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205)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一直在一旁作壁上观的卫呈议上前一步,  不解地:“什么意思?楚兄,  你们这是演的哪出,  我怎么看不懂呢?”
  楚霄云叹道:“他可能才是真正的大成首富顾青云,现在顾家那个顾青云,  还不知道是个什么玩意!”
  顾家富甲天下,顾青云的大名在大成也算是声名赫赫,  卫呈议闻言明显倒吸了口气。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卫呈议追问。
  楚霄云便把顾青云杀妻一案言简意赅,但事情根本清清楚楚地给卫呈议讲述了一遍。卫呈议听得从头到尾都是惊愕之态。
  “怎的会有如此离奇之事。”听完楚霄云所述,卫呈议喃喃道。“那,这,如今更待如何?”
  “这在京城,我也没有主意。”楚霄云斩钉截铁道,  “去见季成越,六扇门现下由他做主,  让他拿主意。”
  “好,那我们马上回六扇门。”卫呈议接话道。
  楚霄云才想起来,  季成越进宫面圣了,两人之前是约好在宫中会面的。便将此事告知卫呈议。
  卫呈议面露难色:“我虽也有宫中行走的资格,但并不方便。但若有事,  我真要进宫等候季大人也无不可,可如今此人身份未明,  却不好带他入宫。”
  皇宫宫制严格,楚霄云也不是不知。可如此一来,他们就得兵分两路行事了。不仅麻烦,  耗时良久,更主要的是顾青云不知安置在何处才好。
  “这样。”卫呈议想了想道,“我们一同前去,我带着这位顾兄和周姑娘在宫门外等候,你速速进宫与季大人会面后,请他面奏皇上,召见我等。”
  楚霄云想了想,也只有此办法,遂点头同意。
  前往皇宫时,楚霄云和卫呈议还是骑马,让周英坐在马车里照顾顾青云。到了通化门外,楚霄云独自进宫,卫呈议带着六扇门的人在宫门外等候。
  通化门至安定门一线是宫外通往内宫最偏僻的捷径,大部分路程都是在内宫,外殿的路段很少,但不代表没有。楚霄云一路进去,发现皇宫里比平常热闹了许多,外殿的宫道上行走着不少行色匆匆的官员,各个神色凝重。他感到惊奇,却无暇分顾,匆匆赶回苏文暂住的行宫。
  回到宫里面对迎上前来问安的管事宫女太监道:“今日可有人来找在下。”
  管事宫女太监皆是摇头。管事太监还道:“今日宫里好像出了什么大事,很多官员都被宣进了宫,上面还传下话来,让各宫主子、奴才不要随意走动。”
  上午出门的时候明明还跟以往一样,这出去不过半天功夫是怎么了。如此一来,顾青云的事当如何安置。楚霄云心里着急,问道:“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早上不是还好好的吗?”
  管事太监答道:“就是楚捕头您刚走之后不久的事。”
  “知道怎么回事吗?”楚霄云急问。
  “这个,奴才就不知了。”管事太监顿了顿,好似思索了下才回答。
  楚霄云想起回宫时一路所见,便知这管事太监说得不假。宫里会发生什么大事呢?要惊动这么多官员。
  他猛地想起大皇子的父妃,心下一紧。事情自然是怎的的人越少越好,屏退管事宫女,再问:“公公在宫内岁长,应当也有些人脉和判断。可否觉得会与大皇子的父妃有关?”
  管事太监想了想:“按照惯例而言,应当不会。”
  “为何?”顾青云追问。
  管事太监面露难色。
  楚霄云行礼再道:“恳请公公帮忙,此事你知我知,算是楚某拜托了。倘若大皇子长大将来有知,一定也会感激今日公公之情。”
  说罢态度恭请地望着对方。
  管事太监权衡一下,到底开了口:“倘若今日是王贤妃娘家是刚刚势去,他如今还身居凤和宫,各方势力各有打算,陛下为了平衡关系,会召大臣入宫商讨处置之策。但如今贤妃娘娘已经位于冷宫,娘家早就没了,也没别的靠山,不管是陛下也好,还是得势的娘娘们也罢,想要处置他,怕是一壶佳酿、一段白绫足以,不会惊动朝城。”
  如此看来,今日之事与大皇子父子二人无关。楚霄云才松了口气,只要与大皇子父子二人无关,无论发生什么事便也与他无关,牵涉不到苏文父子身上。但顾青云现在怎么办?
