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192)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周英笑道:“我已经把嫂子和侄儿接来了京城,今年就在京城过年。京城的店子今天刚开业,过年这段时间正是忙的时候,  我们可能要过完正月才能回去。”
  看到不会因为自己耽搁周英的行程,楚霄云松了口气。与周英定好货物与时间,周英说,做好后会亲自给他们送到通化门,等他们去取。免去他们频繁出宫的麻烦。
  苏文还在周英了店里淘了一大批小物什,用作平日里与人往来和打赏宫女太监用。两人还征求周英的意见,买了些和静县的特产。周英道今日已经过了大半店里的东西都是客人挑剩下的,她晚上让伙计去库房里那些上好的来,明日一起送过去。
  楚霄云和苏文又感谢一番。
  回宫的路上,苏文假装跟楚霄云抱怨:“还是要早些回家才好,在这宫里多住些时日,连赏钱都给不起。”
  楚霄云捏了捏自己的荷包,好在他勤劳办案,这两年也得了些额外的奖赏。不过按照苏文所说的,远远经不住在宫中的折腾。苏文在宫中的花费,绝大多数是他售卖胭脂水粉香料换来的银钱。想到这里,楚霄云不仅有点汗颜。自己想给苏文一个衣食无忧,却不想苏文反到为他分担了许多。
  看到楚霄云紧张的样子,苏文忍不住笑出声来:“傻瓜,骗你的呢。我寄售在周姐姐那里的胭脂香料赚的钱还多着呢。进宫之后,除了打赏宫女太监需要花银子以外,跟其他人交往到不用花银子。”
  “不用花银子?”楚霄云倒不明白了。
  “夫君是忘了我的手艺。我会做上好的胭脂香料,自然是用自己做的东西送人啦。既不会显得廉价,又能表达心意,多好。而且我自己做的,可是独一无二的。太后都喜欢,何况其他人呢。”苏文趴在楚霄云怀里乐不可支,“虽然制作演示相逢也要银钱购买原料,但比送成品就便宜不少。而且现在住在宫里,太后说,皇宫里种来制作胭脂水粉的花草任我采摘,这大头上压根就不花钱。”
  原来是这么回事。楚霄云原本想着原料也得花钱,没想到是这么解决的。至于苏文做出来的东西,太后都喜欢,旁人知道了自然是心知向往。想不到支架小夫郎还用自己的才华解决了在皇宫中的生存难题。这一点比他这个夫君真是强多了。
  在通化门下了马车,付了车夫车费,两人沿来路返回。回去第一件事,苏文带着宫女去把两个孩子接了回来。
  第二日一早,就有宫人来报,说有人在通化门前等候,楚霄云赶忙前去。在宫门处见到周英,发现她双眼通红,一脸的疲惫,想来是赶了一夜,通宵未睡。楚霄云很过意不去,想要多给些钱,周英抿笑道:“你我的交情,需要用金钱来衡量吗。赶紧拿回去吧,不在太后面前掉价就好。”
  说着让跟着自己的来的伙计,把特产也一并拿下车,递给楚霄云。
  纵然周英如此说来,楚霄云还是挺愧疚的。周英昨夜熬夜,今日要补休,定然影响白日的生意。
  把暖手套带回宫,楚霄云和苏文围坐一起打开盒子看了一下。不得不说周英的绣品,无论是选材还是花色图案,无疑不透露着精美典雅。这件小小的暖手套上,尊着皇家制度,绣了只繁花拱卫的凤凰,栩栩如生。倒也能配上太后的身份。
  观后,苏文将礼物收起来:“用过早膳咱们就去拜见太后吧。”
  楚霄云欣然同意。
  以前看宫廷剧的时候到没什么感觉,如今亲身经历,站在太后的宫外等候召见,楚霄云还是挺紧张的。倒是苏文待的时间长了,好像已经习以为常。不过也没有太多的时间给他紧张,很快太后宫里的人就宣了他们进去。
  夫夫两人拜见了太后,苏文将楚霄云备的见面礼送与了太后。太后很高兴,当即打开盒子,取了暖手套来用。
  苏文有清晨摘鲜花制作胭脂水粉的习惯,请安之后,太后让人带苏文和两个孩子去皇家专门种植用以制作各种胭脂香料的花圃采花。此前都是宫廷工匠才能去的地方。自从苏文来后,太后就下了旨意,苏文若有需要,随时可去。
  苏文与宫女带着两个孩子离开后,太后与楚霄云道:“楚爱卿在和静县所为,我与陛下也有所耳闻。陛下如今亲政,有心励精图治,需能臣干吏,不看出身。苏文那孩子我也是真心喜欢,他为人善良,性格温顺,陪哀家闲聊也有耐心,哀家喜欢跟他说话,不累。让他们父子在京城多留一段时间吧。”
  说着太后饮了口茶又道:“我听说和静县那边传来消息,最近那边的事情也很忙的。行刺你的刺客也没有到案,你一边查案,一边还要保护他们父子,也是分身乏术。不如就让苏文在京城多带一些时日,你也好专心办案。如今就快过年了,你在京城陪他们父子过了年再回去。”
  太后既然开口,想来这事已经定下。原本楚霄云还拿不定主意什么时候回家,如今看来却是要在京城住一段时日了。楚霄云谢过太后,想起让他们来京城的人,复问:“太后从何处得知内人会那点雕虫小技?”
