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28)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林婉没有多问,一脚踩下油门。
  越接近居民区情况越为糟糕。楼下的老街一片混乱,被抛下的汽车横着拦住了街道,半身是血的丧尸在其中穿行,将居民撵得惊声尖叫,年幼的孩童与母亲被人群冲散,懵懂地坐在地上,看着模样古怪的“大人”一点点向自己靠近。
  林婉被逼停车。
  林念屿皱眉看着车外的人间地狱,他一刻也等不下去,几乎要跳窗而出,好在大圣的叫声唤回了他的理智。
  青年回头,看到秦随风直直坐在沙发上,若不是还有轻微的呼吸声,几乎是一座雕像。
  万一......
  林念屿抿紧嘴唇,拆去了男人手上镣铐,将大圣往他身上一扔。
  “照顾好我的猫。”
  秦随风微微侧首,好似听不到车外的哀嚎一般,镇定又郑重:“好。”
  得到他的肯定答复,林念屿和林婉毅然决然地冲下了车。林念屿一箭射穿远处丧尸头颅,跑过去拎起还愣在原地的幼童,交到随之冲上来的幼童母亲手中。
  并非所有丧尸都被长鸣声引走。林婉守住林念屿后背盲区,林念屿则使出了今生的第一次“杀”招——凭借精神力将水凝成锋利的刀片状,横扫丧尸头颅。
  林念屿刚刚升至二级高阶,状态还不稳定,连续输出多次后便有些疲于应付,正想换回武器平A过去,就听四处逃散的人群中传来了一道少年音。
  “爸爸,打头!要打头!”
  林念屿循声望去,看见卤味店老板和他儿子小军刚携手砸倒了一个丧尸。丧尸头颅破裂,红黑污血汩汩流出,很快便没了动静。
  他们的行为激励了原还在四处逃窜的人群,大家发现怪物原来也有弱点,纷纷捡起手边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什么垃圾桶边上的旧滑板、早餐铺门口的小铁椅,举着就往丧尸脑袋上砸。街上很快只剩下了零星几个丧尸。
  正在这时,由远及近开来了六辆迷彩轮式装甲车,替后面的数量载人大巴顶开杂车,开路护航。
  人群愣了半响,骤然欢呼起来,“是军队!军队来救我们了!”
  卤味店老板父子俩脸上也带了笑意,丝毫没注意到身后危险的逼近。
  小军只觉得背后一阵腥风袭来,那一瞬间他胳膊上汗毛竖起,回头正面迎上一张丧尸青白的脸。电光火石之间他根本挪不开脚,几乎以为自己要死在这里。
  谁知还嘶吼着的丧尸像被突然捏住脖子的公鸡一般没了声响,轰然倒地。小军看到了一张有些熟悉的脸。
  林念屿对他微微一笑,“你学得很好。”
  小军脑海里不停回放着刚才的画面,对方利落的动作与他刷过无数次的视频逐渐重叠。“你是...是......”他结结巴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林念屿以指封唇,“嘘。”
  他踏碎丧尸颅骨,从中掏出晶核,“记住了,这是很有用的东西。”
  卤味店老板在旁不明所以,小军却激动得满脸通红,“嗯!我记得的!”
  装甲车上的人很快解决了剩下的丧尸,领头的是个黑脸寸头男,严肃地看了一圈七零八落的幸存者,指挥着手底下的人按序检查,确定身上无伤痕的,才能戴上止咬器送上车。
  小军恋恋不舍地看着林念屿,“你不跟我们一起走吗?”
