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173)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魏塬大概是经过先前的发泄,情绪已经稳定了许多,但还是没有心力去顾及那些文人之礼。他坐在床上对楚霄云拱拱手:“方才是魏塬失态了,还请楚捕头不要计较。”
  楚霄云点点头:“不会。魏公子,节哀!”
  魏塬听罢,压抑地哭了起来。
  两日后,魏塘下葬。因魏塘一案尚未了结,楚霄云带着王三强出席了葬礼。在魏家的葬礼上,楚霄云看到了邓飞也参加了魏塘的葬礼。
  严格说起来邓飞和魏塘不过是一趟生意的交易,邓飞在知道魏塘失踪后第一时间到官府报官已经难能可贵,如今又能出席葬礼,真可谓是义薄云天了。
  想起王三强说他很有担当的事,楚霄云心里又认可了几分。
  这时,跟在身边的王三强伸出胳膊肘撞了撞他:“哥,你看邓飞他嫂子。哦,不,他媳妇也来了。”
  楚霄云慢了半晌才转过来,不是因为他不好奇,而是他当时正被看到的一个熟悉的身影吸引;那个熟悉的身影转过身来,竟然是周英。
  周英跟魏家认识?
  他没来得及从在魏塘葬礼上看到周英的浓浓震惊中回过神来,就被王三强的肢体语言和语言拉向了另一边。机械地跟着王三强的示意,望向王三强示意的方向。
  那里站着一个柔弱的双儿,就在邓飞身后不远处的地方。看到那个双儿的瞬间,楚霄云由于震惊而反应迟钝的脑子却在一瞬间接上了另一根弦,让他一眼认出了邓飞身边那个双儿。
  邓飞身边的双儿正是当初他带苏文去柳氏医馆候诊时,看到的那个身怀六甲却无人相陪,站立不住只得坐在地上排队的双儿。
  难怪他前几日听王三强说起那事莫名觉得很耳熟,原来这个事情早前就听说过,还见到过本人。
  作者有话要说:  恭祝各位小伙伴元旦快乐!^_^


第138章 商人案(8)
  没想到魏塘的葬礼上竟然碰到这么多熟人。楚霄云原本想去跟周英打个招呼,  又觉得这样的场合去与周英一介女子话家常不甚合适;况且周英看起来跟魏家似乎很熟悉,总是忙进忙出的,更不好打扰。到是邓飞看到楚霄云,  主动过来跟他打招呼。
  邓飞的双儿也跟着过来了。
  “这是内人宋彦之。”
  在邓飞介绍他俩的时候,  邓飞的双儿惊喜地望着楚霄云道:“想不到会在这里见到恩公。”
  邓飞十分惊讶:“彦之你怎么会认识楚捕头?”
  宋彦之道:“二宝没出生时,  在柳氏医馆,楚捕头和他的夫郎请我去他的马车上休息。那天好多人帮助了我。”
  邓飞听罢自己双儿之言,  对楚霄云拱手行了个大礼:“想不到楚捕头日前就对内人伸出过援手。此前彦之曾与我说起,一直无缘当面拜谢。”
  楚霄云连忙还礼:“举手之劳而已,  不足挂齿。当日众人争相援手,不敢居功。到是你与魏掌柜不过一面之缘,还能前来送行,实在难得。”
  邓飞黯然道:“也不算一面之缘。魏掌柜与家兄共事一场,也算是另一种情分吧。只是没想到他与家兄离世都未能善终,让人难过。”
  邓飞他哥哥的事看来是真实无疑的了。然而时过境迁,  楚霄云也帮不上什么忙,他只能安慰道:“令兄的事情的确令人痛心,  你数年如一日的坚持,也令人动容。以后查案中楚某当为你多加留意。”
  邓飞大喜:“如此谢过楚捕头了。”
  说着他握着宋彦之的手望着对方道:“哥哥离世,  给彦之很大的打击。我希望他以后的日子可以安心一点,也给思行有个交代。”
  楚霄云想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  思行应该是宋彦之和邓飞哥哥的孩子。他依稀记得,邓飞曾提起他哥哥叫邓行。
  几人站在一处正说得投入,  这时迎宾的一声迎客声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
  “顾府顾少爷到!”
