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209)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你——”顾青云眼睛都瞪直了。
  “我可没他那么傻,为了别人的性命,白白丢掉自己的性命。”那小厮道。
  “你不是走的大路吗?”顾青云往后退。
  “哼。”那小厮笑道,“走大路我还怎么能碰到公子你呢。”
  “你怎么进来的?”刚才邓行明明已经触动机关,断了沟谷上木桥的连接。
  “自然是趁你们道别时先一步踏上来的。”那小厮笑道,“公子,别往后退了,再退可就掉下去了。
  重新站在沟谷的桥头,小厮按下机关,重新接上了连接沟谷的小桥。对岸的刺客踏桥而来,堵住了顾青云的退路。
  “你——”顾青云望着那小厮,难以置信的。
  那小厮扯掉自己头上的布巾,撤去小厮装扮。身后的黑衣刺客走上前来,对那小厮恭敬道:“恭喜主人!”
  顾青云张大了眼睛。
  被叫做主人的小厮对顾青云道:“顾公子,借你身上的衣衫一用。”
  顾青云惊疑地看着对方。
  黑衣人道:“主人,他现在已是砧板上的肉,何必跟他客气。”
  小厮道:“住口,对顾公子可要客气点。顾公子,你衣服不肯借也就算了,那你告诉我,去顾家田庄可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顾青云瞬间明白过来,他退后两步,往小桥上跑去。
  跳下这个沟谷,他就死了。只要他就这么死了,这些人的阴谋就不会得逞。但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他哪里是那些武功卓绝的黑衣人的对手,在纵身跃下的瞬间,他被拉了回来。
  “既然顾公子不肯合作,那就不要怪我了。”
  说话间小厮手中不知何时多了几根银针,小厮望着自己手中的银针,狞笑道:“顾公子,你不愿说,它们也会让你说的。得罪了。”
  随后,三根银针刺入了顾青云头部的不同地方。
  山谷的桥头,顾青云抱着头,发出凄厉的喊叫声,不久渐渐平息下去。
  “然后呢?”楚霄云追问。
  “然后?”顾青云露出个惨白的笑容,“后来的事我就不知道了。方才你们进来之前,我听娘子所言,那冒牌货后来冒充我的身份出现在田庄,回了顾家,想必是那银针让我丧失神志,对他们有问必答。他们成功的蒙骗过关了。”
  一旁的周英听顾青云讲述这种种,伸手握住顾青云的手,眼泪又止不住掉了下来。顾青云反手握住周英的手,另一只手擦去她脸上的泪水,心疼地:“娘子别哭,都已经过去了。”
  这一幕让人不忍打扰,但楚霄云又自己的任务,不得不开口打断这温馨的一幕。他不甘心地:“顾公子,难道后来的事您都不记得了吗?”
  如果顾青云的记忆只在这里,虽然他们搞明白了当年顾青云被掉包的真相,却也弄不清对方的身份,以及调换他的目的。
  按道理说,对方已经成功的顶替了顾青云的身份,为何没有杀了他呢;神志不清的顾青云又是如何逃出魔爪的?这些问题都需要顾青云还记得后来的事。
  顾青云安慰好周英,才又缓缓答道:“那也倒不是。那厮将银针插入我头颅后,我疼痛难忍,晕过去了,他如何混入顾家之事我不清楚,醒来已经是三天后的事了。不过醒来之后的事到是记得一二。”
  “醒来的时,是在一处不见天日的密室,也不知道是在哪里。当时的我神志不清,对方负责守卫的人闲聊也没避讳我。”
  听到顾青云还记得被插入银针后的事,楚霄云轻轻松了口气。认真地听着顾青云的回忆。
  “大哥,都三天了,这人还昏迷着,就算醒过来也是疯子一个,这关押他的地方也在水上,他就算醒来还能逃到那里去。至于还要咱们守着吗?”一个比较年轻的守卫问。
