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40)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Lucas一直从后视镜中观察着两人的互动,终于忍不住出声,“sooooo sweet!”
  林念屿一脸茫然地抬起头:为什么突然拽洋文啊?
  认真驾驶的Lucas背后伸出一根触手,将一把零零碎碎、光彩熠熠的珠宝递了过来,机械音中居然带上一种兴奋的语气。
  “这些,送给你们!”
  林念屿/秦随风:“?”
  这该不会都是在商场里顺手牵羊的吧?
  见大家呆愣着没反应,Lucas有些委屈,“你们为什么不拿?我看人类都很喜欢这个的呀。”
  它对此深信不疑。
  “砰”的一声,金维将Lucas伸到后方的触手整个锤扁,语速极快地解释着:“对不起!它平时在家没事做就会看偶像剧,学习到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对不起!!!”
  林念屿见他紧张得一直在冒汗,恨不得滑跪道歉,也不好说什么。
  “……没事。”
  只是突然对这个临时组合,感到一丝心累罢了。
  Lucas噫噫呜呜了好一会儿,直到金维忍无可忍又给了它一拳才肯闭嘴。
  车子按照路线,转而往南方绕行。
  良久,Lucas又出声:“林念屿。”
  林念屿担心它又没好话,很是警觉,“干什么!”
  “后面有辆白色汽车跟上来了。”
  闻言,大家都有些紧张,林念屿快速钻进副驾驶,后视镜上果然出现了一辆白车,且对方正在加速,车距越来越近。
  林念屿握紧身侧□□,眼见着白车跟上来,与探险者X并行。
  白车开在探险者X右侧,因为房车较高的缘故,对方看不到驾驶座上的Lucas。
  白车上坐了两个人,司机是个年轻男人,他往下扯了一把墨镜,吹了个口哨,“哥们,你的车好酷!”
  林念屿但笑不语。
  年轻男人察觉出他的警惕,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主动坦白道:“我们要往南边走,你们呢?”
  “往西。”
  “啊,那不同路啊。”
  白车男有些遗憾地耸了耸肩,借这个机会,林念屿看到他颈侧接近锁骨处的一颗蓝章,跟检疫合格的标志似的。
  “你们从哪里来。”他主动问道,尽管心中早有答案。
  “A省官方基地。”白车男没有丝毫隐瞒。“我们俩也是倒霉蛋,本来想着跟着官方救援走准没错。没想到刚到基地安顿下来,就有幸存者突然变成了丧尸,好家伙,跟进了自助餐厅似的。虽然很快被扑杀,但看情况,以后的发展还是很难说啊。我们俩还算有点本事,不想待在一个随时有可能爆炸的牢笼里。”
  林念屿摇了摇头,没有评价对错,只道:“这不一定是个明智之举。”
  “害,谁说不是呢。”
  副驾驶探出一张年轻女孩的脸,她的眼里亮晶晶的,像是泛着无尽光芒,“走一步看一步咯,我们不怕!”
  白车男哈哈大笑一声,“受够了996,现在终于能光明正大地出逃,远离那种操蛋的生活了。”
  是啊,可惜生活没有最操蛋,只有更操蛋。
  尽管如此,林念屿还是朝他们比了个鼓励的手势,“祝你们好运。”
  两辆车在一个岔路口分道扬镳。
  房车驶出小镇,接着来到一处城乡结合部,眼瞅着丧尸就多了起来。Lucas开始加速,将它们甩在后方。
  林念屿依旧坐在副驾驶,他举着□□,以异能化出一支水箭,装在箭槽中。
  他扣动扳机,水箭应声而出,打在丧尸身上却像流水入沙,没激起半点风浪。林念屿没住手,不停重复上弦、扣动扳机的动作,他凝出的水箭越发尖锐、紧实。
  “嗖——”
  尝试几十次后,终于有一支水箭钉穿丧尸头颅,将它击倒在地。
  林念屿面无表情地看着丧尸落地时激起的一层黄沙。
  秦随风问他:“不去拿晶核吗?”
