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31)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王三强道:“不,不,不。哥,酒菜我买,给你庆祝。这事我包身上了,你别跟我抢。就昨儿给你买瓦的时候,我问瓦窑的老板缺不缺人,我可以帮他们送瓦。那老板说刚好有个送瓦工家里有事辞了工,让我去顶上,有活干就有钱拿。一单一结。今天我送了两家,挣了20文呢。哥,我也是能挣钱的了。”
  楚霄云没想到王三强也能老老实实找事干了,很是欣慰。他没有拒绝王三强的好意:“行,不跟你抢。你进屋去照顾王婶吧。走了。”
  楚霄云转身欲走,却见王三强左邻右舍的几个孩子站在路边的院坝上,眼馋地盯着他手里的糖包。大人们也在张望,却是站在屋檐下窃窃私语,比小孩们离得远。偶尔飘过来几眼惊疑的目光,楚霄云也知道他们在想什么,说什么。大抵逃不过自己一个混混却当了捕快的事。
  楚霄云把糖包解开,抓了几颗出来,朝着那几个孩子道:“想吃糖吗?过来拿。”
  有个大胆的小孩犹犹豫豫的上前从楚霄云手里拿了一颗。没想到自己真的拿到了,那孩子开心地把麦芽糖放进嘴里。孩子毕竟是孩子,年纪都还不大,见胆大的拿到了,其余的小孩也都上前从楚霄云一人拿了一颗。
  楚霄云把糖包重新包好,走了两步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小孩子的声音:“谢谢。”
  “谢——谢——”有了人带头,其他的小孩也跟着喊。
  楚霄云回过头,挥了挥手:“不客气。”
  转了个弯,又往前走了两三百米就是自己家了。孤零零的小院有种静谧的美。想着院中有人在等着自己,楚霄云加快了脚步。
  他推开小院的柴门,看到苏文坐在桃树下石桌旁的石凳上缝制衣服。表情安静而又温柔。石桌上放着一个小筲箕,里面装着针线剪刀碎布。头顶的桃花偶尔飘落,洒落几瓣在苏文的发丝上,石桌上,给人一种落英缤纷的美感,昭示着春天和美的气息。
  “叽叽叽……”
  “嘎嘎嘎……”
  几声细小的叫声引起了楚霄云的注意,他顺着声音低头看去,苏文脚边一群小鸡仔、小鸭子的混合小动物群在穿梭。
  楚霄云:……
  他就出去了大半天,怎么家里就添了新成员?
  “文文?”楚霄云喊道,转身将门关上才朝苏文走去,“哪里来的这些小家伙?”
  苏文听到声音抬起头来,在看到楚霄云的瞬间,脸上展露出笑意:“夫君,你回来啦。”
  说着停下手里的活儿放在石桌上:“今儿可顺利。”
  楚霄云把糖包放在石桌上,拉着苏文的手坐回石凳上:“当然啦,你夫君我还拔得头筹。”
  说话间端详着苏文的手指,那枚破旧而又不适配的扳指给苏文手指勒了一条深深的印子。楚霄云心疼地道:“我就说这破扳指不靠谱,明儿还是重买一个好了。”
  苏文想缩回自己那只戴着扳指的手掩盖证据:“没事啦,是我没戴好。”
  楚霄云不松手,摘下扳指,轻轻地抚摸着那道印子:“少安慰我。”
  苏文见挣脱不了,只得软声道:“我会注意的,下次垫个布片就好了。”
  楚霄云未置可否。他伸腿轻轻地逗了逗跑来啄他鞋子的小鸡仔:“你还没告诉我呢,哪里来的这些小家伙?”
  苏文抿嘴笑道:“三强哥今早过来说他要去市集干活,问我有没有什么要带回来的。我想着院子有这么大,种的菜叶开始长出来了,就让他帮忙买几只小鸡小鸭回来。我在家里也帮不上什么忙,把这些小家伙养大,也能补贴点家用。”
  “你这小脑袋瓜想什么呢,哪里要你这么辛苦。不许你这么说自己。”楚霄云揉了一把苏文的小脑袋,“你要是无聊打发一下自己还可以,别把自己整得太累了。就这样了,不能再养了。”
  苏文笑道:“不养了,就这么多差不多了。”
  楚霄云故作严肃道:“我怕明天下班回来,你整了只猪回来。”
  苏文虽不懂下班什么意思,想着楚霄云去衙门做事,应该跟放衙差不多的意思。不过他是被楚霄云“整了只猪回来”逗乐了,噗嗤笑出声来:“猪那么大,家里可没有地方养它。而且咱们种的菜也不够给猪吃呀。”
  楚霄云松开苏文的手,却捏了捏他的小鼻尖:“知道就好。”
  说着拿过自己放在石桌上的糖包,解开麻绳:“文文爱不爱吃糖?我从县城给你买了点麦芽糖回来。我尝着味道还不错,你尝尝看。”
  说着拿起一颗,放到苏文嘴里:“好不好吃?”
