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207)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周英一听就忍不住哭了。楚霄云顾不上劝慰人,急切地道:“可有法子?”
  “有,取出这些银针即可。只是……”墩子说着,语气迟疑下来。
  “只是什么?”楚霄云的心随着墩子的话一下喜不自禁,一下又高高扬起。
  “只是他这银针在脑内足有五年以上光景,银针与头骨肌理之间的联系已经十分密切,若想取出银针,这期间必定十分凶险,一个不慎,还可能导致……”
  “还可能导致什么?”楚霄云急道。
  “颅脑损伤。轻则永远疯癫,重则性命不保。”墩子道,“取银针需医者武功高强。我医术不差,但武功却是平平。当初来大成潜伏,胡人也只是看中我的医术,而非武功。之所以我知道这个法子,只是因为以前在胡国王庭见过。”
  “又与胡人有关?”楚霄云惊了。
  墩子道:“武功精进,非一日之功;医术融通也非易事,但相对来说,武功高强者单单只学习穴位拔针之事,应当快一些。我的意见,是找一个本身懂些医术,又武艺高强之人来逼出他脑内的银针。”
  一时间屋内之人面面相觑,这样下来,不管多容易,光找人都得要些时日,还不如找武林中人来得更快。但这样一来,就有泄密的风险。正在楚霄云苦恼之时,但听卫呈议道:“不知能否将我等的内里传输于你,尔后拔针?你既见过同等病例,要论这拔针医术,当无人能比你更熟。”
  楚霄云眼前一亮,前世看电视时没少看到此种内里传输治病救人的镜头,不知真的在古代,这种方法能否行得通。
  他望向墩子,墩子蹙眉思考一下:“按理来说应当可以,不过我没做过,也不知道结果如何。”
  “可否试试?”卫呈议道,“你先感受一下,接受我们的内力,对你拔针有无助力。有助力,你就继续拔针,若是实在把握全无,咱们就再作打算。”
  墩子想了想:“那就……试试?”
  卫呈议对太医院院首道:“有劳院首为我等找寻一间僻静之地,方便拔针。”
  事情吩咐下去,很快办好。楚霄云等要去给顾青云拔针,周英一脸担忧地跟上来,欲言又止。楚霄云让卫呈议带人先去,他对周英道:“放心吧,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保证顾公子的安全。倘若实在不行,我等也不会强来,到时候再访名医。”
  周英这才略微安心。


第165章 京城之行(15)
  拔针其中艰辛自不必说,  幸在最终顺利拔出。三人水捞出一样走出房间,步出小院,一直等候在外的院首赶忙让下属上前扶住三人。周英想上前询问,  见三人状况又难以开口,  还是楚霄云在人群中见到她,  上前宽慰道:“放心吧,银针已经拔出。”
  “那……他…….人呢?”周英声音止不住地颤抖着,  问出自己最关心的话。
  “拔针后,他力竭,  睡过去了,大约要点时间才会醒。放心吧,院首已经安排人将他移至客房休息。一会院首会安排人带你过去照顾他。”楚霄云知她心中所想,将自己所知一一道来。
  听说拔针顺利,顾青云也得到了很好的安置和照顾,周英安心了不少。
  安顿好周英,  待众人散去,楚霄云对卫呈议道:“卫兄,  我实在没想到季兄走后,会发生这么大变故。顾青云既然有被掉包的可能,  我势必要在京城等到他醒来,知晓他被掉包的过程,才好做出下一步应对之策。但远在和静县的假顾青云不能置之不理,  我要写封信告知韦大人这一切,还要拜托卫兄用六扇门的渠道,  帮忙六百里加急送往和静县。”
  “这个当然。”卫呈议严肃地道,“楚捕头考虑周到。”
  “卫兄过誉了。”楚霄云谦道,“那好,  我现下返回住处写信,这里就有劳卫兄了。”
