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110)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楚霄云一下就偃旗息鼓了。
  王门头的事不能议论了,日子更加闲暇。捕房众人都感叹这段时间来的悠闲,希望这日子一直这么过下去就好了。
  俞鹤连连点头称是:“老天都知道我们现在没有仵作,所以不忍心有什么命案发生。”
  其他捕快有的连声附和,有的则让他别乌鸦嘴乱提。
  “或许老天本来忘记了,这一提醒,不是又想起来了?”
  “你这什么意思?老天不是向好吗?难道还看不惯人闲着,弄出人命来?”
  ……
  捕快们在捕房里斗嘴,你来我往,好不热闹。这时,县衙外传来击鼓的声音。
  “快,准备升堂。”楚霄云起身对大厅中众人道。
  一阵忙乱后,众人快速整理好着装,需要上堂的上堂,不需要上堂的办公,以备不时之需。
  堂没升多久就退了,但事情却来了。
  下堂来的捕快回来后对俞鹤道:“你真是个乌鸦嘴,刚说没命案,现在就来了。”
  端坐主位的楚霄云很诧异:“怎么回事?”
  下堂回来的捕快回道:“王门头小妾家中来人击鼓鸣冤,说他女儿不明不白死了。”
  “什么?”众人皆是一惊。
  “王门头的小妾死了?”楚霄云惊讶地问,“王家人怎么说?”
  “王家人今日未到堂,大人命我等前往王家勘查,再做计较。”下堂回来的捕快道,“县令大人让捕头你去他书房见他。”
  传完话的捕快眉头深皱:“但是现在县衙都没仵作,怎么验尸啊?”
  楚霄云略一思索:“俞鹤,你先带人前往王家问案验尸,我去见过大人便去王家与你汇合。”
  俞鹤很郁闷:“捕头,我是捕快,不是仵作。问案我行,仵作……”
  楚霄云拍拍他的肩膀:“我觉得你不比一般的仵作差。去吧,仔细点。”
  俞鹤惊呼:“别给我扣高帽子,查不出来我不负责。”
  楚霄云微微一笑:“那你自己看着办。”
  俞鹤哀嚎一声,无可奈何地对身边的捕快道:“帮我去仵作那边借个工具箱来。”
  楚霄云见完韦京翰就直奔王家,王门头的小妾此时已经被收敛在棺材中,王家内外白幡高挂,哀乐声声,好不凄惨。楚霄云想起一月前来这里吃添丁酒,到处一片火红,商贾百姓、地方官员都往来不绝。如今两相对比,真是恍若隔世。
  楚霄云去到灵堂,问俞鹤:“怎么样?”
  俞鹤摇摇头:“王家人道易茹贞产后情绪不稳,焦虑失眠,经常独自哭泣,有时还虐待婴孩,他们经常只能让家中丫鬟寸步不离的跟着,没想到一时疏忽,最终还是出事了。”
  说完俞鹤想起自己忘了介绍:“易茹贞就是王家那名小妾。”
  俞鹤一开口,楚霄云就想起现代医学上的一个名词,产后抑郁症。这种病症的表现与王家所道一模一样,产后易怒焦躁,情绪不稳,情况严重的会自杀甚至杀婴。难道这王家小妾是产后抑郁才自残的?
  “怎么死的?”楚霄云问。
  “昨日丫鬟叫人用早膳,推门进去,就见易茹贞的尸体挂在房梁上。”俞鹤答道。
  “上吊自尽?”楚霄云自言自语了一句转而又问,“他丈夫呢?没跟她睡?”
  楚霄云不解。
  问完才想起,王门头跟他可不一样。他就苏文一个媳妇,王门头可是家里几房妻妾,这在谁房里睡,那得轮着来。
  “没有,王房头道,因易茹贞产后睡眠不好,怕打扰她休息,产后就没在一起睡了。”俞鹤道。
  这些闺房之事现下暂且无从验证,楚霄云没有追根究底,只是继续问其他的:“尸体有无异样?”
