敲锣似的,热闹的不得了。
  庄迪从容地上了马车,车夫驾着马车离开,顾府渐渐被甩在了身后。周英的心才逐渐平稳下来。
  周英以为自己将要迎来一片晴天,谁知却掉落进一座囚笼。庄府的马车没有将她带去同福客栈,而是带去了庄家的的货运码头。
  一路上周英想着顾青云的此前的表现有些魂不守舍,等到马车停下来才发现人已经到了红河的一处码头。她不解地问:“怎么来了这里?去客栈好像不用路过这里。”
  庄迪笑道:“客栈那种地方哪里配得上我们和静县的小西施,还是家里住着舒适。”
  周英此时还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更不知道码头跟所谓的家里有何关系,她听了庄迪之言很是不喜:“庄大哥莫要取笑,还是麻烦你送我去客栈。”
  庄迪哈哈大笑,笑得肆意张扬:“阿英真是单纯得可爱,客栈那种地方,哪里配得上你的身份。要住,当然还是住家里去的好。”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