  苏文点点头:“好吃。糖果谁不爱啊。”
  眼里闪着小星星。
  糖果谁不爱啊,寄人篱下的苏文想必是爱而不得。楚霄云想到这,心理越发觉得自己以后一定要好好对待苏文,不再让他受苦。
  作者有话要说:  今日第一更。感谢支持!


第28章 买主被杀案(18)
  苏文小口地咬着楚霄云送给他的麦芽糖,  心里跟嘴里一样甜。他看楚霄云光顾着叫自己吃,  他却没吃,眼珠一转,  趁着楚霄云不注意,  拿起一颗麦芽糖丢进楚霄云嘴里。
  楚霄云舌头卷着苏文放在嘴里的麦芽糖嚼了嚼:“真甜。”
  苏文却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小脸一下就红了。楚霄云揉揉他红了一层的脸:“文文害羞呢。”
  一边逗人,一边跟他讲白天一些有趣的事。然后趁着苏文不注意,  一口叼走苏文拿在手里吃了一半的糖。
  苏文看了看自己空空的手,  指头上被舌头舔过的触感还在,小脸又红了。楚霄云却又故意逗他:“这块更甜。”
  苏文简直囧得要钻到石桌下面去了。
  楚霄云把苏文捞起来:“不逗你了。文文,  你做衣服吧,  我看看在哪里适合给这些小家伙们搭个窝。”
  “好。”原来面向院门的苏文转了个身,  面向房子坐着。一边缝制衣服,一边看楚霄云屋前屋后的忙碌。
  楚霄云从房前屋后找出来一些残缺不全的土砖,加上上次从河边搬来围井沿的大石头,准备给小鸡小鸭垒窝。
  正要动手了才发现,  垒一个窝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小鸡小鸭们总会长成大鸡大鸭的,  而且动物住的地方也需要宽敞一点才长得好。如果要把窝搭得大一点,还得打地基,  不能直接在地面上垒,那样容易倒。家里现有的材料肯定不够。地面的需要的黄土砖可以买,但打地基的石头时间费点力气就能省下点钱来。毕竟现在不宽裕,家里需要开支的地方还很多,  还要筹备婚礼,楚霄云对苏文说:“文文,打地基的石头不够,时间还早,我去河边挑点石头回来。”
  苏文望了望天:“好的。那你早去早回。”
  楚霄云挑着箩筐出门后,苏文又转了个方向,面向柴门坐着。一边等楚霄云回家,一边缝着衣服。楚霄云来来回回地跑着,也不知跑了多少趟,苏文看着天色不早,放下手里的针线活去做饭。
  在楚霄云又一次挑着石头回来时,苏文喊住他吃饭了。
  听到要吃饭了,楚霄云把箩筐放下:“行,今儿就先这样。不够的明儿再说。”
  窝还没垒好,如今只能把小家伙们关进柴房。好在柴房现在也空着。这么一想起来,又有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感觉。
  天上淅淅沥沥地开始下起雨来,楚霄云趁着雨没下大,赶紧给小鸡小鸭喂了食,然后把它们赶进柴房去。
  楚霄云今儿干活累出一身臭汗,吃过晚饭,就到井边冲凉。四月的天气还很有些凉意,苏文说要给他烧热水洗澡,他说习惯了洗冷水澡,苏文犟不过他,只好随他去。
  有条件肯定还是洗热水澡舒服,但是看到柴房只剩下一捆干柴,楚霄云才发现自己还是考虑不周,没有未雨绸缪,好在还没有弹尽粮绝。剩下的那点柴火得留着做饭用。自己明儿得去应卯,买柴火的事只能又要麻烦王三强了。楚霄云想着这样也好,自己不时找他干点活,也有个理由接济他。这么多天相处下来,楚霄云心里明白,王三强人不错,也挺有自尊的。以前跟着原主混,大抵是的确没有一技之长,又找不到谋生之路,还有个老娘要养的缘故。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