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16)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小贩重新打量了一番苏文,粗布衣衫,不施粉黛,几无打扮,的确不是风尘中人。遂笑道:“谁知道烟柳巷也会有正经人家的双儿出现呢。失言失言啊。”
  一边说着失言,一边却没放弃逗弄。
  苏文并不理会别人的调戏,但小贩们的起哄却加大了他寻找证人的难度,他灵机一动,干脆直接询问,不管是不是卖苏家货的,都有可能见过那老鬼啊。
  他比手画脚的跟人描述张老头的长相,问小贩们是否见过这人。
  他这番询问又少不了被一众小贩围观逗趣:“是你夫君么?你长成这样,他长成那样,又那么一把年纪了还出来偷腥啊?”
  “就是啊,我要是有个这么美的双儿,恨不得日日盯着,哪里有空再去找别人。”
  一个貌美的双儿在烟花柳巷向贩卖胭脂水粉的小贩打听一个男人,想必是来捉奸给相好买东西的。附近围观的小贩们起哄,一时间把这花街柳巷做胭脂水粉生意的小贩都招了过来。不仅如此,还惹得前来寻花问柳之人的驻足。
  苏文见聚集的人越来越多,估摸着这条烟柳巷售卖脂粉的小贩都聚齐了。这样也好,都聚齐了,省得他一个个的找,一个个的问。他把张老头的相貌又描述了一遍,问有没有人见过。
  其中还真有人见过。一个小贩主动叫住苏文:“你说的那人我见过,可是我告诉你了有什么好处呢?”
  苏文闻言大喜,赶忙朝那小贩跑去,嗅了嗅他售卖的货物,还真是苏世明家的。苏文惊喜地问:“你真的见过他吗?什么时候,在哪里?”
  说着从怀里摸出五文钱来:“这是报酬。”
  小贩瞧着苏文掌心那几个小钱,摇摇头:“就这几个钱也想捉奸啊?算了。”
  苏文将剩下的十文钱一并拿了出来,恳切地道:“我就这么多钱,拜托你了。如果实在不行,我给您写欠条,以后逐月还您,您看行不?”
  那小贩看了看苏文:“算了,谁让我对美人有同情心呢。就这么多吧,算是抵他损毁我的胭脂费用。也不用你写什么欠条了。”
  说着将苏文手中的铜钱接了过去。王三强看得心疼,正待上前理论,被苏文拉住了。
  那小贩看了看王三强,见他没有动作这才开口:“前日酉时初左右的时候,我在宜春院门口售卖的时候,见过这人。当时他正在跟两个壮汉说话,我隐约听到什么双儿,家妓什么的,见他满面红光,定然是要前去行好事;衣着鲜亮,想必是个富裕之人,出手应该大方,上前问他要不要给相好的买点胭脂水粉,结果他却推了我一把,让我不要碍事。”“
  “不买也就算了,还抓花了我两盒胭脂水粉,找他赔也不理人。他身边又跟着两个大汉,只能怨我倒霉。”
  除了查到张老头生前最后一段时间的活动地方,还有了意外的收获。张老头竟然在宜春院门前与两个大汉说话,这简直是意外的收获。
  “那您知道他们后来去哪里了吗?”苏文迫不及待的问。
  “这我就不知道了,只隐约听到他们说要去雇车。”小贩道。
  竟然是去雇车,苏文又有了新的方向。他望向小贩请求道:“小哥,这事你能到衙门帮忙作个证吗?那老头不知道怎么死了,如今官府抓我相公,说他是杀人凶手。我家相公是冤枉的。”
  “嗨哟!”小贩吓了一跳,“小双儿,你那十五文钱也太难挣了吧。我也是看你人好看,才和你说,没想到还牵扯到官司。”
  小贩说着将十五分前还给苏文:“你这钱我挣不了,我什么也没说过。”
  围观的人见事情牵扯人命官司,而不是什么风月□□,顿时作鸟兽散去。
  “现在怎么办?”王三强问。干体力活他行,脑子没有。
  “现在我们赶去车行,看看他们雇车去哪里了。”小贩不肯作证,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不过那小贩给出另一条线索,不妨先去找找,或许又有新的发现呢。
