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74)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林念屿哪还有心情关注这个,拉过男人,将姜可盈的情况和他的猜想一一道出。
  此刻他的脑子飞速运转,语速也极快。
  “你还记得我们头回在房车见面的时候, 我给你喝的那杯水吗?那和我之前给盈盈喝的水同源,当然我自己也喝过。我想这就是我们吸收晶核比较顺畅的原因吧。不过……”林念屿话锋一转, 察觉出异常来,“为什么只有你身上没有“灰”?”
  秦随风吸收晶核的量与他不同上下,照理来说两人身上的症状也该相似。
  林念屿迷惑的眼神让男人陷入沉思。
  作为当事人, 秦随风其实比林念屿更早地发现了自己身上的古怪之处。
  他吸收晶核时候非常得心应手,不仅没有丝毫林念屿所说的应该会有的不适,甚至还会产生隐隐约约的满足感, 这点与其他人就不太一样。
  更重要的是,秦随风清楚记得, 林念屿当时递来的那杯水……他没有喝。
  男人有种不详的猜想,他第一次恐惧于自己的敏锐。
  林念屿还在那边喃喃自语,“难道有个体差异性?”他看了秦随风好几眼,狐疑的眼神自上而下打量着对方,“难道说……”
  男人墨色的眸子盯着林念屿一张一合的嘴唇, 下意识回避那双琥珀色的眼,心中竟是前所未有地紧张。
  “……你偷偷洗澡了,怕我们笑话你脏?”
  秦随风:……
  注意到气氛的凝滞, 林念屿不好意思地尬笑两声, 抱着胳膊顶了顶男人的肩膀, “开个玩笑啦,干嘛这么严肃。”
  “丧尸出现的时候,随风哥哥经常要亲自动手解决,所以每次结束后都要花很长时间清洁。我觉得我们没有注意到这个很正常,毕竟它看起来很不起眼,就像我们在外面沾上的灰一样。”姜可盈插嘴,歪着脑袋,眼里一派纯真。
  林念屿一想也是,他和姜可盈属于远程法师,不像秦随风遇事需要手搏,后者身上沾灰的可能性要比他们高得多,再加上这家伙似乎有些洁癖,每次干架完都会把自己关在浴室里许久。
  这么说来,倒也不显得奇怪了。
  青年抓了抓额发,将已经自圆其说的疑惑抛之脑后,掌心玉佩化作的红点处凝出一团圆滚滚的灵泉水来。
  他把玩着这团透明却蕴藏着神秘功效的水团,跑到一边研究去了。
  身后,秦随风和姜可盈相视一眼,在彼此冷淡下来的眼神中读出了言外之意。
  自顾自的林念屿压根没注意到身后的暗流涌动,他的视线锁定了抬着大鸡腿认真舔毛的胖猫。
  大圣并非凡猫,倒可一试。
  为了不吓到大圣,林念屿没有强制喂它水团,而是特地倒入碗中,端到它面前。
  大圣一眼也没看他,舔完毛后翘起臀伸了个十足的懒腰,这才矜持地走到水碗面前。它的鼻子试探性地嗅了嗅水碗,紧接着就低头舔舐了起来,半点没有从前需要林念屿煮肉汤骗喝水的模样。
  林念屿蹲在一旁,托腮等它。直到大圣喝了个满足,又开始舔身上不小心被水沾湿的毛发时,他一把托起猫头,左看右看。
  并没有什么变化啊。
  “没用的小东西。”
  林念屿揉了一把大圣肥软的腮,又恨铁不成钢地拍了一下胖橘的猫屁屁,才在它彻底暴怒咬人之前松了手,把猫往凑过来的秦随风怀里一塞。
  男人刚走近,怀里就多了沉甸甸的一坨,胳膊还被气得不分人的大圣怒咬一口。
  秦随风略一挑眉,觉着这场景怎么看怎么熟悉,果然都说宠物随主人。
  他强硬笑意,道:“就算这水对大圣有效果,也不会表现得这么快。忘了吗,我们是花了多久才搞明白这件事情的?”
  林念屿点点头,“我当然记得,我就是单纯想逗它而已。”
  “?喵喵喵!”
