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32)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楚霄云搓着身子,揉到肩头的时候发现肩膀隐隐作痛。从来没干过这样的苦力,身体还是有点吃不消。他活动了一下肩关节,擦干身子,穿了个裤头进了屋。
  苏文看到他光着上身,小脸一下就红了。不过想起自己的手艺,他还是捧起衣服走到楚霄云面前:“夫君,你试试我做的衣服,看看合不合身。”
  抬头却看见楚霄云肩头一片紫红,吓得手里的衣服差点掉到地上。苏文稳了稳身形,踮起脚伸手去摸楚霄云的肩膀:“这是怎么了?”
  话语中满是心疼,声音都有些硬咽了。
  楚霄云侧目往肩头望去。刚才在院中因为光线不好,他也没瞧出什么来,只是感到肩膀有点痛,如今借着屋里的油灯,才发现肩头紫了一大片。他伸手按了按紫红的地方,一时不慎,用力过大,疼得他呲牙咧嘴的。
  “没事,好久没干活了。想来是刚才挑石头压的。”楚霄云摸摸苏文的脸,“别怕。”
  他害怕苏文乱想,又以为他出去混跟人打架了。
  苏文明显放下心来,却更心疼了,他垫着脚又摸了摸楚霄云肩头紫红的地方,楚霄云配合地弯下腰。
  “肯定好疼。我给你揉揉。”苏文说着把衣服放在一旁的柜子上,拉着楚霄云往床边走。他让楚霄云坐在床沿,自己脱了鞋子爬上床,跪在楚霄云身后给他按摩肩部。
  按摩本来就很舒服,何况苏文的手,手指细长,指头圆润,按在身上就更是一种享受。但楚霄云舍不得多享受,苏文给他按了一刻钟左右,他就拉下肩头那双葱白的手攥在掌心:“好啦,已经不疼了。”
  “真的吗?”苏文看了看楚霄云的红得更厉害的肩膀,很是怀疑,越发心疼。
  “真的。这只不过是不习惯,多干几次习惯了就好了。”楚霄云道。
  苏文还是很心疼:“明天我去找点荷包草给你敷下。
  “荷包草是什么东西?”楚霄云问。
  “就是一种野草,能消肿化瘀。乡下村民一般跌打损伤,都是自己寻这种草药敷上。”苏文说。
  “好。明天等你给我敷药。”楚霄云不想苏文担心,顺着他的话说,“早点休息吧,雨好像下大了。”
  苏文一边下床,一边道:“你等等,先试下衣服。”
  说着把放在柜子上的衣服抱了过来:“你试试,看看合不合身。”
  楚霄云没想到苏文做衣服做得这么快,更没想到这衣服是给自己做的。
  “不是说好给你做衣服的吗?怎么变成给我做了?”楚霄云很是无奈。
  苏文一边抖开衣服给楚霄云试穿,一边说道:“你经常要出门,当然比我紧要。给你的做好了,明天我就做自己的。”
  楚霄云问:“你一天的时间就做好这么一大件衣服,也太快了吧。”
  苏文小小的得意了下。
  楚霄云突然想起,自己昨夜半睡半醒的时候,看到苏文爬上床,当时还问了一句,你去哪?他记得苏文当时回答他去上了个茅房。
  想起这茬,楚霄云捏着苏文的小鼻子把他拉到自己怀里:“老实交代,是不是昨天晚上爬起来干活了?你怎么知道我的尺寸?”
  他记得昨儿苏文给自己量尺寸,他把尺子夺了的。
  苏文咬唇低笑了声:“我量的你以前的旧衣服啊。笨蛋!”
