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05)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失策了。”林念屿懊恼道。
  眼见着急诊楼那边也有丧尸前仆后继地冲来,秦随风一连踹开最近的几个,拽住林念屿的胳膊就往右侧的楼梯上冲。
  “别愣着,去楼上的手术室看看。”
  手术室就在二楼深处。
  算他们走运,碰上一间“手术中”的手术室。
  丧尸新陈代谢慢,但半年过去,也就剩个动手指的动静了,两人顺手就给扫了,紧接着把手术台边上的无菌包拿走,收集了手术刀、手术剪、缝针和各式各样林念屿说不上功能的钳子。
  丧尸紧随而至,打头阵的已经堵住了手术室的门,却被秦随风一脚踹了开去,紧接着又被几支尖锐的水箭捣碎了神经中枢。
  林念屿抽身而出的同时,还忍不住调侃:“啧啧,大长腿就是好。”
  秦随风唇角笑意一闪而过,“那还不快跟上,小短腿。”
  “等等!”林念屿记起来前林婉的嘱咐,“先不急着回去,我得带些专业书回去。”
  秦随风心思一转,便明白了缘由,也不多问什么,两人在电梯口齐齐选择了往上跑,去找三楼的诊室。
  果然,诊室里都有藏书和资料。
  林念屿不懂这些,这时候也来不及翻看,总归就将诊室书柜里的书一股脑儿全丢进了空间,至于哪些有用,就看林婉自己选择了。
  拿了书,这时来时的路又让丧尸给堵上了。
  秦随风揽了一把又打算往外冲的林念屿,将他往窗户的方向推了推。
  “从外面走。”
  原路返回的话,他们碰上的丧尸只会越来越多,就算这些普通丧尸对他们造不成大的威胁,这条路线也会非常耗时耗力。但从外头走就要轻松很多,三楼不算高,借墙上的空调外机,他们也能安稳落地。
  林念屿一点儿也不磨叽,确认了空调外机的位置后,利落地翻出窗外,脚踩在外墙的腰线上,一点点地调整着自己的位置,然后轻巧地跳到了下方的一台外机上。
  他鲜少走这种道,忍不住多张望了下,正好电影院就在边上,他的视线透过影院的窗外,看到了里头影影绰绰的一个身影。
  “咦?”好像有点奇怪。
  他忍不住眯起眼又观察了会儿,却看不出个好歹来,只能招呼了一声边上那台机子上的秦随风,并朝着那怪异身影的方向努了努嘴。
  “那个在动的是啥玩意儿?”
  秦随风顺着他指着的方向看了过去,也沉默了好一会儿。
  这窗户玻璃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黄垢,影院里面的东西都看不真切,这在动的玩意儿大体上是个人形,但四肢要明显要瘦长纠结得多,不在正常人的范畴内。
  秦随风觉得心中有些不安,他又往下跳了一台机子,打算先林念屿一步进影院侦查下情况。然而双脚才落在另一台空调外机上时,就忍不住皱起眉头。
  有一群异能者正在快速接近。
  林念屿低头,与他视线交汇:“百足基地?”
