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105)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坐在地上的双儿苦笑道:“站太久了,我肚子有点难受。”
  “哎哟,你怎么自己来排队啊?看这队伍前面还有多少人,啥时候才能轮到你。”
  “对啊,早着呢。这么站着怎么受得住。”
  “这真是造孽哟。你夫君呢?”
  ……
  面对周围人的议论,双儿不好意思地:“夫君外出谋生了。”
  “那你家里就没有别人了吗?怎么让你一个孕夫独自出来看大夫?”先前那个大婶又问。
  听得此言,双儿眼里双目含泪却是低头不语。
  旁边有知晓底细的老翁道:“要说他呀,也真是可怜。三年前吧,他夫君外出谋生,不幸被歹人害了性命。奶奶和公公受不住打击先后撒手而去;婆婆接连遭受丧子、丧夫之痛,一下子病倒了,后来一直病痛缠身,常年卧床不起,日日要他照顾,哪有那个精力陪他来看大夫哦。哎,可怜哟。”
  那人话刚说完,就被个大娘嘲笑了:“胡说八道什么呢?他夫君要是三年前就死了,他是怀了个哪吒吗?现在还没生!”
  那大娘的话才刚出口,排队的长龙,连着周围等待的车夫、轿夫,还有等待的孕妇、双儿都哄笑起来。
  那老翁道:“你又没问我后来怎么样。他是被他夫家从官府发卖的奴仆中买回来的,没有自由身的。当时他怀着身孕,他婆婆是个好人,就对他说,他把孩子生下,给他大儿子留个后,就还他自由,以后要是碰到合适的人想再嫁,也不拦他。可是他娘家早就没了,哪里还有家可回,生了孩子也没地方可去,加上又有了孩子的牵扯就一直留在夫家。后来小叔子长大了,一来二去两人有了感情,他婆婆觉得他勤快能吃苦,嫁给自己的小儿子也还是自己儿媳妇,孙子也还有妈,就点了头。他就跟了小叔子,现在肚子里的,是小叔子的种。”
  “唔——”
  “哦哟,原来是这么回事。”
  众人再看那个坐在地上的双儿,眼里的色彩各有不同。
  最先问话的那个大婶想了想,朝一旁陪着自家媳妇的闺女招招手。
  她闺女走上前来:“娘,啥事呢?”
  “你站在这帮这小郎君排下队,让他到一旁凳子上歇会。挺着这么大个肚子还一个人,真是遭罪。”那大婶说道。
  那大婶还是个真善心人。
  “哎。”大婶的闺女高兴地站到她妈身后,对双儿说,“你去旁边歇着吧,等到你了我叫你。”
  “你来马车上歇着吧。”原本一直站在原地,想上前帮忙又怕帮倒忙的楚霄云在旁边听了一会儿,回去马车边跟苏文商量了下,大步走过来,“内人也还是双儿,刚好你们可以一起有个伴。”
  他听了这双儿的经历十分同情,想着让那双儿到马车上休息又怕太唐突,想起马车上的苏文,又觉得还得要跟自家小夫郎商量一下。苏文自然也是满口答应,正好有人一起说说话解闷。
  楚霄云放心不下苏文,决定花钱雇个人帮那双儿排队。还没来得及行动呢,已经有人帮忙排队了,他现在只需要出马车。
  双儿在旁人的搀扶下站起来,一下子见这么多人关心自己,有些不知所措,颤抖着双唇说不出话来。周围的人听了楚霄云的邀请,纷纷劝那双儿:“没事,去吧,马车上比坐那小板凳舒服多了。一会太阳就要晒到这院墙下面了。”
  “就是,他们家也是双儿,也没有什么不便。”
  苏文也慢慢走下马车,过来叫人:“走吧,我们雇的这个马车挺大的,足够咱俩休息的了。”
  作者有话要说:  包子上笼^_^感谢在2020-08-14  17:44:15~2020-08-16  17:56: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老女人  6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5章 贪腐案(2)