  “没必要。”就为这一枚透明晶核,不值得专程停车跑一趟。
  车后还有丧尸摇摇晃晃地跟着,林念屿再次上弦、瞄准、扣动扳机,动作行云流水,水箭射出那一瞬间,他听到秦随风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
  “这个晶核,除了让异能者吸收能量提升异能外,还能干什么?”
  林念屿眼神对着车外的丧尸,不偏不倚,一心两用下,说话慢吞吞的,声音也又轻又柔,但还是耐心解答着秦随风的好奇:“晶核是非常重要的资源。”
  晶核不仅成为了末世的通用流通货币,还有能人异士借此制作出了以晶核作为补给的发电机和武器等。
  晶核武器专克丧尸。只不过林念屿重生前,这种武器才堪堪面世,他未曾接触,也不清楚来源是哪里。
  也不知道今生能否有机会见识到。
  林念屿扣动扳机的动作陡然一顿,回过头,正对上秦随风兴致盎然的眼神。
  他反应了过来。
  好小子,这是在试探我啊。
  作者有话说:
  林念屿:这孙贼可不是好人呐(狗头)
  感谢在2021-10-03 19:23:09~2021-10-04 23:37:2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妻妻 3瓶;瑾玉、不对劲星人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2章
  林念屿将弩往边上一搭, 从驾驶区跳出,站定在秦随风面前。他直视男人狭长的黑眸,圆润的猫眼微微眯起, 声音中听不出太多情绪,“你……什么意思?”
  秦随风往后撤了一步,主动示弱,“只是有些好奇。”
  他见好就收, 永远将自己的好奇试探克制在安全范围内,没有提及林念屿这么多的反常, 不去触及他的底线。
  林念屿却厌烦了之前的虚与委蛇,紧跟着他的节奏凑近一步,顺杆而上, “好奇什么?”
  “晶核,还是我?”
  车上陷入了沉默,林念屿甚至能听到车轮碾过每一粒细小石子和金维紧张吞咽口水的声音。
  正当他以为自己得不到回复时, 秦随风终于出声:“如果是你,那我的好奇心能得到满足吗?”
  他的神色还是那般波澜不惊, 好像只是在问一句“要不要去取晶核”那般,无害而稀松平常。
  林念屿定定地看了他半晌,才笑开,“不能。”
  空手套白狼,想得倒美。
  他推开秦随风, 坐回沙发,掀开桌子中间的卡盖,露出内置在下面的小电磁炉, “帮我拿个煮茶壶。”
  秦随风长臂一伸, 从厨房区递了过去。
  剑拔弩张的气氛一扫而空, 快得让金维以为刚才的对峙只是他的错觉。看着两人有来有往的动作,他还是遵从直觉,努力地往角落缩了缩身子。
  林念屿将水煮上,又从柜子里取了块老白茶饼,掰下一小块,慢条斯理地揉开,投入茶壶。
  壶中开始咕咚冒泡,清透茶香在狭小的空间内四散开来。
  青年突然出声:“Lucas,什么时候能到F市?”
  C省的F市是路线途径之处,同样是C省官方救援基地所在的城市,林念屿也是听了广播才意识这事。
  本来还打算绕行,但听说A省基地出事,他现在倒想看看C省基地是怎么个情况。
  Lucas尽忠职守:“两个小时。”
  那入夜之前是能到了。林念屿吹了个口哨,表示明白。
  他前世一心寻母,从不曾在某一个官方救援基地久留,只知道官方基地落败极快,随之而来的是民间基地的兴起,而新望基地就是在一个官方基地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他暗中瞧了秦随风一眼,没想到被五感敏锐的男人一秒发现。
  “干什么?”
  林念屿把头转了回去,没理他。
  哼,迟早给你送出去。
  “林哥。”金维突然出声,“Lucas的源代码已经修缮好了,我现在就要给它手动更新,会不会影响到去F市的计划呀?”
  “没关系,咱们又不是惹事去的,再说Lucas不在更方便我们低调行事,省得被官方注意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