  “目前看起来并无异样,是活着的时候上吊的。”俞鹤道。
  “有无被强迫的痕迹?”楚霄云又问。
  俞鹤还是摇了摇头。
  楚霄云想起此前县令大人的召见,道易家坚称他们在女儿产后多次见面,女儿生产前后并无异样,且王家是在女儿死去的当天晚上才通知的娘家人。认为女儿的死必有蹊跷。
  末了韦京翰道:“把这案子查实,将和静县的肮脏污秽一次拔出。”
  韦京翰是何打算不言而喻。
  楚霄云也觉得此次王门头添丁之喜太过招摇,百姓怨声载道,传言就算不完全属实,也不会是空穴来风。此前他向县令大人汇报,县令大人对此并不以为然,一句“你有证据吗”就给挡了回来。今日态度却是质的变化,要他用这个案子把和静县官场贪腐一事查实。
  楚霄云心中不解县令大人态度之变化,情感上他偏向县令大人没错,但他并不想过多地蹚官场争斗的浑水,因此更加小心谨慎,不想因为情感上的偏差,出现案情侦办上的偏差。如今的生活虽不富足,却也衣食无忧,他很满意如今的小日子,他希望能与苏文就这样安安稳稳地生活下去,不卷入那些未知的是非之中。
  在现代社会他不过是一名普通的刑警队长,也不想穿越之后能做出什么名动朝野的丰功伟业来,只要对得起本职工作足也。
  楚霄云想起县令大人几个月之前说,整个天下的状态才是活的。可是他通过这几个月的了解,发现天下的状态颇有些以往古装剧电视里演的风云激荡,大成朝好像并没有此前他认为的那么安稳。
  他不清楚这些风云离他有多远,但他隐约觉得韦京翰离这些风云好像并不远。韦京翰是这个时代的人,他来和静县是有备而来也说不定。而自己只想护一方治安,养家糊口,如是而已。
  所以此番查案,务必要谨慎谨慎再谨慎。楚霄云提醒自己。他想了想:“将王易氏的尸首带回县衙验尸房冷藏备查。”
  俞鹤惊讶地看着他:“捕头怀疑这里面有什么问题?”
  楚霄云道:“我们掌握的情况太少,双方人员都还没有一一过问。如今天气炎热,为防止尸首腐败或是遭人破坏,还是带回县衙的好。”
  俞鹤点点头:“我去找王家的人说。”


第89章 贪腐案(6)
  俞鹤找王家商议带走尸体,  遭遇了一点阻碍,但最终王家还是放行了。
  王易氏尸首被捕快带回了县衙,楚霄云拿着此前俞鹤带人做的现场勘文和问案卷宗找王家人谈话,  王家的对答与俞鹤记载的卷宗上如出一辙,  并无半分出入,也无半分破绽。
  对于王家为何早上发现尸首,隔了大半日晚上才通知其妻娘家这一疑问,  王家的说辞是怕老人接受不来,  一直在为难、犹豫,  不知如何开口。
  这理由可以很真,  也可以很假。这是个疑点,但需要证据的支撑,没有证据,  一切都是徒劳。
  楚霄云得了王家的口供,又去了现场。根据王家人的描述,让人演示了一遍易茹贞上吊的场景,  并未发现有人为谋杀迹象。
  王家这里没有突破,目前只能把希望寄托于易家。楚霄云带人回了衙门,  命人传了易茹贞的父亲前来问话。易父话语之中皆言自己女儿身体一向很好,  与人相处开朗热情,  且生育后心情颇佳,绝无半点王家说的喜怒无常之症。
  “你只因这个便肯定你女儿不是自缢?”楚霄云问。
  问案不能带个人情感,  有时问出的话难免无情。
  易父迟疑了一下道:“我女儿前些时日曾回来说,王家答应让她做平妻,所出为嫡子。”
  “什么?”楚霄云颇为惊讶,“此言当真?”
  虽然楚霄云的前世是生长在一个一夫一妻,无论是儿是女皆享受同等权利义务的平等社会,  但不妨碍他知道在封建社会妻妾不平等,且由此带来的种种利益纠葛。
  作为正妻,作为嫡子,在封建大家庭里能得到的,绝对不是一个小妾所能拥有的,这也是前世生活的时代,朝堂宫斗剧、大户人家的宅斗剧层出不穷的素材。古代一般情况下都是一妻多妾,平妻的现象极少出现,并且就算偶尔出现平妻这种事,在嫁娶的时候就已经定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