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75)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他们先去的食堂,可惜的是大部分食品已经在高温下变质腐烂,好在还有油米面这类耐储的东西可以取用,而且食堂里厨具最齐全,很合林婉心意。
  考虑到他们接下来会长住学校,林念屿并没有多此一举地食堂里能吃的食物放进空间,只稍微整理了一番,顺便再将已经腐烂的东西丢了出去。
  之后他们又去了离女寝还有段距离的慎思、笃行两栋楼,只不过教学楼里并没有他们所需要的东西,一行人只能失望而归。
  而今天,他们要探索的是看起来已经寂寥无声的男寝楼。
  男寝楼下的架空层里有一间规模很小的校医室,几人先进去溜达了一圈。学校里的孩子都不笨,逃跑时都顺路拿了些医疗用品,如今里面的东西所剩无几,柜子里还有几卷纱布,地上零散着五六板药片。
  林念屿也不嫌弃,全收了起来。
  作者有话说:
  林念屿:我是垃圾佬,我棒棒!
  感谢在2022-04-26 23:59:43~2022-04-28 00:01:1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39769850 38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9章
  男寝二楼的两扇门都被暴力破坏, 玻璃碴子碎了满地,已经干涸变黑的喷射状血迹从大厅一直蔓延到拐角。
  秦随风走在最前面,他走过转角, 踏入走廊,长长的走廊没有开灯,笔直地延伸到尽头。阳光从尽头的窗口洒入,在地上留下一节短而窄的金色。
  即使外头烈日高悬, 寝室楼里依旧有股森冷的气息。
  楼里很安静,视野可及处均没有丧尸的踪迹, 但宿舍门却不是个个都打开的状态,难免会有漏网之鱼躲在其中。
  为了当天把楼扫完,大家决定一分为二, 由秦随风带着金维和Lucas从四楼下来,而林念屿带着林婉还有姜可盈先从二楼扫起。
  林念屿还从边上宿管的小房间里找出了一大板备用钥匙,本打算用来开那些上锁的房间。奈何一板钥匙撞在一起的声音在空旷的宿舍楼里实在瘆人, 挂钥匙的板子沉甸甸的又不能分开,拿在手里实在不方便, 索性放回了原处。
  “直接砸开吧。”
  “没问题。”秦随风比了一个明白的手势,紧接着戴上青年特地为他准备的手套。
  男人的手掌被黑色皮革紧紧裹住,却难以掩盖其中蕴含的磅礴力量。
  秦随风穿着厚重的战地靴,踩在地上却悄无声息,身着劲装的他潜行于昏暗的楼道里, 更像一头蓄势待发的豹子。
  在确保金维能跟上的同时,他动作很快,上了四楼确认走廊没有丧尸后, 就一间间寝室地搜寻过去。里面的东西不拘好坏, 只要日后可能有用, 就先让Lucas拿上。
  直到来到四楼快尽头,一扇紧关着的门前,秦随风才稍微放缓了脚步。
  站在417门口,能听到里面隐隐约约传来声响,男人垂眸思忖片刻,低声道:“我进去速战速决,你们继续搜寻。”
  “好的。”金维下意识站直身子应了,尽头只剩下几间寝室,而且门都大开着,他只要走进去找可用的物资就行。
  秦随风看着他和Lucas的身影拐进了隔壁,才动手砸门锁,开门后迅速进屋,反手将门合上。
  他的视线与六头形销骨立的丧尸逐一对上,最后定格在对面的玻璃窗上。
  进化后的视力让他看清了玻璃上的自己,还有那双弥漫起浓雾的墨瞳。
  当金维领着Lucas从421寝室走过来的时候,秦随风已经解决了417里面的丧尸,等在了门口。
  金维刚刚搜刮到几包垃圾小零食,而且看样子还没有变质,他心情正好,笑着说道:“那边我和Lucas都看过了,咱们走吧。”
