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77)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第二天大清早,林念屿吃过早饭,就忙不迭地为林婉和金维准备好弩箭,又让他们带上大圣在身边。真有什么危险,大圣的爪子还能顶上一顶。
  一行人到了女寝东面露台楼下,林念屿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姜可盈,临走前告诫再三。
  “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要懂得量力而出。”他揉揉姜可盈的脑袋,“明白吗?”
  “我知道的。”姜可盈点点头,“念屿哥哥不要担心我们,你们也要小心。”
  “嗯。”林念屿点点头,又看向林婉,露出一个很乖巧的笑,叫她放心。
  确认完林婉这边的事宜后,Lucas变作蜘蛛形态爬上二楼,又将林念屿、秦随风两人接了上去。
  从露台这边进入女寝是林念屿和秦随风昨晚才说定的。不走正门的话,一来可以杜绝丧尸从正门跑出去的风险,二来也能减少姜可盈这边的压力。而有了Lucas的加入,即使他们转从露台走,路线也不会困难多少。
  在Lucas的帮助下,林念屿的双脚踏上了露台,他动作得像一只猫,没有发出丁点声响。
  秦随风跟随着他,落在地板上。
  男女寝格局一致,是有东西两侧楼梯的,露台出口正对的就是东侧楼梯。
  林念屿刚落在地上,就与楼梯转角处的丧尸打了个照面。还不等丧尸嚎叫着冲下来,一支水箭已经破开了它的颅骨。
  丧尸坠地的声音仿佛一声号角,Lucas出了露台冲入走廊,而两人紧随其后,结果一转弯就看到在Lucas的冲势下,走廊里仅有的丧尸立刻被它四展开的锐足一一收割,效率惊人。
  “强啊。”林念屿忍不住惊叹。
  不过Lucas战斗形态□□积过大,在走廊和狭窄的房间里反而无法灵活施展开来,两人索性让它堵在另一头的楼道里,帮着解决那些听到响动跑下来的丧尸,以免林念屿他们陷入腹背受敌的困境。
  而东侧的走廊有林婉他们看着也不会出大问题,林念屿和秦随风就可以专注解决当下楼层的丧尸了。
  走廊已经被清理干净,剩下的就是被关在房间里的了。
  偏远地区的女孩们身体素质普遍比男孩子差上许多,许多学生在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变成丧尸的室友咬伤,往往一整个寝室全军覆没。而没有保留生前智力的普通丧尸不会开门,因此整个寝室的丧尸都被关在了里面。
  仓皇逃跑的学生往往不会特地关门,从门的开合来看,这样的寝室还有不少。
  而听到走廊的动静后,这些房间里的丧尸都躁动起来,拼命朝门撞击。
  房间门再坚实也是木门,经不起数个丧尸连续的冲撞,两人不再迟疑,立刻从最近的房间开始处理。
  虽说房间里的丧尸已经被声音引得亢奋起来,但开门前,林念屿和秦随风都有所准备,不至于被动辄冲出来五六个丧尸的场面吓得惊慌失措。
  这样经历过几次后,两人也逐渐培养起了默契,一连串动作越发娴熟。先由秦随风破门,林念屿用异能解决冲上来的丧尸,如果屋里还有其它丧尸,两人再合力解决。
  林念屿的余光时常瞥到秦随风,他的动作很流畅,快到林念屿甚至觉得在没有彻底拧断脖子之前,秦随风手里的丧尸就失去了声息。他拽着丧尸的样子,就跟老鹰逮小鸡,有种天然的压迫感。
  不得不承认的是,有秦随风在,林念屿确实不必担心。男人的动作太快,往往不需要他上前补刀,房间里的丧尸就被清理掉了。而且秦随风的异能好像不会枯竭一般,看起来永远精力满满。
  林念屿甚至觉得一切都太顺利了,直到两人来到了四楼某一扇紧关着的门前。
  就在林念屿摆出御敌状态等待着秦随风先开门时,男人突然皱了下眉头,告诉他:“吸收点晶核恢复精神力。”
  林念屿怔住,先下意识做了,等精神力恢复了七八分满,他才问道:“你的意思是……?”