  说着苏文大胆地伸出手,一个手指头点在楚霄云额头上。低头却见道楚霄云严肃的脸,又有点害怕地缩了回来。
  楚霄云却突然哈哈大笑起来:“逗你玩呢,小捣蛋。”
  他发现苏文与他相处越来越活泼了,这是好事。
  苏文发现他吓唬自己,气得朝他胸口捶了一拳。楚霄云莫名地想起现代社会那句流行语,“小拳拳捶你胸口。”
  忍不住又哈哈大笑起来,还有点一发不可控制的感觉。
  苏文被他笑得莫名其妙,傻傻的看着他。楚霄云一把抱起苏文放回床上:“我的文文真可爱。”
  楚霄云搂着苏文躺在床上,听着雨滴落在瓦片上的声音,庆幸地道:“幸好咱们及时把瓦片换了。幸好前几天没有下雨。”
  苏文知道楚霄云是担心他在县衙大牢那几天,自己一个人在家。如果真的那时候下雨,屋子又漏雨,他还真不知道怎么办。苏文朝楚霄云怀里拱了拱:“夫君最厉害了。”
  靠着楚霄云睡去的苏文,满满的安全感。
  第二天一早,楚霄云收拾好文书文牒,就要出门去应卯。今天他穿上了苏文给他做的新衣服,很合身。苏文看着自己的手艺穿在了夫君的身上,也特别满意。
  “文文的手艺没得说,我都觉得自己变帅气了。”楚霄云夸赞道,“不过以后不准这么累。一天赶一件衣服出来,多累啊。眼睛也受不了。”
  苏文嘟着嘴骂了他一句“臭美”,点点头。自己又不出门,当然不着急赶制。夫君今天第一天去衙门应卯,当然要穿得精神点啦。
  临出门楚霄云想起上次那一两银子买瓦片、灰浆,置办布料、针线、工具,还有添置了些米面粮油,又给了王三强两百蚊,花得差不多了。如今身上剩下不过二十多文,买砖、买柴是肯定不够的,只得找苏文又拿了一两银子出来。
  “我一会让三强买点柴火,土砖回来,上次的瓦片还有剩,不过估计也不太够,也买点。你有没有什么想要买的?我给你买回来。”
  苏文摇摇头:“现吃的喝得家里都有,哪里还需要买什么。你去吧,晚上早点回来。”
  这话特别暖心,楚霄云走到快转弯的地方,回过头还能看到苏文站在柴门前朝他的背影张望。楚霄云朝苏文挥了挥手。苏文也朝他挥了挥手。
  转过弯去,走不了几步就是王三强家。楚霄云把王三强叫了出来,拜托他要办的事,然后把银子给他。王三强看到一两银子落在自己手里,感觉跟火烧似的:“哥,这么多。你不能给少点吗?”
  楚霄云把他摊着的手握成拳:“没有零钱。你拿着就是,没花完的又不是不要你还。”
  听到楚霄云这么说王三强就笑了:“行。我一定把事儿给哥办好。”
  昨夜下了点雨,路面比较少湿滑,路上比平时多花了大约一刻钟。楚霄云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按照衙门的流程,先去签押哪里办理入职手续。上次打趣楚霄云的那个签押见到楚霄云,尬笑着:“楚兄啊,哈哈,欢迎欢迎啊,以后就是同僚了。”
  也不叫楚公子了。
  楚霄云也不记他上次嘲笑自己的事:“多谢陆兄,楚某初来乍到,很多都东西都要学习,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哪里哪里。楚兄严重了。”陆签押笑道,“彼此彼此。”
  在签押那里办了入职手续,然后就该去找仓库管事领捕快的皂服和佩刀了。县衙给新入职的捕快每人分配了一个床位和柜子,方便值更或者平日稍事休息所用。诸事完毕,有老捕快过来通知,新招入的捕快在县衙校场集合,杨捕头训话。
  作者有话要说:  今日二更,等一下还有三更,大概在下午还是晚上。


第29章 买主被杀案(19)
  县衙的床位不过是以备不时之需,  环境也很简陋。说是床位,  其实不过是四条腿撑着一张木板。每个人分配的柜子,就在床头。楚霄云进屋得晚,  别人把别的床位都挑了,  他只能用墙角的床。不过对楚霄云来说,如果啊第一个进来,怕是也会选这张床。
  新招入的捕快都在一间房子里,  领到皂服自然都要到房里换装。所有人都在,  房里吵吵嚷嚷,颇为热闹。不过当大家看到楚霄云进来后,  房间里的声音顿时就小了。原本聚在一起闲聊的众人作鸟兽散,  只有偶尔零星的交谈声。
  楚霄云也算是见怪不怪了,  他在房内换了行头,将自己的衣服小心地放心柜子里。
  临床的捕快打趣他:“衣服又不是老婆,至于这么小心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