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89)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林婉虽然没能听到什么明显的动静,但从丧尸的反常行为和林念屿的话中, 也猜出了七八分。
  “是有其他幸存者吗?我们要不要去找他…或者他们?”
  “不了。”林念屿干脆地摇摇头。
  料想他们双方都是对面的不速之客,既然对方没有过来,林念屿也就默契地不前往打搅。
  在没有利益纠纷的情况下, 不打搅,是幸存者之间的共识,见面反而会引起猜忌与纷争, 这是林念屿从上辈子的经历中提炼出来的经验。当然,这仅限于在末世拥有自保能力的人, 对于大部分幸存者来说,找到组织互帮互助才是末世生存的长久之计。
  总之,对方并不打算前来找茬,林念屿也就暂且安下了心。就算对方打算将山霞镇定为据点,对林念屿他们来说, 也不过是损失了一个小小的资源补充点,而一个实力强大又不爱兴风作浪的幸存者在附近,反而能减轻丧尸数量上的压力。
  后期真要起什么冲突, 他们也不是吃素的。
  这么想着, 林念屿的脸色略微和缓。
  他启动了车子, “走吧。”
  林婉看出他神色的变化,原本微微紧绷的身子也松懈了几分,这才慢慢靠上了椅背。
  林念屿回想起她刚刚如临大敌的模样,朝她单眼一眨,安慰道:“别担心。他们对付丧尸还来不及呢,只要我们不留在镇上,跟他们没有利益纠葛,不会起冲突的。”
  “你说得对。内斗没有好处,他们也会投鼠忌器的。”
  言语间,林婉自顾自地点头,眼神轻扫,却对上了后视镜里姜可盈略带探究的目光。
  她的心没由来地异常一跳。
  倒不是觉得小孩身上有什么可疑,只是下意识地认为今天的遭遇不会像林念屿说得那般简单。
  她从来不是一个强直觉性的人,但刚才的一个激灵着实反常。
  林婉缓缓吐出一口气,还是将自己纷乱的心绪同林念屿讲了。
  “唔……”林念屿沉吟片刻,“会不会是因为你有点紧张?”
  林婉只是蹙眉,不置可否。
  虽然她没有讲出前因后果,林念屿倒也将此放在了心上。
  “山霞镇的资源我们不会轻易放弃的,以后也要经常过来,回去我和其他人讲一下,多留意这边,真有异常我们也能及时发现。”
  林婉知道自家孩子不是敷衍了事的人,言出必行,她方才安心,也有心思考虑其它事情。
  “盈盈。”她重新看向后视镜,开口道:“刚刚我看到你的异能,似乎没有之前的那样有效果。”
  还没有进入校园的时候,姜可盈的异能明明足以驱使一小波紧跟在房车后面的丧尸,这回却堪堪影响了两头而已。
  林婉唯恐姜可盈的身体又出什么问题。大家相处甚久,她问得直白,也不怕小姑娘会误解。
  果然,姜可盈没有丝毫多想的意思。
  “嗯。因为念屿哥哥说过,要以自己的身体安全为前提,所以我没有尽全力。虽然没有之前那么有效果,但这次我觉得身体没有不舒服呢!”
  “真乖。”林念屿夸她。
  姜可盈顺势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
  林婉也露出安心的神色。
  车内一时间安静地下来。林念屿放了很多心思去注意附近的动静,他驾驶着车小心地回避着镇上另一波幸存者,迂回地沿着小镇转了一圈,终于让他前后找到了两个加油站。
  遗憾的是存量不多。
  林婉听林念屿讲过接下来的寒潮,知道届时太阳能发电会被大大限制,柴油不多意味着他们会在极其寒冷的情况下面临电能不足的困境。
  她担心这个冬天会不好过。
  “没关系吗?万一接下来很冷……”
  “别太担心。学校里有锅炉房,里面还储存了不少煤炭,冻不到咱们。寒冷气温下丧尸的活动能力也会大大受限,我们不必过多外出,只是生活方面的不便,能忍受的。”
  林念屿没事就在校园里溜达,早已经将清源中学里里外外探索了个遍,这也是他没有焦虑到为了能源冒然赶往更远的地方,而是安心在学校里种菜的底气。
  “不过寒冷挡得住丧尸却防不了人心,学校那圈高压电网不能只当摆设,回去得告诉金维一声,让他看看能怎样操作下。”
  林婉点了点头。
  这次出门,他们收集到了五罐柴油?两罐汽油兼一些透明晶核,而林婉和姜可盈两人也都有了尝试的机会,收获不算小。
  眼见着天色不早,林念屿不打算再逗留,开车载着两人一路回了学校。
  得益于Lucas日夜不缀的工作,清源中学的防御体系已完成了升级。林念屿看着眼前大变样的校门,思考着是不是该停下车吼一嗓子让里面的人给自己开门。
  就在车子减速到一半的时候,校门却自动开了。
  竟然还是远程监控的!