  楚霄云回去苏文寄住的宫中,远远地就看见苏文抱着孩子在宫门处张望。苏文见到楚霄云回来,自是喜不自禁。但见他一副累极了的模样,又十分心疼。他将转身孩子交给宫女,自己赶忙迎上前去:“夫君你这是怎么了?如此疲惫。”
  楚霄云道:“回房再说。”
  后宫一向都是暗流涌动的地方,谁知道哪句话又会在无意间被人听去。
  苏文傍着楚霄云的胳膊:“你衣服都湿了,我让人备水,你先洗个热水澡。”
  楚霄云侧目凝望苏文,嘴角露出笑意:“好。”
  进屋的时候,苏文吩咐宫女备下热水,才与楚霄云回到屋中。
  在屋里等热水沐浴的空隙,楚霄云先拿出笔墨纸砚言简意赅地的写了封书信,向韦京翰汇报了他在京城的种种奇遇,最重要的是告知了真假顾青云一事。韦京翰聪明绝顶,又大权在握,收到信后自然知道如何应对。
  写好书信,那边宫女也将沐浴的水备下。
  沐浴一番,楚霄云感觉好了不少。穿上苏文递过来的衣服,楚霄云又恢复了以往的神采。
  “文文想问什么?”楚霄云笑道。
  苏文捏了捏衣袖,还是没忍住问:“夫君,周英姐找你到底有何要事,怎的忙了那么久,昨夜也没回宫?”
  昨日太过繁忙,等来季成越的消息,又要守着顾青云,他没顾得上回宫,也没能找人传个消息回来。
  楚霄云拉过苏文的手,牵他在榻沿坐下:“昨日发生了太多的事。”
  说罢楚霄云将昨日之事告知苏文,并叮嘱道:“事关重大,不可与外人道。”
  苏文得知此前在和静县所见的顾青云是假的,眼睛都瞪圆了:“人可以装得这么像吗?难怪他对周姐姐那么不好。可是那会顾青云被判坐大牢,很可能是会被杀头的,他为何还要扛着,不怕做了替死鬼?”
  这个也是楚霄云想不通的地方,也在给韦京翰书信中的写出了自己的疑惑。
  “是啊,所以,这里面会藏着什么秘密呢。”楚霄云叹了口气,“现下怎么猜测也都没有用,只能等顾青云醒来,才可能真相大白。”
  “好啦。”说着楚霄云拍拍苏文的手,“后面几天我可能会非常忙,你照顾好自己和两个孩子,晚上早点休息,就不用等我了。”
  苏文真的楚霄云身不由己,只是点头。
  “那我走了,两个小家伙睡着了,你也休息一下。”楚霄云摸摸苏文的脸,“大过年的,还把你养瘦了,为夫不合格啊。”
  楚霄云刚才说他忙,苏文也不是不能理解,可他也没想到楚霄云就是回来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又要走。
  “你就回来这么一会?”语气是万分震惊加委屈。
  楚霄云的指腹抹过苏文细长的丹凤眼:“我还要回去等顾青云醒来,才能知晓五年前发生了何事。我们快一点,就能早一点挫败胡人的阴谋。”
  苏文只得点头。
  楚霄云回到太医院,卫呈议也刚沐浴更衣不久。楚霄云将写好的书信交给卫呈议,卫呈议立即带上书信离开。
  因为太医院多了个顾青云,当晚,太医院多了不少人留守。出于安全考虑,楚霄云向院首建言,希望太医院保持和以往一样的巡逻和灯光,不要让人发现异样。
  元首不解:“在宫中你还害怕什么?”
  说完院首好像又想到什么,不再言语。
  楚霄云道:“这个谁也不知,但小心谨慎些总是没错。谁知道胡人会不会在宫里也有内应呢。”
  “楚捕头言之有理,那就按你说的办。”院首佩服道。
  第二日,顾青云醒来时,卫呈议也返回了宫中。楚霄云笑道:“你回来得还真及时。信送出去了?”
  卫呈议拍拍他:“放心,我亲眼见了驿骑走了几里才回来的。”
  楚霄云笑:“辛苦了。”
  卫呈议指了指顾青云所在的房间:“现在怎么样了?怎么还不问话?”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