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190)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虽然此景希望渺茫,俞鹤还是点了点头。
  时间到了,官船要起航了,船工在船上催促,俞鹤只得与东陵郡主告别。
  楚霄云对着岸上的人保证:“我会照顾好郡主,将她安全护送到京。”
  俞鹤笑了。
  京城与和静县不能直接通航,在吉州需要换走陆路。这里离和静县遥远,韦京翰的安排也延伸不到这里。上了岸,再没有官家车马接送,他们就要隐藏身份前行。
  换上楚霄云找来的私家车马,东陵郡主靠在一旁休憩。楚霄云问她是否劳累,东陵郡主笑道:“我们东陵到处都是延绵起伏的群山,这点旅途有什么好劳累的。”
  楚霄云发现,同一个时代,不同地域的人还是很不一样的。他想起自家小夫郎,柔柔弱弱的样子,肯定是吃不了这么多苦的。
  沿途一切都还平安,从和静县出发,不过半月,两人就踏入了京城地界。此前走了那么多个州县,楚霄云也没觉得它们比和静县城有什么特别的,进了京城才发现这其中的差距。不过公务在身,楚霄云没有时间去欣赏京城的恢宏壮观,拿着韦京翰给的信物,按照韦京翰所言,将东陵郡主送到礼部,他的护送任务就算完成。
  之后再由礼部官员引荐入宫,那就不是他能管得了的了。
  办完公务,他感觉一身轻松。不过这会的他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游览京城,当前还有一件对他来说最为急迫的事。
  赶去刑部,询问自家小夫郎和孩子的下落。
  一路上楚霄云都有点想不通,为什么自家夫郎和孩子的下落,要去问刑部。刑部不是主管刑罚,执行律令的吗?他和自家小夫郎又没有涉及这方面的问题。不过韦京翰是给的这方面的手信,他也只能去往刑部询问。
  刑部的人见他持着手信而来,对他很是客气。好几个官员接待了他,服饰还不一样,搞得楚霄云一头雾水。他一个县衙小捕头,值得刑部如此兴师动众吗?
  刑部的人与他一通闲聊,随后就派了人带他入宫。不过楚霄云瞅着那人的官服,跟刑部其他人的服饰不太一样。而且刑部虽然主管刑罚,却都是文官,这人却还带着一把剑。
  他忍了几次,最终还是忍不住问出口。对方笑了笑:“我是六扇门的人。六扇门归刑部所管,楚捕头不知道吗?”
  这方面的隶属关系楚霄云到真没去研究过,不过对方这么一说,他也就明白了。但一惑解除,又生一惑。他不过是去看望夫郎,刑部拍个小吏带他去也就罢了,为何兴师动众劳烦六扇门的人呢。
  虽然此前楚霄云没想起来刑部与六扇门的关系,但据他了解,六扇门也是一个独立性很强的衙门,与刑部虽有隶属,但平日办案却是重案要案才会由六扇门插手。给他带个路而已,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吧。
  不过这个问题问出去显得自己太过墨迹,楚霄云也没有再问。跟着六扇门的人前去见自己的小夫郎。直到进了宫,楚霄云才发现,六扇门的人竟然能自由进出宫中,这权利也太大了点。
  楚霄云走在宫中的宫道上,还是有些不敢相信:“我家夫郎为何会在宫中?”
  他一个县衙小小捕头,至于把他家眷拘在宫中吗?
  带路的六扇门捕快道:“楚捕头莫要多想,听说是你家夫郎制作香料的手艺上等,太后娘娘想请他制些香料。他得太后欢心,太后娘娘便让他住在宫里了。”
  楚霄云还是有些转不过弯来,当初韦京翰说的京城贵人,是太后?
  可如果要是太后,太后想要什么没有,需要他家小夫郎一个乡野村夫前去献丑?最主要的是,太后娘娘如何知道他家夫郎会那香料制作的手艺?