  那双儿跟着苏文上了马车,  楚霄云不好再挤上马车,就搬了个小板凳坐在旁边的树荫下,把苏文的手巾盖在脸上,  遮挡光线,靠在树干上闭目养神。
  旁边的车夫轿夫、大娘大婶们在唠嗑,不管楚霄云要不要听,  那声音还是会随着主人的声量,忽高忽低不时传入楚霄云的耳中。
  聊的无外乎这个柳氏医馆的柳大夫妇产方面的医术有多高,  不仅和静县,就是附近州县都有人慕名前来。还接生过很多难产的孕妇、孕夫,  有的一只脚都踏进鬼门关了,  还被他拉了回来。
  正因为他医术高明,  前来求医问药的人不断,  每天医馆面前都排着长队,  所以柳大夫从来不会向权势低头,谁插队也不行。和静县之前县丞大人当政时,  他儿媳妇怀孕,  县衙的衙役把刀架到柳大夫脖子上他也不给县丞大人的媳妇插队。并且还道出县丞儿媳妇胎位不正,  如果不及时矫正,  以后生产时恐难产,  母子不保。
  当时县丞勃然大怒,  自是不肯相信,认为柳大夫是在诅咒他,  让衙役把他抓进大牢。
  三个月之后,  县丞儿媳生产,果然难产。县城所有的好大夫都被请到县丞府上,但是个个束手无策,  都说只能二保一,且得早下决断,晚了怕是大人小孩都不保。县丞大人的儿子急得团团转,声泪俱下地求自己老爹救救自己老婆孩子。县丞大人经人提醒,这才想起被自己关进大牢的柳大夫,赶忙着人把人请了出来。
  柳大夫真是妙手回春,在全城大夫都认为只能二保一的情况下,硬是将大小两条人命都保住了。县丞儿媳孙子平安之后,县丞就放了柳大夫回家,并且认可了柳大夫的规矩,柳大夫就在和静县住了下来。
  因着他救了县丞儿媳妇母子一事,他的名声在附近州县也传开了,附近州县的达官贵人经常在家眷怀孕之后,带着孕妇、孕夫搬到和静县居住,就为了能看上柳大夫的诊。
  楚霄云听到这里,一骨碌坐直了身体,他好奇地问:“这柳大夫不是本地人啊?”
  旁边聊得起劲的人们被他忽然打断具是一愣,随后见自己的唠嗑有人感兴趣,便高兴地道出自己所知:“不是,他就是四年前吧,游医到咱们和静县的。听他药童说,以前柳大夫都是到处游医,每个地方长则住上一两年,短则三五个月,然后又换一个地方。不过自从他救了我们县丞儿媳母子,县丞恳请他留下,还资助他建了医馆,柳大夫还真就在咱们和静县停了下来。一晃四年都过去了。这应该是他待得最久的地方了。”
  “哦,原来还有这样的渊源啊。”楚霄云若有所思。
  “可不是嘛,除了柳氏医馆,你上别的医馆去瞧生产的大夫,准不用排这么长的队。”旁边一个大娘殷勤地道。
  楚霄云笑了笑:“谢谢啊。”
  随即又把苏文的手巾盖在脸上,开始闭目养神。不过这次他虽然闭着眼睛,没能真养神。县丞一派在他眼中就是贪赃枉法的代名词,没想到却也留下了一个人才。
  虽然这其中有些私心。
  当然,楚霄云由此也更能感受到医疗倾斜的问题在古代也已经很突出了。好的医馆病患扎堆,缺少名气的医馆也是门可罗雀的。
  听得这番闲聊,过去了不少时间。之前叫女儿帮那双儿帮忙排队的大婶过来叫那双儿,说是自家媳妇已经进去医馆,马上就轮到他了,让他到里面去等;又过了不知多久,楚霄云终于听到了车夫的喊声。
  终于轮到自家了,楚霄云赶忙扶着苏文下车。
  药童领着他们往医馆里面走,苏文走在前面进了房间,楚霄云跟着准备进去,被药童拦下。
  楚霄云望着里面道:“前面那个是我夫郎。他进去了,我来陪他的。”
  那药童道:“他先进去洗个手。你且等等,里面还有位娘子没出来呢。”
  看到楚霄云一脸疑惑的样子,那药童知道自己每天重复若干遍的说辞又得说上一遍:“我们家大夫爱干净,给孕妇、双儿把脉前,都要看诊的人先洗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