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35)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好呢。谢谢哥。”王三强有些受宠若惊,给楚霄云倒了一杯酒,敬道。
  楚霄云穿了衙门的衣服回来,王何氏就像自己的儿子出息了一样,乐得合不上嘴。听到楚霄云的承诺赶忙道:“楚娃子,你费心啦。三强要是能正儿八经有个稳定的活儿干,我也放心了。”
  王三强家的条件比原著还差,原主是作的,他是生下来就那么穷。家里田地加起来不到一亩,也就种点蔬菜瓜类。他以前又混,也没想着去地主那租点地来种,就是靠跟着原主混,得点糊口的钱。
  楚霄云喝了王三强的敬酒,苏文又给楚霄云倒了一杯,举杯道:“祝贺夫君。”
  楚霄云忙看苏文的酒杯:“文文,你能喝酒吗?”
  苏文点点头:“我可以喝一点点。不能你们喝了不给我喝吧?”
  王三强也道:“哥,我买的果酒,没什么劲的。嫂子少喝点没事。”
  楚霄云偏头看了看苏文杯子里的酒,只有小半杯,他放心下来:“好。不过文文你量力而行哦。”
  楚霄云跟苏文喝完,王何氏也要敬他,谢他照拂王三强。
  楚霄云赶忙摆手:“王婶,敬也是我敬你。你可是咱们两家现在唯一的长辈。哪有长辈敬晚辈的。以后我和文文成婚,还得请你保媒。”
  王何氏愣了一下,有些不敢置信:“叫我做保媒,我,这,也……哪里担得起。”
  “你是长辈,最合适不过了。”楚霄云真挚地道。
  王何氏应下了这分差事。
  喝完酒,四人围桌一圈,开始用膳。不时有欢笑声从这农家小院飘出。
  作者有话要说:  多谢大家的祝贺,鞠躬。就不一一回复啦。
  今天太忙了,这一章来晚了。不过好像已经是昨天的一章来得太晚了。^_^。


第31章 买主被杀案(21)
  吃完晚饭,  楚霄云要去河边挑石头给鸡鸭圈打地基。王三强听了对他说:“哥,  鸡鸭的棚子用不着整个下很深的地基。因为一边靠着柴房砌起来,另外只要再起三面墙,  所以只要在柴房对面那两个角挖深,  下两个深点的基脚,其余地方浅浅弄一层就够了。”
  “这样就可以了吗?”楚霄云对棚子的地基还不是很有把握,所有的印象都来自于前世从电视、小视频以及小时候参加的农村夏令营得来的印象。
  基脚看不到,  所以他没什么概念,  不过上面的墙壁他有印象。他当年夏令营去的那里,农村很多人家养鸡鸭的房子用砖砌了一人高之后,  就不再挨着砌满,  而是空出半块砖的位置,  错位往上砌。最上面一层砖铺满不错位,砖上面隔段距离再垫一块砖,支撑瓦角的梁柱放在突出的那块砖上,在屋顶与墙壁之间再留下一个一块土砖的空隙。这样既增加了屋顶的高度,  还又快又省时间、省材料,最主要的是透风透气又遮风避雨。
  “嗯,  可以的。不过多挑一点石头也好,最下面一层用石头拌灰浆砌,  上面再用土砖。”王三强道,“这样能省不少土砖。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今天买的土砖就没买你说的那么多。”
  “那行,就这么着吧。”
  王三强把买土砖与柴火剩下的钱交还给楚霄云,  也去担了一副箩筐跟着楚霄云去河边挑石头。不得不说,两个人的进度就是快很多。楚霄云决定多挑点石头回去,把粗大形状不好的用来砌墙,再挑点好看的鹅卵石在院子里铺一条鹅卵石小路,不要一下雨,院子里的路上就满是泥水浆。这样也与苏文打理出来的院子更配一点。
  眼看天色晚了,楚霄云打发王三强回家,明儿再继续。他把在县城买的顶针交给苏文:“以后不要再用那个破扳指了,弄伤了手多不划算。”
  “都说不要买,可以将就用的啦。”苏文接过楚霄云递来的顶针套在手指上,左看右看。嘴上埋怨着楚霄云破费,心里却是很欢喜。夫君在乎自己,把自己想得很重要,还有什么比这更高兴的事情呢。