  楚霄云想起当初从京城前去和静县的那名京城女子,不知此那女是何身份。难不成是公主?那韦京翰又该是何等身份?再想到皇家女子可以随意出宫?那女子是公主的猜想又被他否决了。
  楚霄云一路走一路想。大概是情绪太过明显,六扇门捕快道:“楚捕头也不必胡思乱想,见到你家夫郎不就一切迎刃而解。”
  楚霄云想想也觉得甚有道理,不再去想那些他想不明白的事。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1-31  12:07:56~2021-02-01  16:30:0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a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52章 京城之行(2)
  六扇门的人将楚霄云带到苏文的住的宫门外与楚霄云告别,  离开前跟楚霄云叮嘱:“皇宫内院,一向不允许男子进入,所以楚捕头在此不要随意走动,  免得坏了规矩,  惹来麻烦。”
  皇宫里除了皇帝和他周围的御前侍卫外,  就没有男人,只有太监和宫女。这种事儿楚霄云还真要感谢对方提醒,  以前电视上看得多,脑子里却没这种概念,  到了一个地方,还是记得那里的规矩。
  楚霄云问道:“多谢大人引路。我来此,可用去拜见……”
  说着他手势往天上比划了两下。
  想问自己需不需要去拜见皇帝和太后吧,又觉得有点自不量力。代入前世社会,今天所在的地方他想都不敢想。但是不问清楚,万一没去会不会又太失礼。失礼倒是小事,  更怕不知不觉得个不把君王放在眼里的罪名。
  六扇门的官员道:“我叫卫呈议,楚捕头叫我卫呈议即可,  不必那么见外。楚夫人是太后请来的,隔日你去给太后请个安是理所应当。至于别的,  听后传召便是。”
  说着对方又给了一块令牌给楚霄云:“这是进出宫门的令牌,你若想出宫办事,需把令牌带好,  并且只能走安定门至通化门这条宫道。可记住了?”
  “多谢卫大人指点。”楚霄云收下令牌抱拳道谢。
  楚霄云推开宫门进去,里面的宫女小太监吓了一跳;见到是男子入宫闱,  更是差点没喊起来。楚霄云赶忙拿出刚才卫呈议给自己的令牌:“我是苏文的夫君,和静县捕头楚霄云。这是六扇门卫大人带我进来时给的令牌。”
  这才把院子里的宫女太监安抚住。
  见到大家被安抚住,楚霄云问道:“我家夫郎可在里面?”
  一个年纪看来年长些的宫女答道:“楚夫人和楚少爷都在里面,  楚捕头您请。”
  楚霄云高兴地道谢,给了些碎银子打赏宫里的宫女太监。对宫女们做了个“嘘”的手势,蹑手蹑脚的往里走,想要给苏文一个惊喜。
  宫女太监们得了打赏,知趣的退下。
  楚霄云撩开门帘,带了一身寒风进去,苏文大概以为是宫女太监进去,依然逗着孩子玩儿,只是随口问道:“萍姑姑,刚才院子里怎么那么喧闹?把门关好,这北方的风真大,好冷啊。”
  楚霄云赶忙回身再把房门关紧一点,捂住苏文的眼睛坏笑道:“你猜呀。”
  说话间却见苏文的面前多了个看起来年龄和书谕差不多大,却明显瘦弱许多的小男孩,不由咦了声:“这小男孩是谁呀?”
  “夫君你来了。太好了,我都没想到能这么快见到你。”苏文听出声音,高兴极了。
  楚霄云道:“也是有公务在身,才能来的这么早。”
  说着将自己护送东陵郡主来京的事简要说了一下。苏文高兴地道:“俞鹤也回来了,那真是太好了,没想到他还能认识东陵的郡主。”
  他们寒暄几句,楚霄云又指着跟书谕一块玩耍的小男孩问:“这个小孩是谁家的?”
  苏文听了,比了噤声的手势,尔后有点怜惜地道:“这是大皇子。他父妃因家里失势被打入冷宫,这孩子是东躲西藏好不容易生下来长这么大的。宫里到处都是想要他们父子性命的人,冷宫里又缺衣少食的,上次我误入冷宫,王贤妃知我不是宫里的人,求我将孩子带来我这里照看。我看他太可怜了,就把孩子带过来了。”
  嘎?!楚霄云的脑子有点短路。此前的案子涉及朝堂风云,两国邦交也就罢了,现在还要加入宫斗情节吗?他穿过来原本只想着当几年捕快挣点钱,回家买几亩田地跟苏文种田过日子的,没想到这剧情越来越复杂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