  大圣整个猫都感到一种不被尊重的耻辱感,它原地发出三声不屈的怒吼,见林念屿反而哈哈大笑,一时悲从心来,对这个冷酷的两脚兽彻底失望,猛地一扭身,后腿一蹬,从秦随风怀里跳走了。
  男人稍微弯下身子以方便大圣顺利落地,站直身子后就见林念屿已经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这猫怎么会这么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秦随风无奈地拍了拍他的背替人顺气,心道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良久,青年才完全平静下来,揉了揉脸上笑酸了的肌肉。秦随风见他一脸餍足,趁势问道:“一直好奇,你这个水……应该不是你的水异能吧?”
  秦随风话起得随意,表情也一成不变,但眼神却一直跟着林念屿,显然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般从容。
  “哦那个啊,那是我的空间里自带的。”
  林念屿答得漫不经心,却让秦随风的心猛地往下坠了坠,好像一下子放踏实了,又好像是朝他不曾设想过的陌生方向狂奔而去。
  他继续问:“那你怎么会给我用……我是说,那时候我们甚至都不认识,你不怕怀璧其罪,我反而害你吗?”
  “这个问题你早就问过我了,我说过,命运馈赠了我很多,所以我不仅要保护自己和家人,也不会眼睁睁看着一个本可能被救下的人死掉。”林念屿有些怜悯地看了他一眼,“你那时候看着真像快要死了一样。”
  明明是骨架这样高大的一个人,浑身上下却瘦得没二两肉,眼睛瞎了不说,走了两步就晕倒在地,吓得林念屿还以为对方会就地西去。
  秦随风难得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那时候太狼狈,让你见笑了。”
  “没事,我理解你的感觉。”林念屿无所谓地耸耸肩,“每个人都会有不想说起的往事。”
  “是吗……”秦随风低声喃喃,却没有再讨论下去。
  林念屿见话题结束,也没有再续的打算。今晚他们有了电,空调也能开起来,实验室里已经变得凉爽适宜,再加上刚刚洗过澡,身体很是清爽,舒服得林念屿躺好后,第一时间裹紧了自己的小毯子。
  “真好。”
  他喃喃着,再回想一遍灵泉水带来的益处,心里更是美滋滋的。
  说实话,他之前只将灵泉作为空间的附赠品,能改善泥土品质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效果,发现它还能纯化晶核力量,完全是意外之喜。
  毕竟异能者升级的风险林念屿是最清楚的,就连经历过一世的他都不敢保证自己的每一次升级都能有惊无险。
  有了灵泉水这个宝贝在,至少他们的安全又有多了一重保障,而他们强大起来,才更能保护剩下的人。
  若说这效益是他多想,林念屿绝对不信。看大圣的表现就知道灵泉水绝非凡物,这小猫咪可知道挑宝贝吃呢。
  想起被偷吃的莲子,林念屿又忍不住想笑。
  他用毯子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稍微思忖了会儿第二日要做的事情,便闭上了眼睛,在一片静谧唯有空调出风声中,沉沉睡去。
  解决用电问题后,大家的生活质量直线上升,再加上女寝一直保持着稳定的状态,几人心中的焦虑顿时消散不少,虽说还只能挤在实验室里,但欢笑声已经多了起来。
  为了给之后一举拿下女寝减压,事先还是要多次从露台那侧猥琐打击。
  从楼下解决丧尸,林念屿的异能是最合适的,其次是机械出身的Lucas,不过鉴于姜可盈迫切希望在安全至上的原则下尽可能地锻炼自己的异能,林念屿通常是一天带着Lucas去,一天带着姜可盈,交替前往。
  Lucas的机械体可以通过外墙爬上露台,林念屿往往会让它将露台里堆积起来的尸体扔到楼外,在阳光下加速分解,另一方面也不至于露台地面高起导致后来的丧尸能轻松越过围栏。
  为了避免地上堆满尸体的奇怪画面,林念屿并不追求过快的速度,一般只来半天,到点就走,绝不耽误。在伙伴的帮助下,一次性少则解决四十五个丧尸,多则解决六七十个丧尸。
  剩下半天,林念屿会随着秦随风他们,一同对校园进行探索,找些可用的物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