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72)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碍于金维已经兴冲冲地想要出去找学校的箱式变压器,林念屿没有多问,连忙走了上去,还招呼大家戴好香丸一起跟上,不要分散行动。
  他虽然没什么动手经验,但末世爆发前也是特地为此学习过的,至少对于设备认得挺全。
  “在食堂附近。”林念屿边走边回忆着,“食堂后方靠近男寝的位置,跟女寝是反方向,还有些距离的。”也就是说,他们可以放心过去。
  “那就好。”金维暗暗地吁了一口气,这些天他开车碾过不少丧尸,但真要他正面对上这些丑陋的、浑身散发着腐臭的怪物,还是会紧张。恐惧倒是其次,他更怕到时候自己因此犯了错,会耽误到大家。
  致远楼在靠近操场的位置,与慎思笃行楼由回廊相连接,中间本该是大片的绿化,或者曾经还有鲜花盛放,可如今只剩了灰黑色的丁点残枝和大片干涸开裂的土地。
  从回廊倒也可以直接前往食堂,不过那是前门的位置,离女寝更近些,因此一行人还是乖乖绕过了两栋教学楼,来到食堂后门。
  学校的箱式变压器就立在不远处,像一栋方方正正的小房子,到时候太阳能电板和蓄电池里的直流电就要通过这个转换成交流电,再分配到不同设备上。
  金维走到边上,东张西望,想找个合适的位置。
  林念屿出主意,手指了指食堂的二楼。
  二楼要比一楼小,正是因为朝他们的那一面有块露天区域,以前什么作用不得而知,总之现在是荒废了。
  那里地方敞亮,又朝南面,日照充足,而且离箱式变压器很近。
  金维眼睛立刻亮了,“那里不错!”
  拍板定案。
  一行人小心翼翼地上了楼。大家先轻手轻脚地将露台上的杂物清理干净,林念屿才将自己空间里的设备取了出来。
  所有设备都配了详尽的说明书,金维一目十行地扫过一遍,向其他人比了一个OK的手势。
  很少见他这样自信的模样,林念屿知道这绝对是胜券在握的意思,立刻放下了心。
  光看着金维埋头苦干肯定是不行的,大家都凑上去想帮忙,金维也不拒绝,边跟Lucas配合着工作,边教授大家如何安装设备、控制电路,再通过汇流套件连接到变压器。
  连珠炮般密集的专业术语听得众人是似懂非懂,只能傻乎乎地跟着点头。金维见状也是害羞一笑,只让大家帮着处理些简单的事情。
  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眼见着他们上了屋顶开始打孔,打算安装太阳能电板,干活的声音顿时大了起来。
  林念屿有些忧虑地皱起眉头。
  这里人手充足,再加上干活时难免发出声音,又离女寝并不算太远,为了安全考虑,思来想去,他打算绕到女寝露台那边去吸引里面丧尸的注意力,顺便解决掉一部分,减轻到时的压力。
  林念屿决定后,跟他们说了自己的打算便打算出发,谁知本来还一起帮忙的姜可盈立刻迈着小短腿跟上了他,“我也要去。”
  林念屿有些疑惑,还以为姜可盈在担心自己会因为“没有用处”而被抛弃。
  为了安抚她的情绪,青年再次蹲下身,琥珀色的眸子认真地看向她,郑重解释道:“盈盈,你是小孩子,我们不需要你来冒险。况且哥哥说过,你的异能有些特殊,我不希望你为了它而伤害到自己的身体,知道吗?”
  “我知道,但我想试一试。”
  姜可盈坚定地重申着,“以前没有这种机会,现在有你们在我身边,我很安全,我想试一试。念屿哥哥,我妈妈说过,身边的人都会离开的,哪怕是很爱很爱我的爸爸妈妈。妈妈说能永远依靠的只有自己。我知道自己的异能很奇怪,就是因为奇怪,我更要学会控制它,我不想被它控制。”
  林念屿想到她的经历,心里忍不住叹了口气。
  “我也不是小孩了,末世里没有小孩。”姜可盈抬起脸,莹白的小脸绷得很紧,也不知是跟谁较着劲儿,“这可是你说的。”
  好哇,原来这小丫头半夜不睡觉,偷听自己和秦随风讲悄悄话呢。
  林念屿忍俊不禁。
  “算你个小丫头争气。”他刮了刮姜可盈的鼻子,站起身来,背光的身影显得清瘦而朦胧。
  “行,想跟就跟着吧,不过有一点,不许逞强,我会好好监督你的。”林念屿伸出小拇指,在小姑娘面前俏皮地弯了弯,“拉勾。”
  姜可盈扬起一抹笑,也伸出自己的小手勾了上去,“嗯!”
