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196)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但是胡人的细作组织内部为何会内讧呢?那个转运的掌头为何要按下生铁不发?
  面对楚霄云的问话,索利想了想:“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想来是想跟组织讨价还价,可能觉得得到的好处太少了?”
  原因索利也不敢肯定,那就要楚霄云他们再去深入调查。索利今日提供的这个信息已经够震撼,太重要了。
  此前楚霄云一直想不通,胡人的活动为什么一直围绕着一个小小的和静县在活动,而不是去什么州府之类的地方,也不是在生铁出产的云岭,原来是有此因素。只是胡人为何会把一个重要据点设在没有生铁出产的和静县,这实在也是一个未解之谜。
  楚霄云消化了一下索利提供的信息,将所有的事情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才又问道:“既然那个负责转运的掌头死了,后面你们的组织就没有再派人过去,还是原来站点的人接掌了那个站点?”
  索利也把楚霄云的问题想明白了才答:“那批生铁量大,组织自然不可能放过,也不可能让一般人执掌。听说那个站点是原来那个站点的人接手了,但是又去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人压阵。因为有了那个压阵的人,才没有再派人过去接手。”
  “你知道那个负责压阵的人的情况吗?”楚霄云没想到能从索利这里得出这么多有用的信息,远超他此前的预计。
  索利摇了摇头:“我的级别不够,不知道那些情况。就算是知道的这些,也是听我们这边的人说的。”
  楚霄云敏锐地抓住了索利这话中的关键点:“你们?那他们是谁?”
  索利有些认命:“我们是大王子的人,他们是二王子的人。现在在和静县主事的,应该是二王子的人。我们不满,但也无可奈何。”
  看来胡人内部大王子和二王子的争斗是他们内讧的缘由,也是他们破绽频出的根本原因。胡人内部两股势力内讧,才使得索利这样一个级别不是很高的细作知晓内部高层的事。这样一捋,思路就清晰了。
  “大人,我知道的都交代了。但请大人言而有信,放我一条生路。我阿爷阿娘只有我一个儿子,我要是死了,就没人奉养他们了。”
  楚霄云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维当中,耳边传来索利的恳求声。
  想不到这人还是个孝子,但索利提出的条件不是他能决定的。楚霄云望向季成越,季成越已经先一步开口道:“放心,我大成言而有信。只要你说的都验证了,我们绝对会给你一条生路。”
  离开六扇门大牢,回到六扇门议事大厅,季成越问:“楚兄有何看法?”
  楚霄云道:“收获颇多。此前查案时很多想不明白的地方,听了索利这番话后有种恍然大悟之感。就算以前感知而不能确定的,现在也都证实了。索利所言,应当不假。”
  “那楚兄可能从索利提及线索中知晓那个掌头和如今在运作胡人和静县一带细作的掌舵人都分别是谁?”季成越虽非捕快出身,却也能抓住事情的关键。
  好像有什么东西从楚霄云的脑海中一晃而过,楚霄云的意识想抓,却没能抓住。
  “我感觉我或许应该知道一点。”楚霄云晃晃头,伸手按住自己的脑袋,“但刚才我没抓住它……”
  楚霄云的说法很抽象,但季成越好像能理解他的意思:“无妨,也不急于这一世片刻。他交代的这两人,但凡我们掀开其中一人的的面纱,整个胡人在我大成的细作布局就可能连根拔起。至少也会受到致命一击!”
  楚霄云认可地点点头:“季兄,我要回去好好想一想。”
  季成越点点头:“好。解寻目前在瓜州缉查胡人的漏网之鱼,我现在在六扇门代职。你有了发现,第一时间到六扇门通知我。”
  楚霄惊讶地:“解寻?解寻是谁?”
