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36)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车上的人立刻严阵以待起来。
  听到车辆驶过路面的声音,原本在商场里徘徊的丧尸一点点向大门口聚拢,奈何门是朝内开的厚重玻璃大门,丧尸全被堵在里面。
  林念屿瞄了一眼,不多。
  得亏有雾霾红色预警,要求范围内停工停课,大部分国人也相当有安全意识地留守家中。若红雾爆发在某个节假日,别说商场了,林念屿连小超市都不想去闯。
  镇上还有其它丧尸,为了后路不被堵死,林念屿打算将房车收入空间中,他背上胸前猫包,跟抱孩子一样将大圣围在身上。
  大圣:“喵呜。”谢谢你嗷兄弟,但是让我面朝前方是不是不太好?
  林念屿还以为它在害怕,揉了一把它的后脑勺,“乖乖,不怕。”
  大圣喵呜一声,认命了。
  众人鱼贯而出,Lucas也从车顶跳下,转化成人形,顺手将中途集到的晶核递给了林念屿。
  金维在边上小声说了句:“它很喜欢你。”
  林念屿:“……谢谢了嗷。”
  晶核上还沾着不可描述之物,情况紧急,他只是鼻子一皱,就全扔进了自己的腰包中,然后将房车收入空间。
  “走!”
  趁着街上丧尸还没晃悠过来,一行人赶紧冲到了商场前门口。
  丧尸没有智力,通过脚步声和浅淡的生人气息察觉到新鲜血肉的接近,反而更加往外挤,将门堵得严严实实。
  身后的低吼声也在逐渐接近。秦随风眉头一皱,双臂撑在门上,硬是对抗十数个丧尸的重量,将门挤出一条宽窄适宜的缝隙。
  林念屿的水刃从门缝中穿过,将门后的丧尸一一击杀。
  秦随风再一个用力,大门被完全推开,几人连忙前后脚进入。
  林念屿负责断后,关门时,外头的丧尸近在咫尺。他立刻从空间里取出一截还未安装的货架主干,高硬度合金死死抵住大门,接连赶到的丧尸纷纷被隔绝在外。
  没有后顾之忧,一行人终于能将全部注意力放在商场内。
  然后他们眼睁睁地看着原本在二楼晃悠的丧尸发现了他们然后激动地扑过来。吧唧一下,从二楼直直摔了下来,抽搐两下,不动了。
  林念屿:……
  说实话,怀念这时候的丧尸。
  Lucas打破了沉默:“好笨。”
  林念屿没搭茬,指挥道:“咱们一起行动,别分散。”
  商场构造大致相同,一楼卖美妆首饰,二三楼是服装鞋包,三楼以上是各种餐厅。几人目标明确,自然直冲上二楼男装区域。
  出乎意料的,二楼没什么丧尸,林念屿让秦随风和金维自己挑,动作尽快。
  他拆了一颗棒棒糖,继续警视四周,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秦随风是个瞎子这回事。
  怪只怪秦随风平常表现得太游刃有余,只可惜挂在那里的衣服可不会出声,压根不给男人听声辨物的机会。
  林念屿“害”了一声,连忙上前问道:“穿多大尺码的衣服啊,多大鞋码?”
  “3XL,45码。”
  林念屿的视线在一众衣物上扫过,没有多挑,选择合适的尺码就往空间里扔。衣服都是比较简单朴素的款式,他往秦随风身上随意比了下,竟也好看。
  秦随风在医院里不得善待,经过林家母子连着几天的细心养护,他依旧瘦削,不过精神气要比在医院上好上不少。
  况且他的骨架轮廓非常匀称漂亮,林念屿注意到这一点,啧啧称奇,“好一个衣架子,不去当模特可惜了。”
  秦随风摇了摇头,极为认真地回应他的玩笑话:“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经商。”
  “哎。”林念屿语调上扬,“想起来我以前还弄脏过你的衣服,没赔偿就跑了。要不是因为这个,我也不可能冒险救你出来。”
  “是。”秦随风想起他那时无措的样子,微不可查地勾起唇角。
  说起来,两次见到林念屿,他好像都是那般莽撞的样子,像头误入猎区的林间小鹿,仓促地来,又仓促离开。
  林念屿没注意到他的神色变化,刚想夸他极有经商头脑,就听另一个方向传来金维颤抖恐惧的喊声。
  “林哥!”