  另一个守卫附和道:“就是,按我说,主人进入了顾家,就该把他宰了永绝后患。”
  “你们懂什么。主人说了,留着他还有用。”被叫住大哥的守卫道,“原本主人是打算进入顾家后就把这小子,嗯——”
  大哥说着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幸亏还没动手。”
  “咋回事?”两个小弟听来了劲。
  “主人经过半年时间在那小子身边伺候,已经掌握了他很多的生活习性,说话做事方式不敢说学得十成十,自觉也学了九成九。进入顾家,却还是被他那个婆娘屡屡问得答不上话来,只得装着惊吓过度样子回避。特别是第一次跟这小子那婆娘见面,就被好一番盘问,差点露出马脚。主人说,得留下他,遇到什么紧急情况,不清楚的还能再问问。再说,万一真露了马脚,手里有这小子当人质,我看顾家谁敢轻举妄动!别说顾家,怕是大成都得投鼠忌器。”大哥见小弟们一脸崇拜的表情,遂将自己所知一一道来。
  “原来如此,还是主人高明。”众守卫拍马道。
  “这小子那婆娘那么精明?”其中一个守卫怀疑道,“那主人不是没睡成他婆娘?据说这小子的婆娘可是这附近州县远近闻名的大美人。”
  说话间露出猥琐的笑容。
  大哥拍了他一巴掌:“想什么呢!主人是要成就霸业的,你以为都像你们,满脑子下流玩意。”
  说着又摸了摸下巴:“主人不是没垂涎过他那婆娘的美色,不过那娘们太厉害了,主人怕露馅,第一次跟她照面被问得哑口无言,后来跟她对视都心虚得慌,哪里还有功夫想这事。现在还找了受惊过度,心疼媳妇的借口分房睡呢。”
  “啧,可惜了。”门外的守卫发出惋惜的叹息。
  神志不清的顾青云摇摇晃晃地起身想走,不小心被绊了一跤,摔倒在地。屋外的谈话声戛然而止,有人走了进来。


第167章 京城之行(17)
  顾青云醒来的消息被汇报给了他们那个所谓的主人,那人来船上问了好几次话,除了问顾家的商业秘密之事,  剩下的多是问关于与周英如何相处之事。
  顾家的秘密,  包括防川水道,  在银针的作用下顾青云都交代出去了,但是送给周英的马场却被他选择了遗忘,  对于他与周英之间的相处,每当那奸佞小人问起,  神志不清的顾青云都是流着着哈喇子一脸迷茫地傻笑道:“娘子,娘子,想娘子…….”
  “啪——”小厮气得已经记不得是第几次打顾青云了,但跌坐在地的顾青云还是一副茫然的模样。
  “现在怎么办?这人还留着吗?”小厮身旁的一个身份不似一般仆从的人问。
  小厮气得连锤几下楼船的墙壁:“先留着,让他再活几天。说不准什么时候还能派上用场。等真用不上了,再宰了他。”
  “那这小子那婆娘怎么办?”那人道,  “你们这样一直分房睡,平日里连照面都不怎么敢打,  别说他那婆娘了,就是他爹娘,  顾家下人都得怀疑了吧?”
  小厮气得又捶了一拳面前的桌子,恨声道:“我已经在想办法,将他那婆娘休掉。”
  “休掉?”对方一怔,  旋即大笑出声,“这主意妙啊,  亏你想得出来。不过他那两个老不死的那边不好应付吧?要是宰了呢……那还不如把那婆娘宰了,宰一个总比宰两个轻松。”
  “你想什么呢。我这刚出事回来,他就家破人亡,  你以为大成朝廷衙门的人,那些暗探,是吃干饭的吗?我们袭击这小子的事已经引起大成朝廷的注意了。要不是留了个瞎子回来作证,说我是被邓行拼了性命从机关小道救走的,你以为这事那么好糊弄过去?”
  “县衙和府衙已经来几波人过问了,我好不容易才把事情按下去,让官府的人不要插手此事,由顾家自己解决。你这馊主意还不如让我现在站出去告诉别人我是假的算了。”小厮冷声道。
  “那……你要休掉他那个如花似玉,父辈又有渊源的媳妇,要如何说服那两个老东西?”那人又问。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