  秦随风点点头,“里面的气息不太对,可能不是普通丧尸。”
  林念屿立刻明白过来了,他抓紧把手里剩下几枚晶核的力量一一吸收,又让Lucas在边上待命。
  “准备好了吗?”
  林念屿比了个OK的手势。
  门被撞开,高速的水箭落了个空,下一秒,林念屿直视蹲坐在书桌上的丧尸黑洞洞的眼睛。
  这个丧尸格外干瘦,或者说用干瘪更为合适,接近灰紫色的皮肤紧贴它的每一寸骨骼,让它的脸呈现出骷髅的形态,显得那双全黑的瞳更加大而空洞。
  它也拥有了普通丧尸所没有的柔软与敏捷。在林念屿与它对上视线的一瞬间,它的身体已经完成了从锁定到准备再到跃起的一系列动作。
  林念屿微微瞪大的琥珀色眼珠倒映出它飞跃而来的身影。
  是……疾行者!
  作者有话说:
  林念屿:白色晶核,可给我等到了!
  感谢在2022-04-29 00:20:43~2022-05-01 22:03:3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七安OVO 20瓶;藏音 10瓶;22329221 5瓶;杨柳昼眠迟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1章
  疾行者发出一声嘶吼, 朝他飞扑而来。林念屿的身体先一步做出了反击,一面水盾竖起在他面前。
  然而就在疾行者撞上水盾之前,一只手已经扣住它的脖子, 将其狠狠拽了过去。
  疾行者发出凄厉的嚎叫声,疯狂挣扎着试图逃离秦随风的挟持。
  林念屿连忙和Lucas分别堵住了走廊的两个方向,警惕它跑出去祸害其他人。
  它的手指不像普通丧尸那般几近脱落,不仅保留完好, 反而比生前更加尖锐,且颜色诡异, 一看便能猜出其中包含了大量的Apa病毒。
  疾行者退化了体型和力量,速度却很惊人,只是一两秒的短暂时间, 那些尖锐可怖的手指已经数次堪堪擦过秦随风的衣料,吓得林念屿赶紧上前水缚住它的双手。
  不过就在下一秒,疾行者的脖子就把秦随风轻而易举地拧断, 身子也软软地落在了地上。
  “呼——”林念屿小心翼翼地吐了口气,“还好你动作快, 一下子就制住了它,要是放由它逃窜开来,我的异能不一定追得上。”
  “刚才它的注意力全被你吸引过去,我才能趁机抓住它。”
  林念屿却觉得他太谦虚。这个疾行者不仅藏得很隐蔽,而且在开门之前都很安分, 像林念屿这种老手都因为这栋楼丧尸过多而忽视了它的存在,没想到秦随风倒是轻而易举地发现了。
  青年小心翼翼地用余光窥探秦随风,有些好奇, 男人的感知能力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强大敏锐了?
  秦随风却没注意到他的视线。男人微微皱起眉头, 盯着自己的掌心, 回忆着方才疾行者剧烈挣扎的灵活与力度,感慨道:“它确实要比普通丧尸难对付得多。”
  从前林念屿也与他提及过关于丧尸进化的问题,当时的他认为在两人的共同努力进步下,即使丧尸进化也不是大问题。
  可一旦心有动摇……假如自己真的需要离开,不论是主动还是被迫,秦随风都不希望剩下的人受到伤害。
  林念屿见他陷入思绪无法自拔,只当他是第一回碰到进化丧尸而心神震撼,因此也不理会秦随风的出神,绕过他,低头去取自己心心念念了许久的白色晶核。
  疾行者倒在地上更显瘦弱,校服罩在它的身上,简直像套在了一根杆子上。
  寝室里只有一个丧尸,再从它已经套上校服来看,它是主动将自己反锁在宿舍里的。林念屿感慨这生前也是个好孩子,然后就瞥见了校服胸前别着的校徽,上面有它从前的班级和名字:高二(3)班,李晓霞。
  “李晓霞……”林念屿喃喃。
  疾行者的腐烂速度没有普通丧尸这么快,再加上它一直被关在房间里不见天日,身体保留得相对完整,皮肤虽然呈现出灰紫色,却没有大的创口和腐烂的痕迹。
  只稍稍一动,林念屿便看见了它脖子上连成直线的三点深色痕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