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02)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更何况。”秦随风意味深长道:“你应该一直在这附近住着没离开过吧,今天之前应该没瞧见过这两头丧尸。你猜它们从何而来?接下来这里又会有出现多少它们的同伴?”
  黄瑶虽然山村出身,但她曾凭着努力考到大城市,独自闯荡社会数年,还能回哺父母,在村子里盖起最好的屋子,她绝非一个蠢人。这半年来她独自营生,不仅谨慎小心,更是处处留意,怎么可能不熟悉丧尸喜暖惧冷的特性,又怎么猜不出眼前这个高大冷峻的男人的言外之意。
  只是还有一点......
  “你们为什么要帮我?”
  林念屿歪了歪头,“嗯.…..想帮就帮啦,就当是为了你肚子里的小孩。”
  “而且你的异能很有用。”秦随风在一旁补充,“我们同样希望厉害的人能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
  秦随风说话虽然直白,语气也冷冰冰的,却让黄瑶松了口气。
  现在什么世道?太平年代都不容易找着纯纯的好心人,这种时候当时是在别人眼里有利用价值更为重要些。
  更何况她自己的异能自己清楚,虽然没什么机会与其他异能者干过架,但她知道自己本事绝对不差。
  她已经在这个村子里待得太久了。
  黄瑶缓缓站起身,郑重道:“我加入。”


第78章
  黄瑶没什么可收拾的, 将厨房里剩下的半袋米丢进后备箱,孑然一身地跟着林念屿他们上了车。
  她显然是许久没有接触过现代化的设备,托着肚子坐上皮质后座时, 忍不住小声地呼出了一口气,继而看向前方两个男人,“你们手头上的汽油够用吗?”
  林念屿虽打算将黄瑶纳入团队,对她却还没有到能全盘托付信任的程度, 关于纯白空间的事情一概不提,只道:“之前陆续囤了一些, 不多。你有资源吗?”
  “嗯,知道几个点,不过我没车, 末世后就没有再去过,不知道还有没有剩下的。”
  黄瑶毕竟是当地人,就算一年到头待在清源乡的时间不多, 办事也会比他们这些全然陌生茫然不知去处的外乡人要得心应手。
  “那等你安顿下来,要请你带我们去找附近的加油站了。”
  黄瑶自然应允。
  SUV驶出村道, 丧尸的踪影陆续多了起来,顾忌着后座有孕妇,林念屿事先将拦路的丧尸一一拨开,水绳灵活随心所动,他甚至还能一心二用, 简单地将清源中学的情况说给黄瑶。
  黄瑶摸着肚子坐在后座中央,一边点头思考应和,一边分出心思将前方凹凸的道路抚平。
  有他们两相配合, 回去的速度还快了几分, 赶在日落前到了学校。
  而黄瑶的出现, 可让留在清源中学的几人险些惊掉下巴。
  他们从末世爆发始便远离人群,缺点便是见少了资源紧缺、性命忧悬时的人心叵测,见到生人的第一想法既不是郁闷自己物资被分,也不是担心林念屿遭人蒙骗,而是……
  一个孕妇,是怎么独自存活至今的?
  这半年来,也不知遭了多少罪。
  待林念屿将大致情况讲与大家听后,众人不由唏嘘,呆子一般的金维下意识便问道:“那你丈夫呢?”
  他这话说出口得快,林念屿想阻止已来不及,只能在心里暗骂一句这没情商的技术宅!
  果然,只见黄瑶原本就不好的脸色更是难看两分,“我爸妈发病的时候,我没办法第一时间放弃他们,那男的当我们是累赘,夜里开着唯一的车离开,溜得比兔子还快。”
  众人一时默然。
  想必末世爆发后,黄瑶并不是激发异能的第一批人,那时就惨遭背叛。好在她的异能没迟到太久,土系异能让她在乡野间如鱼得水,在怀有身孕的状态下存活至今......
  “怎么会有这种人啊!”金维愣神过后,立刻替黄瑶愤愤不平,“这种男人,他怎么配活着!”