  王三强佩服道:“嫂子,想不到你还挺有主意的。真是让我这大老爷们汗颜……”
  苏文瞪了他一眼:“赶紧走吧,一会要升堂了,我们要赶在升堂前回去。争取回去的时候,能找出那个老鬼的最后去向。”
  楚霄云不知道,他在牢中吃早饭这会时间,不但媳妇已经有了,而且媳妇还很能干,去帮他追查死者临死前的行踪线索了。


第15章 买主被杀案(5)
  县里成规模的车行就一家,这个王三强门清,带着苏文直奔车行而去,可惜没有什么线索。车行的人还道衙门的人今天也来问过,不知他们之间有什么关系。
  然后对方若有所思地望着苏文:“你不会前两天被楚阎王卖掉又反悔,跳井闹得沸沸扬扬的那个双儿吧?楚阎王反反复复的,做这事真让人想不通。不过你一个双儿为了他抛头露面也真不容易。”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没想到那点事已经传得县里人都知道了。苏文见对方没什么可说,也不去回应对方的八卦。王三强道:“还有很多单干户,要不再去转转,我知道他们经常喜欢等生意的地方。”
  苏文当然愿意,不过他们又跑了几个单干户平时等生意的点,还是没有找到当天那个车夫,只得先返回府衙旁听升堂。
  “也许已经被县衙的人带去问话了呢。”王三强安慰道,“云哥也说了他有办法的。”
  苏文情绪有点小低落,不过听王三强说的也有理,况且他还找到了售卖胭脂水粉的人,还从中得到一些信息呢。这么想着苏文又高兴了些。
  苏文赶回县衙时,刚好升堂了。县衙门口已经围了好多人。谁肯定也不愿意把里面的位置让出来,进不去怎么办?苏文只得一面跟人说麻烦、借过,一面说自己是家属。围观的百姓眼神异样地看着他,窃窃私语,最终还是给他让了路。
  “想不到那个双儿长这样,难怪楚阎王会反悔。”
  “他能来现场还真是要点勇气,也不枉楚阎王为了他搞出人命。”
  “哎呀,都说红颜祸水,古人诚不欺我……”  还有人文绉绉的来了句。
  想来是当日之事已随着张老头之死传遍了县城。苏文和王三强对视一眼,有些哭笑不得,也没心思去计较。围观的人能因此能给自己让位置已经很好了。
  等到苏文钻到人群最里面,公堂大门外,县令已命师爷将基本案情及双方主张当堂宣告了一番,双方各站公堂一边,已经就县令大人宣告中对方的主张开始了激烈的辩白。面对张家人的杀人指控,楚霄云自然是绝不认同。
  “有何证据证明人是我所杀?”楚霄云问。
  张家那边是裴进前来诉讼应答,张老头的老婆在几个张家人的簇拥之下,站在后方。
  裴进道:“我家公子乐善好施,与人为善,从未与人有过罅隙,只那日与你有买卖纠纷,随后他便在苏家与你家之间的路上被杀而亡,不是你又是谁呢?”
  楚霄云不屑道:“你们的一切不过是推测,可有真凭实据?”
  “你变卖田地后悔,见财起意,这便是你的动机。”
  “这也不过是你的揣测。”
  “为何我家公子早不出事,晚不出事,与你起了冲突之后就出了事呢?而你是个什么人,整个和静县的百姓都知道。”
  在公堂外围观的百姓开始窃窃私语。
  答非所问,对方车轱辘了一圈,问题没有半点进展,始终在原地打转不说,还给自己泼了一身脏水。楚霄云觉得这样不对,车轱辘下去,对他们而言没有任何损害,自己却一直深陷杀人的漩涡。
  楚霄云决定主动出击,他道:“张成死前手指甲里抓有胭脂水粉,这些东西我家可没有。足以说明他死前接触过浓妆艳抹的女子或者售卖胭脂的人。而这些人,都不会是乡下那种地方会有的。”
  裴进道:“红河村就有人制作贩卖胭脂水粉……”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