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193)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啊?”楚霄云惊呆了,他想起韦京翰身边的另一个人,“那,那于师爷又是谁?”
  “于师爷啊?”方小姐俏皮的笑了笑,“是太医院前院首啦。”
  楚霄云实在没想到,自己常年相伴的人竟然都是些隐藏身份的大佬。只是这样身居显赫的人,为何都去了和静县那个小小的地方。他颇为不解。
  “你是不是想问他们为什么都要去和静县那个小县城?”方小姐问。
  楚霄云赶忙点头。
  “那你答应帮我一件事,我就告诉你。”方小姐到。
  楚霄云哭笑不得:“你如此地位,有什么事情是你做不到的?你都做不到,我怎么可能做得到。”
  “嗯。”方小姐竖起一根指头摆了摆,“这件事儿还真的只有你能做到。”
  从方家的行事来看,方小姐应当不是乖张之人。楚霄云想了想,点头答应。


第154章 京城之行(4)
  “那方小姐想让我帮你什么?”楚霄云问。
  “我想跟你去和静县查案,  你到时候帮我在皇帝太后面前美言几句。只要太后点了头,我爹娘也就不会不同意了。”方小姐道,“还有,  我叫方菱蕙,  别老是方小姐方小姐的叫我。”
  这件事说不上行为乖张,  但也不是好办之事。这不好办主要在于,方菱蕙这样一个千金大小姐,  家里人肯定是不放心她到处乱跑的,何况还跟着自己去查案涉险。
  这时让自己跟神威侯府作对,  楚霄云有点头疼:“你一个女孩子到处乱跑做什么?不是说未婚的女子都不能见夫婿的吗?你这么到处乱跑,小心将来嫁不出去。”
  想不到拒绝的办法,楚霄云只能用封建陋习来婉拒。方菱蕙笑笑:“错啦,我大成风气豪迈,对女孩子才没有这么多规矩呢。你说的那些,只针对双儿。谁让他们长了个男人的面相,  女人的内里。既没有男人的气力,又没有女人的能力。只能圈起来养。”
  说罢才想起楚霄云的夫郎是双儿,  方菱蕙有点尴尬地:“我……我只是说现状,没有别的意思。楚大哥,  你莫要多想。我真的……”
  看来双儿才是这个时代所有人群的底端。
  方菱蕙不过是说了实情,楚霄云也没有与她计较的意思,摆摆手道:“不会。只是你这么个千金大小姐跟着我这么个粗人去查案,  这肯定不合适。要是合适,你家里人就不会反对了。”
  方菱蕙晃晃脑袋:“他们只是觉得我安全没保证,  其实我武功也没比我哥哥差多少,完全有能力自保的。加上跟着你,他们肯定放心,  你就帮我说句好话吧。不然我就不告诉你想知道的。”
  方菱蕙嘟起嘴。
  楚霄云想了想:“我可以帮你说几句,但不保证你能去。假如你能去,也要听我安排。”
  “这个自然。”方菱蕙豪爽道。
  “那你现在可以说你哥哥他们为什么去和静县了吗?”楚霄云问。
  “这个自然。”方菱蕙遵守承诺一一道来,“皇帝想要拉拢顾家啊。大成首富,没必要把他推给燕王是不是?四五年前那会是陛下年纪尚小,实力不够,只能任由燕王暂时放肆。”
  “当然,去和静县还有一个更主要的原因。边境查到几次偷运生铁出关,矛头都指向庆州府地界。想必庆州地界有一条胡人的沟通胡国的暗道,朝廷想要铲掉它。正好和静县县令一职空缺多年,朝廷可以名正言顺的派遣朝廷命官,让燕王在朝廷的势力无话可说。”
  原来韦京翰到和静县上任,还真不是随机偶然的事。
  楚霄云想起大皇子的事,那个非嫡出的皇长子真是个烫手山芋。他问方菱蕙是否知道此事。方菱蕙面色有点难看,许久才道:“大皇子和他父妃是可怜人。但朝堂斗争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谁也不能保证以后大皇子要是即位,不会对现在追随陛下的功臣赶尽杀绝。”
  “他父妃在娘家不是地位很低吗?”楚霄云不解,“听说他父妃生性懦弱,本身在娘家都没什么地位,如今外家又倒了,能掀起什么风浪;何况王贤妃与人为善,应该也懂得燕王行事不是正道。凭他父妃对他的教导,想必将来大皇子也不会长成为了一个对他父妃不好的外家出头的帝王吧?”