  楚霄云想起季成越,只是不知这位如今坐镇六扇门的掌舵者身在何处。自己初来乍到,在宫里两眼一抹黑,想找个人打听消息都没门。他把自己入京以来认识的人都捋了一边,为今之计,只能去找卫呈议了。
  谢过管事太监,楚霄云叮嘱他转告苏文,自己有事要办,让他好生歇着。交代完毕,匆匆沿着安定门至通化门返回,将宫中发生之事告知卫呈议。
  卫呈议低头沉思了会才低声道:“刚才六扇门兄弟来报,并未提及季大人返回六扇门,想来还在宫里。为今之计,只能我进宫去打探消息。只是这个时间就未定了。这样,我让底下的兄弟带你们去六扇门在这附近的一处秘宅,你们且在那里等候,等我见到季大人,再作打算。”
  两人便依计行事。
  楚霄云带着顾青云和周英跟六扇门的人去了他们在皇宫附近的一处秘宅,卫呈议进宫打听季成越的消息。他品秩太低,没有直接面见皇帝的权限和能力。
  到了秘宅,楚霄云等人等到用过晚膳,直到夜幕降临卫呈议才回来。见到回来的人只有卫呈议一人,楚霄云朝卫呈议身后望了望确认道:“季大人呢?”
  卫呈议脸色很难看:“边关急报,胡人侵扰我凉州驻军。大年夜,我边境守军与胡人在凉州大战一场,战况十分惨烈!”
  “什么?”楚霄云惊觉自己音量过大,赶紧捂住自己的嘴巴,才没有惊动在隔壁照顾顾青云的周英。去年夏季干旱,他就有预感胡人会在冬季骚扰边境。但大成朝廷经过这些年与胡人的周旋,也早做了预备,胡人即便骚扰,应当也讨不了便宜。但听卫呈议刚才所言,明显是大成吃亏了。
  “怎么回事,事隔二十年,胡人怎么突然对我大成动手?”楚霄云不解,“我朝边军不是已经有了准备吗?”
  卫呈议摇了摇头:“我朝的确是有了准备,但准备的规模还是按照胡人寻常的骚扰规模和装备进行的。但这次,胡人明显意不在骚扰,而是的的确确的试探。当然,这些都不是主要因素,更主要的是,以往胡人从我朝境内偷运生铁有限,他们的兵器强度不够,数量也有所欠缺。但这次袭击凉州的胡人左誉王部,明显装备全都换了一通,比以往精良不少。想来是近两年来得到了极大的生铁补缺,才让他有了挑衅的底气!”
  卫呈议说着捏紧了拳头:“我朝一直致力于打击胡人的生铁偷运密道,摧毁他们在我朝境内不少的据点和和偷运密道,才让胡人安静了这二十年。可是这两年期间,他们是如何做到疯狂将生铁运输出境的呢?难道是新建立了什么秘密运输通道?着实令人不解!”
  行军打仗的事楚霄云不懂,关心也是白搭。他现在比较关心的是顾青云的事怎么办。
  “季大人呢,那你见到季大人了吗?”楚霄云急切道。
  “季大人在任职御前侍卫之前,就是边关将领,如今凉州守将主将丁将军阵亡,边境告急,他被皇上派往凉州主战。现下他要准备战备物资,后日率军赶赴凉州。咱们这事,他现在是无暇顾及,陛下现下估计也没时间召见我等。”卫呈议默然道。
  “啊?”楚霄云没想到现实一下来得这么残酷,明明几个时辰前还在畅谈的兄弟,如今眼看就要天涯各处。
  “不过你放心,季大人帮我们已经安排好了后面的事。我们可以带顾公子和那位周姑娘进宫,季大人昔日同僚会帮忙照应,让他们住在宫里,理应安全。不过今日宫中太乱,我们不好进去添乱,今夜先在此将就一宿,明日一早,再进宫去。到时先找太医给那位顾公子诊治,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让他变得正常点。只有他正常了,我们才能知道当年捣鬼之人,破解他们的阴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