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42)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看来曙光基地野心不小啊。
  林念屿百无聊赖地想着。
  这时,突然又听到前面两人开了口,这回语气很是轻快,说快要到了,终于能好好休息一番。
  林念屿顿时来了精神,他与秦随风在渐深的夜色中相视一眼,当货车驾驶上一条小路后,林念屿拉了秦随风一把。
  两人趁着浓厚的夜色,从车上跳了下去,迅速地滚到一旁躲避起来,以免车里的人从后视镜里注意到异常。
  秦随风摔得结结实实,完全没有平常的灵活身形,林念屿只觉得那砰的一声砸在了自己心上,待货车驶远后,他一个翻身很快坐了起来,去拉秦随风。
  男人借他的力站了起来,但很快松动胳膊,无声回绝了林念屿的搀扶。
  林念屿的手在原处顿了顿。
  他意识到,秦随风在刻意地与他保持距离。
  他们依旧关心着对方,也保持着相识一眼的默契,可两人之间还多了一道无形的隔离带。
  秦随风的动作明晃晃地表达出一个意思——
  他不会再过界。
  林念屿悻悻然缩回手。
  也好,省得尴尬。
  接下来,两人就只能靠步行了。
  索性林念屿空间里有各省市的详细地图,他知道曙光基地前身是什么,路上又随处是路牌,虽然被风沙侵蚀了大半,但还能勉强辨识,因此他们一直有正确的前进方向,不至于走丢。
  夜里行路不易,再加上又是陌生路段,即使那两个驾驶员说已经接近曙光基地,等他们终于靠步行抵达时,天已经蒙蒙亮了。
  曙光基地的全貌,就伴随着东升的旭日,直白地落在两人眼里。
  曙光基地原为C国中部地区最大的监狱所,如今更是被打造得如同堡垒一般,囊括了众多幸存者的它,同时也是丧尸眼中的美味靶子,经历过大大小小多次丧尸潮。
  而它如今依旧巍峨伫立的模样,让林念屿忍不住看了秦随风一眼。
  看来,没有“人形兵器”在,曙光基地依旧有它的底气。
  基地周围一大片地界都搭着棚子,有人正在进进出出,而正门对出来的地界被后期隔出一条长长的通道来。
  像林念屿和秦随风这样前来投奔的幸存者,是要先在通道口进行检查记录的。
  两人走近的同时,有看到旁人错愕的眼神在他们身上来回扫视。
  无他,只因相比当初前往百足基地时特地做出来的伪装模样,现在他们才是真正的狼狈与风尘仆仆。
  胡子拉碴,衣衫褴褛,几块破布上遍布丧尸暗褐色的血浆块,和其他赶赴而来的幸存者相比,也显得过于脏乱了。
  一看就知道是经历过一场恶战。
  林念屿原本以为以他们这个模样,势必要被扒光了检查是否有伤口,但他观望了下,发现排在他前面的人压根就不需要做什么,只是由门口的人拿出个类似血糖仪的仪器,扎了下手指而已。
  仪器上有一红一绿两个灯。
  负责人大概是懒得去回复每个人的问题,见林念屿好奇张望着,便没好气地指了指边上的告示牌。
  牌子上说得很清楚,这个仪器是曙光基地研制出来的,能够测试人体内Apa病毒活跃度,绿灯亮,意味着体内病毒稳定,可以进入隔离区等待三天再次测试,依旧亮绿灯的话,就可以进入基地。
  至于红灯亮起,就说明体内Apa病毒的活跃度已经超过安全阈值,基地不会接收这类幸存者。
  林念屿走在前面,默默感受着针头刺入皮肤的深度,而当秦随风上前时,有一小团水裹着血珠,从他们挨在一起的臂膀间钻过,最终覆盖在秦随风食指指腹。
  秦随风将手指按了上去。
  嘀——
  绿灯亮起。


第108章
  两人都顺利通过第一轮检测, 进入到隔离区。
  隔离区就设在基地外围,是林念屿方才看到的搭满棚子的地方,但通往基地大门的路是被铁网另外围起来的, 所以身处隔离区的人绝对不可能跟着其他人悄悄浑水摸鱼进去。