  太后闻言笑道:“雕虫小技?这个哀家可不认可。不过推荐苏文的那个人你认识,是她常在我耳旁夸奖苏文的手艺,惹得哀家也心之向往。苏文来了之后,他的手艺还真没叫哀家失望,与宫中巧匠各有千秋。若有原料,假以时日,他的技艺必定远超宫中匠人。”
  听说让太后知道苏文的人自己认识,楚霄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那个在县衙帮助韦京翰平息骚乱的京城女子。
  “不知微臣可否见她一面?”楚霄云问。
  太后笑道:“你既然来了京城,她得了消息自然会来见你。不必着急。”
  楚霄云从太后的宫中出来,面见前他还挺紧张的,真见到人了,到忘记了紧张。
  有宫女迎上前来,道楚霄云可以去花圃与苏文道别一声。楚霄云听得奇怪,但还是照做了。
  在花圃,苏文今日需要的鲜花已经采得差不多了,他对楚霄云道,采了花,他要陪太后闲聊一会。太后喜欢看他洗花捣浆,一边与他闲聊。午膳前定然回去。
  看来太后是有意留苏文在身边。只是为何而留,就不好揣测了。即是如此,楚霄云就独自回了苏文暂住的太后宫殿附属的偏殿。
  楚霄云前脚刚踏进宫门,后脚就有太监来报,神威侯府方小姐到。
  楚霄云着实纳闷,他初来乍到,怎么有如此人物前来找自己。还没等他说请,对方已经进门来了。
  “楚捕头,好久不见。”一声俏皮的问候随着主人的身形倏然而至。
  楚霄云抬头望去,这人不正是当初在和静县调派驻军围剿谋逆的县丞一派的京城女子吗。自己正想找她,她还真的来了。太后说得可真准。
  “怎么是你?”楚霄云问,“你一个京城显贵小姐,怎么到处乱跑?”
  虽然楚霄云不知道神威侯是多厉害的人,但凭“侯府”的二字,也知不是寻常人。不知当初为何跑到和静县去,难不成韦京翰原本也是京城人士?
  楚霄云正想得出神,方小姐嘻嘻一笑:“没办法。谁让我好久没见到哥哥了呢,我当初去和静县,是去看哥哥的。后来就随手帮了你们一把咯。”
  “你哥哥?”楚霄云脑子一时没转过弯,韦京翰不是姓韦吗?
  “我哥哥方凌峰啊。”方小姐又是咯咯一笑,“他可是神威侯世子。”
  正在喝茶的楚霄云差点没呛死,他咳了好一会,才想起来方凌峰那个棺材脸姓方。当初他就觉得以方凌峰的气度和身手,不像是个书童,只是没想到对方竟然是神威侯府的世子。
  既然给韦京翰当书童的方凌峰都是神威侯世子,那韦京翰是谁?该不会是……楚霄云觉得自己脑洞有点大。
  方小姐大概也是看出楚霄云的想法,她噗嗤一下笑出声来:“陛下龙体,怎么可能涉险。况且他若是常年不在京城,国家政务怎么办。”
  自己的脑洞被人看穿,楚霄云不好意思地笑了。方小姐笑罢摆摆手:“算了,不逗你了。韦大人小时候是陛下的伴读,他爹爹是太傅,陛下的老师。”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