  怎么谈着谈着又冒出一个人来。
  季成越呆了下笑道:“忘了给你引荐,解寻便是上次与我一起前往和静县的六扇门兄弟,也是六扇门的副班头。如今他人在瓜州,六扇门内之事,他暂时委托给我处理。”
  季成越看着出楚霄云脸上的疑惑,笑道:“六扇门总捕头年事已高,陛下已恩准他解甲归田回家颐养天年,只等解寻回京便可交接。”
  原来又是一场别离。虽都不是自己相识之人,不知为何,却也涌上一些别离的愁绪。
  “好,我有了思绪,一定及时告知季兄。”楚霄云道。
  作者有话要说:  前一章已修文。


第157章 京城之行(7)
  从六扇门回来,闪过的那道思绪总是在意识的深处沉浮,却也总是不能破土而出。过几天就要过年了,  没有思路楚霄云也就没有特别的去深想,  把主要心思放在筹备过年上。
  今年是一家三口一起过的第一个新年,  过年的地方还是在京城皇宫这么一个特殊的地方,楚霄云很重视。之后的几天他都在和苏文、小书谕还有宫里的宫女太监们一起除尘洒扫,  准备过大年。
  在京城过年,除了准备自己一家过年的物什以外,  还要准备一些礼物和物品迎来送往和打赏下人。虽然上面给了他们令牌,进出宫并不受次数限制,但因为身边带着大皇子,总是抛头露面还是诸多不便,所以采买过年物资基本都是委托周英帮忙,准备齐了,  除夕前一日,他们再去周英店里拿回来便是,  这便少了许多折腾。
  在新年用品没到之前,楚霄云和宫里的人一起除尘、洒扫,  苏文一脸甜蜜的带着孩子和大皇子旁观,不时给出意见。
  除夕前两日,尽管事前已经有了约定,  周英还是让店里的伙计送信过来通知他们明日去取采买的物品。楚霄云打赏了前来送信的伙计,去车行雇了马车,  约好第二日辰时末到通化门接人。上午一家人先在京城逛逛,感受一下京城过年的气氛,下午去周英店里取过年的物品。
  第二日一早,  用过早韩,楚霄云按照前日计划,带上苏文、小书谕和大皇子一起出宫逛街。因为出门还带了大皇子,所以楚霄云还带了个宫女一起,方便帮着苏文照看孩子。
  京城大街小巷一派红红火火,临街的商铺和高门大宅已经大红灯笼高高挂。鞭炮也不时响起,到处给人一种热闹的气氛。
  街上看花灯、猜灯谜、对对子……各种活动纷呈。每个摊点前都围满了兴高采烈的百姓。苏文看着满街的喜庆,高兴地对楚霄云道:“京城过年真的好热闹啊。那边有卖小灯笼的,我们过去给谕儿和大……大公子也买一个。拿着多喜庆。”
  夫郎说的自然好,楚霄云带着他们走到苏文说的摊点旁。摊贩见来了客人,招待道:“两位客官要点什么?小店的灯笼都是祖传的手艺,灯杆都是打磨过的,还缠了绸布,小孩子拿着玩是最好的。买了您不亏。”
  楚霄云张望了一下,取下两个题字的小灯笼:“多少钱?”
  小贩见楚霄云这么爽快,高兴地道:“一个二十文,公子你拿两个,送个窗花给您。”
  楚霄云道了谢,接过小贩送的窗花。
  旁边一个牵着娘亲手,约莫六七岁的小女孩口中念道:“吉祥如意,富贵平安。”
  正是楚霄云手中两个灯笼上所书之字。
  楚霄云听见朝小女孩笑了笑,一旁的苏文却赞道:“小小年纪识得这么多字,真是好生厉害。”
  小孩的娘亲有些得意:“多谢小郎君夸赞。亏得夫子肯教,她也爱学。”
  小女孩接话道:“识字算什么呀,小毛豆都能认识好些个字了呢。能对对子才算厉害。”
  “小毛豆是是谁呀?”苏文好奇问道。
  “是我弟弟呀,他今年两岁。”见有人跟自己说话,小女孩高兴地道,“他现在在我爹爹那里。”
  “两岁就能识字了?!”苏文很是感叹。
  “那是。”小女孩得意地道,“我还会对对子呢。”
  “哦,那你会对什么对子啊?”苏文问。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