  隔离区条件简陋,没有房子,只遍布着低矮的棚子,林念屿找了个僻静地, 眼疾手快地抢到一个。
  他掀开布帘子,转头看向秦随风, “你先进去。”
  男人稍一低头,不声不响地走了进去,林念屿紧随在他身后跟上。
  棚子内自然是没什么设施的, 地上铺着张竹席子,不仅破了好几大大洞,边角上还有些未清除的污垢, 散发着一股子怪味,林念屿只扫了一眼便转开视线, 他没余力来嫌弃这环境,只担心秦随风的伤势。
  秦随风本就有伤在身,又咬牙行了一路,现在看上去更加虚弱。见他一直敛着眸,林念屿轻轻把他往里推了一把, “你躺下休息会儿。”
  秦随风垂眸看了眼他的手指,低声应了一句。
  他的脸色是真的不太好,林念屿这回得了空, 便从空间里取出块干净布料, 拿水浸湿了, 想替他擦擦脸。
  才伸出手,却犹豫了,想起秦随风这两日来若有似无的抗拒。
  他抿紧嘴唇,将湿布往秦随风面前递了一把,“你......拿去擦一下。”
  秦随风扫他一眼,眼中并无起波澜,只是顺从地接过东西,一下一下往自己脸上和脖子上擦着,逐渐露出的干净皮肤上毫无血色,与男人那苍白的唇色映在一起,看得林念屿心里着急。
  而这些简单的动作,就让秦随风额头上开始冒汗。
  “我来吧。”
  林念屿终于按捺不住,强硬地拿过那湿布,接替了秦随风的动作。
  只不过触及到对方虚弱的脸色,他擦拭的动作是轻了又轻,唯恐弄疼了秦随风,到最后竟也没有比人家自己擦快上多少。
  直到秦随风裸露在外的皮肤终于干干净净,林念屿长吁一口气,才发觉自己也紧张得背后蒙上一层薄汗。
  那湿布已经脏得看不清原色,林念屿将它往空间里一丢,又拿出块干净的,随意给自己抹了两把。
  “你好好休息,外边的情况我看着。”
  说完这话,他让秦随风歇着,自己则面朝外,观察着这块地方。
  隔离区占地不小,棚子之间挨得很近,里面住着的人也要比林念屿想象中多,不过他们待着的这片区域相对而言还比较僻静。
  他正想着进入曙光基地该做些什么,就感觉到有什么人正在接近,身子下意识一侧,视线也随之扫去。
  来人是个中等身材的年轻人,乍然与他对上视线,眼睛一亮,赞道:“警惕性不错啊。”
  说罢又朝他凑近,“兄弟新来的?”
  林念屿挑眉,反问道:“大家不都是新来的吗?”
  在隔离区待过三天,就可以进基地了。
  那人是个自来熟,闻言毫不顾忌地一屁股坐在棚子外,直冲着林念屿。
  “看来你真是新人了,你有所不知啊,我们基地出入很严格的,就是外出回来也要检查过的,像我就是昨天不小心被个疾行者划了下,又只能在这里待三天了。”
  说罢他露出自己小臂,上面有个狰狞伤口,不过倒不是简单的指甲划伤,应该是被划后又狠心拿其他刀具挖下一块肉,才有这么大块的伤疤。
  林念屿暗自想道:曙光基地确实要比百足基地谨慎许多,要不然,体量庞大的它也不能安稳存在至今。
  那人见林念屿没开口,还以为是新人害怕了,连忙解释道:“不过你放心,我体内的病毒很稳定的,不会转化。”
  他见林念屿话不多,还以为是个内向的人,又积极地自说自话起来。
  “我刚才在那头看到你施展了水系异能,所以来找你聊聊。不过我可没偷窥啊,是那帘子被风掀起来,我无意间看到你擦脸的。我们小队里就缺一个你这样的生活系异能者,你放心哈,你只要加入我们,出去杀丧尸的事情完全不用你考虑,只要负责平时供我们用水,其它方面的生活起居我们都会为你安排好的。”
  原来是个来招揽人的。
  林念屿恍然大悟,随即摇摇头。
  那人还想再争取一下,就见林念屿主动掀开布帘子,另一只手指向棚子里半躺着的男人,说:“我有朋友在身边,没法抛下他一个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