  “他当然不配。”黄瑶面无表情道:“死了,山体滑坡。”
  ……
  “真的吗?”金维咽了咽口水,有一瞬觉着头皮发麻,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问男人到底死没死,还是问的死因。
  黄瑶解读出来的显然是后者。
  “你在想什么?那时候我还没异能呢。”黄瑶脸色稍微柔和下来,轻声安慰他。
  当时地动频繁,清源乡地处群山之中,山体滑坡不是稀奇事。若黄瑶狠心撇下父母离开,想必也会和那渣男一并被埋在乱石之下,若那渣男愿意再等上一等,没准还能跟着黄瑶苟到今天。
  “只能说,天道好轮回,谁也没必要怨谁。”
  黄瑶随口一句,只想结束这话题,但这番话,却让众人觉得她心胸开阔,心性坚韧,怪不得能凭借一己之力幸存至今。
  原本还小心翼翼,害怕伤害到她的心思荡然无存,大家更能以平常心去看待她。
  金维忘了刚才头皮发麻的瞬间,跟Lucas一左一右地凑近人家,打听着外头的情况,连姜可盈也好奇地坐在一旁,听这个刚刚见面的姐姐讲话。
  趁着大家伙注意力都不在自己这边,林念屿偷偷拽走林婉,凑近她耳旁,低声问道:“妈,接生的事情,你行吗?”
  他可是已经夸下海口了。
  林婉翻了个优雅的白眼,把他往边上一推。
  “少废话,你妈我什么不会啊。”
  林婉很是嫌弃林念屿,对刚到此处、俨然还有些拘谨的黄瑶倒是极其和煦,眼见着天色暗了,连忙拉开围在她身边的好奇小朋友们,领着她去食堂吃晚饭。
  饭菜是早备好的,没想到会有新人来,也就是些平常在吃的东西,并不怎么精细。尽管如此,这些新鲜出炉的炒菜和香喷喷的米饭在黄瑶看来,已经堪比从前的山珍海味。
  “这么多吃的……现在地里都长不出东西,牲畜也养不活,你们不担心这些食物吃完后的日子吗?”
  “别担心。”林婉拉着她坐下,又盛了满满一碗米饭递给她,“念念的水系异能可以改善土壤,用来种些菜不成问题,食堂后边还有块地是我们开垦的,等安顿下来后带你去看看。”
  “谢谢!”黄瑶双手接过碗,在确认了这处并不缺食物后,她索性彻底放开自己,见大家都拿起了筷子,很快就一并吃了起来。
  这半年来,她忍着恶心吃多了那些难以下咽的食物,突然吃到正常饭菜,生理上几乎要流泪,按捺不住吃得越来越急很急,几乎是接近失去理智的那种急。
  林念屿想劝,被秦随风阻止了。
  直到有了八九分饱意,黄瑶进食的速度才缓了下来,这时其他人也吃得差不多,大家懒洋洋地围坐在一起闲聊,偶尔再夹几筷子残羹。
  黄瑶这回没怎么出声,静静坐着听大家说话,希望能尽快了解这个小队伍。就在这时,她感觉脚踝处有些奇异的触感,刚刚低头,便看到一头圆滚滚的长毛橘猫一跃而上。
  “啊,这是我养的猫,叫大圣。”林念屿在一旁介绍道。
  大圣跳上桌子,便自觉高了一头,探长脖子凑近黄瑶,小心地嗅了嗅对方,过了一会儿,它伸出右前肢,将软乎乎的肉垫贴在了对方的肚子上。
  黄瑶一愣,就在这时,肚子里的宝宝也踢了她一脚,正好碰到小猫爪子。
  大圣吓了一跳,连忙收回右前肢舔爪子,好奇的眼神却一瞬不瞬地盯着黄瑶的肚子。
  林婉笑道:“两个小家伙在打招呼呢。”
  黄瑶心中一软,忍不住伸手去摸大圣的脑袋,小猫圆溜溜的大眼睛纯良地盯着她,抬着脑袋在她掌心主动地蹭了几蹭,那软乎乎毛茸茸的感觉,一直传到了她的心上,带来灵魂上的颤栗。
  多久了,有多久了?这些喷香的饭菜、和煦的笑容和温暖的存在,一切都恍若隔世。
  黄瑶只觉得鼻子酸酸的,眼前光晕摇曳,她忍不住闭上眼、落下泪来,就听见林念屿在她耳边温声说道:
  “摸摸小猫头,万事不用愁。”
  教职工宿舍里的空房间多得很,几个男人合作,当晚便打扫出了304让黄瑶安顿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