  “金维这小子……”林念屿摇头浅笑,轻轻加了一脚油门,“真有他的。”
  车子进入校园后,大门又缓缓合上。林念屿径直开了进去,停在食堂边上女寝的架空层里,和另两人前后脚地下了车。
  “咱们的两位女同胞,可厉害呢!”
  人未至,林念屿欢腾的声音先送了进去,走进食堂后,他又拉着秦随风和金维,将林婉和姜可盈白天的表现事无巨细地描绘了一遍,还加上活灵活现的动作,惹得几人忍俊不禁。
  林婉轻轻拧了他一把,“行了啊,再夸就过了。”
  林念屿嘻嘻一笑,揉着肚子找食物去了。
  一顿像样的晚饭后,大家纷纷回了宿舍,林念屿在二楼的地方拐了个弯,跑去水培房看生菜苗。
  一天的时间,幼苗的根系已经长到伸出海绵,看起来十分生机勃勃。
  林念屿一边检查,一边同身边的秦随风道:“差不多了,明天就定植。”
  对于水培植物来说,所谓定植,就是将发好的幼苗移栽到种植杯里的过程。
  “那今天先把种植杯做了?”
  “行啊。”林念屿懒懒道。
  工具他都准备好了,种植杯用食堂平时盛放豆浆的一次性塑料杯就能做,简单在上面挖几个孔供水流通过,底部再放上清洗干净的砾石以固定根系,差不多就是了。
  秦随风随手便提起了角落装满塑料杯的箱子,扬了扬下巴,示意林念屿,“走吧。”
  两人带着一箱子塑料杯回了房间。
  此时天色已暗,不过两个二三十岁的青壮年也做不到八点之前睡觉,索性席地而坐,开始处理起那些透明塑料杯。
  房间里开了空调,凉风习习,林念屿一天的疲倦与燥热都在冲凉后的冷气中消除殆尽,手头上的动作自然也快了许多。
  他和秦随风人手一个火机,隔着一段距离用火星在塑料杯上随意撩几下,再刮去那些黑色残渣,一个勉强像样的种植杯就完成了。
  为了提高定植的成活率,第二天两人起了个大早,趁着早上温度高得没那么离谱而植物的蒸腾作用稍弱的时候,将那些还略显纤弱的生菜幼苗一朵朵移栽到了昨晚新鲜出炉的种植杯中,并用边缘柔和的砾石小心地固定住杂多的根系。
  紧接着,两人又将种植杯一一固定到PVC管子的孔洞里。最后才打开水泵,那些加入了灵泉水的清水便在管中循环起来,滋润到了每一株植株。
  这事看似简单,为了这幼苗不受伤,两人难免束手束脚,结束一切再抬头时,发现已到了日上三竿。
  林念屿“嗷”了一声,伸了个十足的懒腰,只觉得自己浑身上下的骨头都在噼里啪啦地作响。
  “吃不消吃不消。”他摇摇头,“可比打架累多了。”余光瞥了眼秦随风,发现男人还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林念屿不由咋舌。
  他上下打量了对方一番,心中默默道:这么好的体格,这么坚毅的性格……
  不种田可惜了呀!
  林念屿生出些摆烂的想法。
  似乎是注意到他的目光,秦随风的眼神随之追随了过来,让本就心虚的林念屿一个哆嗦,嘿嘿地笑了两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