  “但他毕竟有王家的血脉。”方菱蕙情绪有些低落,“这些事我也说不清。反正现在就是燕王党的人要保他,越是这样,支持陛下的人肯定就越发忌惮。我是同情他,可我也不知怎么办。”
  这里面的关系还真的是很乱。王贤妃不过是燕王那边送给皇帝的一份礼物,但现在燕王势颓,其党羽却想保大皇子,这就是问题。要是燕王党的人不在乎他们父子,那到还好办些。
  楚霄云正想得出神,方菱蕙道:“你很有能力,韦大哥经常在给陛下的奏折中夸你能干。韦大哥也是善良人,他不想朝堂之争祸及无辜,所以让我说动太后,召苏文入宫。我们对大皇子是仁至义尽了。”
  找一个与宫廷无关的人入宫保护大皇子。楚霄云才明白,原来苏文入宫的真正原因在这里。
  楚霄云苦笑:“我不过一介县衙捕头,韦大人和陛下怎么敢放心这样的事交给苏文去做?”
  方菱蕙道:“你有这样的品质和能力,韦大哥才会推荐你吧。既然推荐了你,自然会给你这样的权力。当然,更主要的是背后还有太傅和我们神威侯府呢。只是有些事不适合放到台面上来做,神威侯府和太傅出面都不合适。我知道的也就这么多了,如果他们对你有什么安排,既然已经把你叫来了京城,肯定也会在恰当的时候告诉你。”
  方菱蕙越说声音越低:“楚大哥,你会不会觉得这朝堂太乱了,也没有问过你的意见……”
  楚霄云摇摇头,这世上很多人都身不由己,很多事情都是如此。没有因也就没有果,如果当初他没有进入县衙,也就不会有今天这些事。可当时他穷得叮当响,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如果不是韦京翰伸出的援助之手,他和苏文还不知道怎么熬过去。
  只要不被利用去害人,他还是可以接受。
  “但苏文也不可能一直待在京城。和静县那边的案子了结,他肯定是要跟我回和静县的。那时候,大皇子怎么办?”这一点楚霄云想不明白。
  “那我就不知道了。”方菱蕙道,“这都是以后的事,先把眼前的事应付了再说吧。”
  楚霄云想想也是,再说方菱蕙一个女孩子,可能也不会知道整件事的全貌,就没再多问。
  方菱蕙见他没有特别的抗拒情绪,也就放心下来:“楚大哥,你走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提前通知我。要是想去京城哪里逛逛,也尽管来找我。我对这附近都熟得很。”
  楚霄云点点头。方菱蕙与他告辞:“那我先走了,去给太后请个安了再回去。”
  楚霄云道:“那你改日送过京城游玩的攻略来可行?我连京城哪里好玩都不知道,也不知道去哪里逛好。”
  “攻略?”方菱蕙惊讶地看着他,“什么意思?”
  楚霄云惊觉自己失言,赶忙道:“没什么就是我家乡的俗语。就是说,你能不能把京城和附近好玩的地方写下来,再简单介绍一下。我才好决定去哪里玩。”
  方菱蕙见楚霄云没有记挂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安排一事,还愿意向她打听京城好游玩的地方,顿时开安心起来:“好,我回去就写。明日,最晚后日给你送来。”
  苏文被召来京城,还有这样的用意在里面,楚霄云着实没有想到。大概这就是想让燕王党和帝党保持一个暂时的平衡吧。然后楚霄云想起顾青云,这个皇帝都有意拉拢的人,当初是怎么肯让自己在大牢里呆了三年的。他是越想越想不通了。
  自己这次上京,想必也是帝党的人向自己摊牌兜底所为。既来之则安之,那就在京城过一个快乐的新年吧。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