  楚霄云和王三强惊得对视一眼,又对上邓飞的视线,三人俱是震惊不已的样子。其实除了他们,  在场的人就没有不惊讶的。整个魏家主客都把目光投向魏家大门处,以至于一时间魏宅内安静无比。
  王三强左右看了看,先打破了他们几人间的宁静:“这顾家少爷是咱们县城的首富那个顾家少爷顾青云吗?”
  不用别人回答,这时顾青云的身影已经出现在魏家大门的门厅下,很好地回答了王三强的疑问。
  王三强看着顾青云,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这魏家多大的面子,怎么顾家少爷都来吊唁了?”
  而楚霄云此时却在想另一个问题。此前他诧异周英怎么会与魏家相识。直到顾青云出现在葬礼上,他才把事情穿起来。
  魏家父子此前为顾家做事,这事邓飞曾说起过,后来因故离开也与魏塬母亲的说法对上。魏塬母亲还说起,魏塘重拾生意,是得到了前另一个东家的援手,那个东家绣品生意做得很好。这与周英岂不是又正好对上。
  自上次京城那位小姐光顾过周英的绣品,并为她推荐后,周英的绣品火爆京城,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不仅以前积压的绣品销售一空,周英还招了绣女亲自传授刺绣手艺,开了自己的绣坊。
  那个在魏塘落魄之际伸出援手,绣品生意做得很好的前另一个东家当是周英无疑了。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当初魏塘在顾家,应该是干得不错,深得东家器重与欢心的。
  不过有一个地方楚霄云就想不明白了。既然魏塘原本在顾家干的不错,缘何又会被顾家扫地出门?邓飞曾道魏塘亲口说自己犯了个糊涂账,一个原奔被器重的人既是到了被扫地出门的地步,想必所犯之事不小,那顾青云今日为何又会出现在这魏塘的葬礼上?即便他还念着旧情,派个下人来表示一下心意已经难能可贵了。
  当然,也可能是顾青云的心胸已经开阔到常人无法企及的地步。想想顾家生意在顾青云手上扩展了那么多,没有点手腕是做不到的,或许这样去想就不难理解了。不过,若是因此来看,顾青云对外人,对下人、对下属都如此大度重情,相对曾经伉俪情深的结发妻子,就显得有些铁血了。
  现场的环境没有给楚霄云太多的时间去想些有的没的,他现在很好奇,有着那些尴尬的过往,不知这顾青云到来,魏家会如何应对。
  顾青云的到来在魏家引起一片惊讶,降压之后魏塬和他母亲都上前迎接。
  “没想到顾少爷会光临寒舍,我家老爷若是地下有知,必当感激不尽。”魏母言语之间颇为感激。
  魏塬的神情就要复杂得多,但他也没有阻止母亲的说法,只是很客套的说了一句:“多谢顾少爷记得旧人,里面请。”
  顾青云命人送上祭奠之礼,对魏家母子道:“魏掌柜生前为顾家操持一生,顾青云前来吊唁理所应当。只是其最终结果未如人意,实在令人遗憾,还望魏夫人理解。对魏掌柜的不幸故去,我深为哀切,还望两位节哀。如今魏掌柜故去,倘若魏塬有意,还可来我顾家做事,继承其父之位。”
  魏母听到这话,有些欣喜地望向魏塬,但魏塬却是冷淡地道:“多谢顾少爷美意,家父故去,魏塬现在只想好好为父亲守灵。”
  魏母眼中的光芒黯淡了下去,但她也没有规劝儿子。顾青云倒也不见怪:“你如此孝义之心,实在难能可贵。若他日你想回来,尽管前去顾府找我。”
  双方你来我往,谁的话好像也部落下风,楚霄云在一旁看得颇为玩味。
  葬礼上,楚霄云还发现顾青云和周英都看见彼此参加了葬礼,两人双目相对过,不顾一触即避,谁也没有招呼谁。
  这对过往人人艳慕的才子佳人、佳偶鸳鸯如今泯然路人,楚霄云看在眼里,不由叹息。
  葬礼结束,楚霄云带着王三强赶回县衙。这两天他都在忙着确定那个农家小院主人的身份,以作甄别那个老农对魏塘之死一事所言的真伪的辅助。但派到庆州府查实的人还没有回来,他等不及,决定从保甲信息上先查看下人员情况。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