  作者有话说:
  我忘记放存稿箱了呜呜呜呜我没鸽大家QAQ
  (顶锅盖逃走)
  感谢在2021-09-30 18:01:53~2021-10-01 21:31:2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exnthem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镜渊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9章
  林念屿将猫包往秦随风身上一扔, 没有一丝犹豫,极快地循着声音的方向跑了过去。
  金维不知何时晃到了二楼的另一处角落,那里是家进门窄小的电玩城, 双开的门板被打开了其中一扇,上面绘着暗色缭乱的图案。
  瘦削的青年面朝幽暗的室内,四肢僵硬,正一点一点地往外挪。
  随之而出的, 是一股冲鼻的腥臭恶味。
  屋中传出一道金属划过瓷砖的刺耳响声,林念屿紧了紧牙, 将战战兢兢退出门口的金维往边上一推,蹑手蹑脚地走进电玩城。
  室内没开灯,只有门口投进的少许灯光, 因此十分昏暗。林念屿借Lucas身上的银白色条纹,将视线锁定在各色游戏机的深处。
  与它对峙的,正是一头高约三米的庞大丧尸。
  暴虐者?
  林念屿脑海中只闪过这一个念头。
  来不及思考是否合理, 他第一时间制止了身后人跟随的动作,呼吸清浅, 脚步轻盈得像猫,落地几乎不可闻。
  电源不足的Lucas还处于半休眠状态,相比于它安静的驻守与等待,对面的丧尸要肆无忌惮得多,手捧着东西正在进食。
  林念屿听到有粘稠液体不断滴落的声音, 他眨了眨眼,视觉逐渐适应昏暗环境。
  那是一个丧尸的头颅!
  不仅如此,这头硕大丧尸周围还散落不少残肢, 粘稠黑红的污血糊了一地, 铺天盖地的腥臭正是从这里传出。
  怪不得二楼的丧尸寥寥无几, 原来这里还藏着一头以丧尸为食的丧尸!
  高大丧尸的牙口极为锋利,轻易地咬开颅骨,吮尽颅液,未过半晌,大半个头颅已经下肚。
  林念屿见它吃得起劲,寄希望于悄悄逃离而非与之正面冲突。他如金维一般,蹑手蹑脚地后退。
  年久失修的木板受过这头丧尸的几次顶撞,早就摇摇欲坠,在林念屿经过之时,突兀地向里翻折了一个角度,发出一道尖锐的响。
  林念屿脚步一顿。
  商场的光线灌入电玩城内,那些游戏机反射着五彩的光,在各种渺渺光芒的最深处,透过Lucas长长的步足,林念屿终于看清了这头缩在角落的丧尸的脸。
  怪不得Lucas迟迟不退。
  它咧着嘴大口进食,却一直抬着头,漆黑的瞳死死盯着他的方向!
  从他们进门那一刻,它就注意到了这顿期待已久的大餐。
  看来没法就这样全身而退。
  “Lucas!”林念屿低喝一声,冲了上去。
  机械蜘蛛同时动了起来,八条步足的边沿线上反射着锐利的光芒,朝着角落的丧尸而去,试图撕碎这具血肉之躯。
  丧尸终于扔掉了手上那小半块颅骨,几乎密闭的空间里回荡着它咀嚼的声音,它整个儿地伸展开,像一座小山,朝着Lucas迎面撞去。
  Lucas庞大却也轻盈,本就没有战斗模式的它在失去体型优势后,才削去丧尸左手,就被对方挥到一旁。
  “禁!”
  层层水流从上而下缚住丧尸躯体。
  林念屿从Lucas身后跳出,在台球桌上一个借力,高高跃起,双手反握一把长刀,刀尖直朝丧尸颅顶。
  丧尸察觉到危险来袭,疯狂摆动庞大躯体挣扎起来。水障片片破碎,不死心地化作水刃扎入它的躯体。
  “吱——”
  一道令人牙酸的声音响起,林念屿的长刀偏了方向,刺进丧尸颈侧,不到一尺便被它厚重强健的肌肉阻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