  秦随风微微颌首,唇角绷得很紧,看起来心情不太美妙。金维有些奇怪,跟上对方步伐的时候,恰好从虚掩着的宿舍门缝里,看到里面跟烂泥一摊的几头丧尸。
  他微微瞪大了眼睛,下意识撇了一眼秦随风戴着手套的手,有些咋舌。
  男人回头看了他一眼,提醒道:“林念屿他们应该要到三楼了,走吧。”
  说完,顺手合上了417的门。
  金维正想着快点和其他人会合呢,闻言连忙跟上。
  而另一头的林念屿刚上三楼,就被推开门后突如其来的臭味熏得倒仰。
  “嗬!”他连退两步,白净的脸皱成一团,“什么味儿这是,这哪个熊孩子袜子没洗全堆寝室里了。”
  青春期男生在高温下发酵了好几十天的臭袜子,林念屿多想一秒都觉得是对自己大脑和感官的极度□□。
  他猛地合上门,却被同时带起的一阵风熏得眼酸,“别……别凑过来。”
  秦随风一行人刚下楼,就看见林念屿眨巴着眼睛还在泪流满面,一副大受打击的模样,而林婉和姜可盈离他足有好几米远,很是嫌弃。
  跟在后头的金维小心翼翼地探出脑袋,“怎么了林哥。”
  “没什么。”林念屿呲了呲牙,不欲多说,“遇到个特不讲卫生的寝室而已。”
  秦随风闻见走廊里残留的酸味,自认已经对臭味有了很高耐受的他也一时接受不了,神色异样地走过这间寝室门口。
  林念屿看着他也一副挫败的模样,知道不止自己受苦,在唾弃自己道德底线实在是低的同时,也是心情大好。
  他愣是要搭上秦随风的肩膀,露出一个“共勉”的笑容。在察觉秦随风的洁癖后,这种表情或许是看戏的成分居多。
  青年散发着暖意的身子撞了上来,秦随风觉得自己半边身躯都在发烫。
  他下意识看向林念屿凑到他肩膀边上的脸,看着他在这种情况下还能露出的灿烂笑容,像永远向阳的那朵花,或是不惧暴风雨的海燕。
  回想起417寝室里的那一幕,还有那股神秘的力量,秦随风心情复杂地收回了视线。
  林念屿没有被他的冷漠劝退,反正秦随风本就不是个爱说话的人。不过挂在别人身上也挺累,林念屿很快收了手,和大家一起搜寻三楼剩下的房间。
  好在除了这个臭袜子寝室,其它倒也正常。只不过清源乡里的孩子家庭普遍不富裕,寝室里也就摆着些书本衣物和最基础的生活用具,对于物资齐全的林念屿来说,并没有什么新奇的。但碰到一些手电筒、创可贴之类的物件,他自然都会纳入空间中。
  “林哥,这里有方便面。”金维打开柜子,看到里面的存货,宅男之魂熊熊燃烧,连忙招呼林念屿,“是酸菜味的方便面诶。”
  林念屿怔在原地,看着眼前高举着手的金维,和他手中的袋装方便面,还有方便面包装上份量扎实的酸菜图案,头一回在面对未变质的食物时,陷入是扔还是丢的纠结当中。
  “怎么了?”见大家不说话,金维有些迷茫地看向身边的Lucas,后者同样不明所以,只能人性化地朝他耸耸肩。
  林婉问道:“小维,你是不是有鼻炎呀?”
  “咦?”金维瞪大了眼睛,“婉姨,你怎么会知道这事的?我平常应该没有经常吸鼻子吧,只是有点鼻塞而已。”
  “这就对了。”听了他肯定的回复,林婉嘟嘟囔囔着点头。
  这下金维更是摸不着头脑,“诶?”难道鼻炎患者不能吃泡面吗?他以前好像没听过这个说法。
  林念屿的良心挣扎许久,还是凭借着一些垃圾佬的执念,从金维手中接过了方便面,将其收入空间中。
  就算酸菜不吃,也可以吃面饼的嘛。他这样宽慰自己,然后拉了一把还在原地发懵的金维,“别多想了,走吧。”
  “哦。”金维应了一声,跟上步子的同时暗暗下定决心,就算是鼻炎症状会加重,他也要再吃上一回酸菜口味的方便面。
  如果林念屿能听到他的心声,大概会慷慨解囊,将所有这个口味的方便面全分配给金维。
  只不过他听不到,因此也只是继续往下一个房间进发。
  隔壁的隔壁又是一间关着的门。林念屿被刚才的臭袜子搞得有些PTSD,只好示意秦随风开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