  作者有话说:
  猫猫,永远在掉毛的猫猫(叹气)
  感谢在2022-04-24 01:02:15~2022-04-25 21:58:1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22329221 5瓶;终于有一天、瑞脑消金受、木且青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7章
  女寝的露台统一设在东面, 正好是远离食堂的方向。
  林念屿从男寝楼下绕了过去,身后还带了个小跟班姜可盈。他身高腿长,迈开的步子也大, 为了小姑娘能赶上,特地放缓了脚步。
  女寝和男寝相对而立,中间隔了一段距离,两栋楼规模一致, 东面均设有学生晾晒衣服用的露台,都是四层楼高, 底层不住人,上面三层每层楼各有四十个宿舍。
  林念屿站在楼下,感受着整栋楼的丧尸散发出的气息, 他眼前甚至能重现当时的场面。
  深夜的一声尖叫划破天际,睡眼惺忪的女学生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行为奇怪的室友扑回床上狠狠咬了一口。在求生的本能下,女学生推开室友, 捂着鲜血淋漓的脖子跑出宿舍。走廊和楼道里一片混乱,尖叫声、低吼声和咀嚼声此起彼伏, 鲜血遍地都是。来不及多想,她飞奔下楼,却和其他人一样被关在了二楼的铁门后,配有钥匙的宿管阿姨不知所踪。她想拿灭火器去砸锁,身边的人却发出奇怪的声音, 转头望去,对方灯光下眼珠子已经变成浓重的黑色。她想尖叫,可是喉咙像被堵死一般无法出声, 她感觉自己的四肢逐渐僵硬, 很努力地想动起来, 侧身的时候却看到落地镜里面色可怖、双眼迅速混浊的自己……
  幻想中绝望的哭泣尖叫声和楼里隐约传来的低吼声逐渐重合。
  林念屿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
  敏感的姜可盈察觉到他的异样,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摇了摇他的胳膊。
  刚才拉勾承诺后,小姑娘故作冷淡的面具消解了一部分,也敢对着林念屿做出些稍微亲近的举措。
  “我没事。”林念屿轻声道。
  他抬头望去,二楼和三楼的露台上各有五六个丧尸正在活动,至于四楼的情况,由于层高和他们位置的限制,暂时看不清楚。
  两人保持着安静,又有香丸隐藏自己生人的气息,这些视力退化的丧尸并没有发现就在楼下不远处的他们。
  林念屿的水刃首先解决了二楼的四个,又用水流小心托住它们下坠的躯体直至放倒在地,只留了一个丧尸仍在露台上迷茫地转悠。
  林念屿低下身子,悄声问姜可盈,“要不要试试?”
  小姑娘点了点头,眼睛直直地看着二楼仅存的丧尸。露台的边缘很高,丧尸肩膀以下的位置只在围栏间隙若隐若现。
  姜可盈没说话,林念屿也不敢吱声,生怕打扰到对方。他从空间里摸了根棒棒糖,见是甜橙味的,又放回去重新找,直到挑出根牛奶味的,才拆开包装塞进嘴里。
  棒棒糖甜蜜的奶香味在口腔里慢慢散开,林念屿吮着糖块,看着二楼的丧尸慢慢悠悠地游荡到了角落。
  这时他还没意识到什么,直到看到丧尸前往下一个角落,再下一个角落,不停地在露台的四角穿梭。
  林念屿停下了嘴里的动作,看向姜可盈。丧尸在发现食物之前的行为都是毫无逻辑可言的,显然是后者的异能发挥出了作用。
  他仔细观察小朋友的脸色,发现并无异常,这才放心地让她继续。
  丧尸在角落之间穿梭的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紧接着突然地立定在原地,头开始向右后方扭去,力道之大让人怀疑它能直接扭断自己的脖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