  林念屿摇摇头,沉默地将他往队伍的方向推了一把。
  远处的尖锐长鸣声再次响起,同一时间,黑脸寸头男手上的扩音喇叭响起:“怪物弱点在头部,请幸存者带上武器,积极自救,下楼集合。”
  重复三遍以后,他关闭了广播,将手底下的人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留在原地保护车上的幸存者,一部分跟随他进楼搜寻。
  他下达命令,“救出尽可能多的幸存者。”
  林念屿读懂了他的言外之意。军队一批人负责引走丧尸,一批人则趁机救人,时间紧迫,救援人员不能保证从上到下搜寻每一幢居民楼。
  做不到积极自救的幸存者,只能被放弃。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1-09-26 17:53:55~2021-09-27 17:18:5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月是故乡明 7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3章
  年轻人尚有还手之力,可对门的李奶奶与嘟嘟祖孙俩如果没有别人的帮助,再是鼓起勇气,也难以顺利从十二楼逃下来。
  林念屿咬紧牙关,被林婉拽了拽胳膊,她的眼神沉静而温柔,一如她从未变过的立场。
  “走!”两人异口同声。
  林家所住的3幢是小区内少有的高层,配有两架电梯,其中一架还属于失修状态,只剩下一架可以使用。
  按下上行按钮后,两人退后几步,待电梯打开,先用□□远距离射杀掉两个丧尸,余下的则被两人各一斧头囫囵解决。
  林念屿顺手掏走晶核,和林婉一同坐电梯上楼。
  母子俩站在电梯内严阵以待,还担心十二楼会有大量丧尸。好在门开后,看到的只有举着菜刀一脸紧张的李奶奶,和怯怯躲在她身后、努力攥紧手中水果刀的嘟嘟。
  幸好李奶奶及时锁上了楼梯间的门。
  林婉松了一口气,眼圈一红,“还好你们没事。”
  李奶奶看到熟悉的面孔,强忍着的惊慌瞬间就憋不住了,“小婉、小屿,这...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看着祖孙俩懵懂茫然的表情,林念屿三言两语地解释了一番现状,指挥道:“拿上我备的那箱食物,我们走!”
  那箱子里不仅有高热量食物,还配备了各种维生素,最底下甚至还有一层药品。
  “哎哎。”李奶奶边应边回身小跑着去取东西,林念屿给的食物她舍不得吃,一直放得很好,找起来也方便。
  李奶奶拎着箱子出来的时候,满脸忧虑,她纵使是个快与社会脱轨的老人,也大致明白了些意思,“那国家,国家什么时候会来救我们啊?”
  林念屿和林婉一起护送着一老一小快步走近电梯,按下了一楼按钮。
  “现在就来了。奶奶,走,送你们下去。”
  电梯匀速下降,行到七楼却一个停顿,电梯门还未打开,尖叫已经传到众人耳中。
  林念屿暗道一声不好。
  电梯门几乎是被一双血手扒开的。电梯外的年轻男人侧颈被一头丧尸从后方狠狠咬住,他奋力挣扎,伤口处的鲜血却越涌越急。
  林念屿上前一斧头解决了丧尸,同一时间,林婉反手捂住了嘟嘟的眼睛。
  年轻男人倒在地上,身体已经开始抽搐,他颈侧的伤口涌出大量鲜血,张开嘴试图说话,喷出的却是血沫,半晌便没了气息。
  “抱歉。”
  林念屿敛目轻声,一斧头砍了下去。
  李奶奶的心也跟着抖了一下,她惨白着一张脸,说不出话来。
  电梯继续下行,嘟嘟听话地闭着眼睛,牵着奶奶的手,小声说:“我害怕。”
  林念屿从空间里取出原本属于嘟嘟的小鲨鱼,塞到他的掌心,温声道:“不要怕,小鲨鱼保护你。嘟嘟,你保护奶奶好不好?”
  嘟嘟磨蹭了一下小鲨鱼,是熟悉的触感。他睁开了眼睛,看着林念屿,似懂非懂地点了个头。
  “叮——”一楼到了。
  林念屿和林婉两人护着一老一少出来,没走几步就有战士上前接应。林念屿这才发现楼下已经汇聚了不少幸存者,正在有序地接受检查、排队上车,他忙将祖孙俩也送进了队伍。
  黑脸寸头男看他斧头上满是血污,很是赞赏地竖了个大拇指,“小伙子,你很棒。”
  其实丧尸动作并不算快,只要不被吓破胆,稍微强壮些的女同志也能对付落单的丧尸。可惜……
  如果像这样的人能多几个,他们的救援成功率也能高上不少。
  又是一道长鸣声响起。
  黑脸寸头男喊声如雷,“楼上还有没有人家了?”
  还排着队的人群瑟缩着,“不知道,不知道,我们都没听到什么声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