  楚霄云把顶针给了苏文,从房里墙上取下佩刀,开始练习衙门捕快们晨练的招式。苏文把装针线剪刀的小筲箕端到院子里放在石桌上,点上灯笼里的油灯,坐在石凳上,一边缝制衣服,一边看楚霄云练舞,眼里满满的都是幸福。
  你更添蜡我织布是牛郎织女最大的幸福;在苏文这里,你练武来,我缝衣就是他最大的幸福。
  楚霄云入职的第二天是平淡的一天,捕头杨远开不知为何没在衙门。他不在衙门,也没人来故意找茬,其他人就算对楚霄云有点什么看法,也不会当面找不愉快。楚霄云觉得杨远开不在的日子,呼吸都要顺畅很多。
  下午巡逻结束,有人通知,明天轮到楚霄云他们队晚上值更。队长让住在衙门的俞鹤明天早点去签押处拿明日的值更表过来,与今天值更的队做好交接。
  楚霄云晚上回去,王三强又过来帮忙,跟他一起去河边挑石头。楚霄云让苏文去把王何氏接过来一块用晚膳,免得王三强回去在麻烦一次。楚霄云与王三强挑石头的路上,与他说了自己明晚值更,不能回家的情况,让王三强第二天早上过来看一下苏文,确认安全。晚上楚霄云把第二天要值更不能回家的信息跟苏文交代,嘱咐他晚上睡觉前,把院子的大门用多点柴火抵住门。为了不劳累苏文,在早上出门的时候,楚霄云提前搬了三捆柴火在木门边,晚上苏文睡觉前,只需要把柴火推过去堵住门就可以了。
  楚霄云还嘱咐苏文,早上需要出门,也只需要把柴火挪开一点,能开门就是,晚上他回来再搬回柴房去。
  经历这事儿,楚霄云觉得,院子院墙加固,和大门翻修需要提上日程了。路过王三强家时跟他说了一下,让王三强这两天帮忙留意一下泥水匠,提前谈好价格,预定好各种材料,等他休沐那天再干。
  因为这天晚上要值更,他带了些个人用品过来,需要放到休息室去。他到休息室时,正好遇到俞鹤捂着肚子又要往茅房冲。俞鹤见他到来,欣喜不已:“楚兄,你来了?太好了。我正愁着呢。你能帮我去签押那里拿下今天的值更表,与昨晚值更的做个交接吗?昨儿我应该是吃坏肚子了,这一晚上跑了好多趟茅房了。这眼看着点卯的时间就要到了,我这是在是走不开……”
  说着也没等楚霄云回答一股风似的又刮进了茅房,看来是忍得辛苦。楚霄云摇着头笑了笑:“行,没问题。”
  楚霄云放好自己的个人物品,往签押处走去。快走到签押处,远远地看见一个身形熟悉的人站在签押处大堂,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就是有心事的样子。细看之下才发现那人好像是张府的那个总管裴进。
  “那个狗头军师来衙门干啥?”楚霄云想着,不由放轻了脚步走过去。
  ……
  “什么?他已经不是奴籍?”
  距离还老远楚霄云就听到对方传来一句话。
  “是的。已经不是奴籍,这是你家公子给他签的剔除奴籍证明。”一个签押将一份资料文书拿给裴进看,“他已经不是奴籍,这分文书我们出具不了给你!”
  “……”裴进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
  “裴总管。他已是自由身,想去哪便去哪,这个我们爱莫能助。你们何必还揪着人不放呢?不过,你家公子已经给他除了奴籍身份,怎么没在府上说一声?”签押问。
  “啊,哈哈。”裴进干笑两声,“可能是我家公子生前没想起来吧。毕竟不过一个小奴仆罢了。”
  “也是。有劳你白跑一趟了。”
  “打扰了。”裴进说完又匆匆离开。
  见裴进走了,楚霄云才走进去。跟签押说拿明日的值更表。
  “稍等啊。”刚刚接待完裴进的签押道。他今儿值班,一早来刚开门裴进就火急火燎的冲进来。其他的同僚都还没到。
  楚霄云靠在案桌上,看着签押给他拿值更表,签字、盖章,一边装着不在意地问:“刚才出去的那个好像是张府的总管?”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