  虽不确定,但也八九不离十了。
  百足基地名声可不好,行事作风低劣到都不愿意遮掩,林念屿猜想若是碰面,必不是和气的场面,他们已经得偿所愿,没必要再搅入百足基地的浑水。
  “算了,我们先走吧。”
  秦随风俨然也是相同打算,应了一声,两人前后脚安稳落了地,林念屿将车取了出来,便驱车离开。
  在他们离开五分钟后,几辆军用吉普停在这处,开门下来的却不是军方的人,他们动作迅如雷电,直接破开了影院的大门。
  猛烈的阳光席卷了影院的内部,在凌乱无序的尘埃中,那个让林念屿两人都颇为好奇的生物终于现出了真面目。
  说它是人,却已经没有人样,只见它肩部以下的躯干长出了细小的枝桠,四肢末端已经变异,粗壮纠结的藤蔓代替了原本的小臂小腿和手脚。说它是怪物,但它的眼神里还有痛苦恐惧的情绪,并不像外面游荡着的行尸走肉那般。
  外面领头的是个苍白细瘦的青年,他脖颈处有大片交错的深色筋络,一双狭长的眼盯着那躁动起来的藤蔓人,掀了掀嘴角,声音阴毒如蛇信嘶鸣。
  “真是不乖,竟然逃到这里来了。”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3-02-21 22:07:03~2023-03-15 20:54:2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终于有一天 5瓶;桃莲彼岸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0章
  拿到手术器械包, 顺利从炀山县回来,意味着待办事宜又被勾去了一项。
  林念屿稍一琢磨,发觉除了播种计划, 目前还真没什么急事需要去办。他便自觉留在学校,让其他几人组队轮流出去巡视。
  这几日里,金维陪伴他许久,帮着做了些储水桶。这些高密封性的水桶被林念屿安置在一个背阴的房间, 林念屿隔三差五地存一些灵泉水进去。
  他去年种番茄的时候就做过一道实验,确信灵泉水在离开空间后至少三个月内的效果是可以保证的。
  这个数据还在更新中, 在有新数据出现以前,林念屿会优先使用日期两个月以上的灵泉水,争取不浪费。
  会产生存水的念头, 一方面是以备不时之需,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不让自己囿于土地之间。
  他们巡视的范围以清源中学为中心,不断向外辐射开去, 去往的目的地越来越远,之前去炀山县妇保院, 他们回来时已经有些迟,为了避免夜里赶路,只能在中途的山霞镇停留了一晚。像这种不能当晚回来,甚至有可能几日不归的情况,以后肯定还会出现, 为了保证不打乱种植计划,必须有灵泉水囤在学校,方便林婉他们操作。
  话是如此, 但林念屿估计短期内, 他们也不会前去探索需要开车几日才能来回的地方, 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未雨绸缪罢了。
  林念屿更多的还是在地里忙活。
  他去年栽下的番茄是多年生的,年末采摘后也没舍得直接拔了整株,原本也只是抱着侥幸的心态,没想到过了个寒潮,竟然没有被全部冻杀,还留下了些几株强健的,虽然跟去年相比,如今的模样也显得蔫耷许多。
  他不由感慨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在将幸存的番茄规整了下,又在新开垦出来的土地上种下了黄瓜和豇豆种子。
  这俩都喜高温,耐热性很强,又同属于藤蔓植物,等出苗到差不多程度,一起支上架子,由着它们攀杆就成。
  这段时间有黄瑶这个土系异能者在,林念屿轻松许多,不过眼见着对方身子越发笨重,他也不敢再叫对方帮忙,索性这都是熟能生巧的事情,累是累点,但完成得也快。
  尤其再次看到地里长出新苗,这种满足感是无以伦比的。
  在给新苗支架之前,他又偷闲跟着跑出去了几趟,给即将到来的小娃娃挑了些婴儿服和奶粉。
  这日,他与秦随风刚刚回到学校,车子还没停稳,就见金维着急忙慌地跑了过来,满头的汗,眼镜歪了都不见扶一下,只仰着个脑袋,一脸慌神。
  他大声叫道:“林哥!秦哥!”
  林念屿心一惊,忙下了车,一把抓住他的胳膊,问道:“怎么了?”
  “孩子......”金维喘得上气不接下气,“瑶瑶姐要生了!”
  “我妈呢?”
  “已经过去了。”金维有些恢复过来,语速飞快道:“宫缩好几个小时了,婉姨让你一回来就赶紧过去。”
  话音未落,林念屿已拽着他往回跑,秦随风也立刻跟上。
  “有没有人守着?东西就准备好了吗?”
  “盈盈在里面呢。”金维有些狼狈地快被甩下的眼镜推了回去,跑动中声音也颠了起来,“都有了,消毒,止痛的,器械包,热水……”
  话音未落,林念屿已带着金维跑到了宿舍楼下,得到想要的答案,他松开方才紧拽着对方胳膊的手,三步并两步地向楼上跑去。
  未上三楼,他已经听到了女子不时泄出的痛呼声,心下更是一凛,快速跑到了产室门口,却没有第一时间开门进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