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83)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遗憾归遗憾,林念屿很快就跟上了秦随风的节奏,在两个被强化了身体素质的异能者眼里,翻完这片菜畦并不是太费时间的事情。
  末世气候干旱,即使是被翻出来的底下的土壤也不是湿润的,而是呈现出一片干燥的状态。
  菜畦翻新后,林念屿先浇了一遍水。他所过之处的土壤吸饱了水分,被润泽出深色,独属于湿润泥土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
  秦随风深深呼吸,感受着这来之不易的气息。
  这水是林念屿加了灵泉水的,用来充当土壤净化剂。由于Apa病毒的无处不在,土壤极易受污染,如果不先行净化,植物很难生存,即使活下来,也有很大可能富含病毒,无法安心入口。
  而且只要Apa病毒不消失,喷洒灵泉水就不可能一劳永逸,毕竟连专门的土壤净化剂都需要补喷。林念屿也是考虑到这点,为了省下些灵泉水,才费尽心思搞水培。
  走一步看一步吧。林念屿宽慰着自己。
  他迈出菜畦,蹭了蹭鞋底的泥巴,抬头就发现林婉一行人正从食堂后门出来,朝着他们的方向走来。
  此刻日头已然高照,林婉拿手挡着眼前的阳光,还未走近便问道:“你们怎么翻起地来了?”
  “坐吃山空可不行。”林念屿笑道,又问:“你们吃过早饭了吗?”
  “吃了。”想到林念屿温着的食物,林婉欣慰,“幸亏你这个臭小子还有点良心。”
  “特别好吃。”姜可盈吐了吐舌头,她还是第一次吃到念屿哥哥做的食物呢。
  林念屿抓抓头发,哈哈笑了两声,全然不提是秦随风包揽了大多数的烹饪过程,他只是浅浅打个下手的真相。
  索性秦随风也不是爱争个高低的人,只是无奈地看了眼林念屿,随手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
  林婉这才发现大清早,两人额头上都已经闷上了一层薄汗,她问道:“有什么我们能帮忙的吗?”
  经她一提醒,林念屿一个激灵,立刻道:“有的!”
  “金维,吃完饭以后,你帮我去做个水泵,材料我已经放在二楼了,Lucas呢继续加固围墙就好。妈,待会儿你带着盈盈,去宿舍楼下大厅里把那沙发拆了,把里面的海绵切成四厘米的立方体大小。”
  他又补充了句,“都是为水培蔬菜做的准备工作。”
  大家明白了过来,直接各自朝着岗位出发,而林念屿则留下准备催芽育种。
  首次尝试,他选择的是生长周期比较短,也更适合水培的生菜种子,还有打算种在地里的番茄种子。
  林念屿让男人帮着找来了几个底座大而平的塑料盆,清洗干净后铺满两层纸巾,撒上种子后再铺上一层纸巾,用水喷湿。
  见他只是将盆随意放在了阴凉处,秦随风欲言又止,还是林念屿察觉到他神色有异,主动问道:“怎么了?”
  “现在的温度,会不会影响出芽率?”秦随风不知道生菜和番茄出芽的适宜温度是什么,但对大部分种子来说,温度太高都是不合适的,这两种应该也不例外。
  “没关系的,我在水里加了另外的东西。”
  林念屿多次实验过,加了灵泉水会使植物的生命力更加顽强,这是种多方面的增强作用,也包括耐热性。不过考虑到不同蔬菜对环境条件的要求不同,水培他选择的是喜阴的生菜,种在外面的则是更耐温喜阳的番茄。
  听他信誓旦旦,秦随风也就放下了心,有闲情开起玩笑,“你的本领还不小。”
  林念屿哼了一声,“别小看我。”
  催芽本来要花两到三天,由于林念屿往里加了点灵泉水,估计需要的时间会被缩短至一个上午。
  将装着种子的塑料盆安置好以后,两人一时闲了下来。林念屿盯着目前还光秃秃的菜畦,突然灵机一动,看向秦随风。
  “我们来搭个棚子吧。”
  虽说对灵泉水满怀信赖,但男人的话也提醒了林念屿,还是有必要关注蔬菜的生长环境的。
  秦随风对林念屿想一出是一出的行为略感无奈,但看着对方热火朝天的背影,那份无可奈何又让人甘之如饴。
  连他都没发觉,自己的脸上始终挂着一丝笑意,目光也紧随着青年的身影。
  两人就地取材,在堆放杂物的架空层找到了塑料篷布和杆子,找角度搭了个简易的棚子,既能够遮挡住正午和午后最毒辣的阳光,在早晚时分又能留出空隙让菜畦里的蔬菜进行光合作用。
  将棚子竖好后,林念屿抹了把汗,跑去看他的种子。此刻掀开顶上的纸巾,已经能看到白色的芽头破开了种皮,露出一点尖尖来。
  林念屿又往里撒了些水,看向紧随而来的秦随风,眨巴着眼睛,“我觉得差不多了,等芽再露出多一些就能取用。”
  秦随风垂眸看了眼种子,这种出芽速度属实是未曾听闻,但也不在他的意料之外。
  他拽住林念屿伸来的胳膊,顺势将后者拽了起来。
  “走吧,去找婉姨她们。”
  林婉和姜可盈就在教职工宿舍楼一楼大厅,这里有一块区域作为公共休息室,安置着一套沙发。
  当林念屿和秦随风走到时,两人已经将沙发彻底拆开,地上散落着pu皮和大小不一的海绵块,其中一部分已经按林念屿要求的那样切割成了四厘米大小的立方体,而大圣守在一旁,还时不时拿爪子拨弄着海绵块,它瞳孔浑圆,俨然是乐在其中。
  “小捣蛋。”
  林念屿笑骂一声,将大圣抱了起来,狠狠吸了两口。
  姜可盈抬头,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念屿哥哥,随风哥哥。”
  “乖。”林念屿放下猫,轻轻按了按她的头顶,“海绵块都准备得这么多了,真厉害。”
  林婉看着他被晒得发红的脸,手里动作不停,嘴上却略有埋怨地说:“你看你,翻地的事情不能等晚上再做吗?大热天的在外面暴晒,还非带着小秦一起,小心把你们两个都晒脱皮。”
  他们母子俩就是易晒伤不易晒黑的体质,这点林婉最清楚不过。
  闻言,秦随风微微一哂,“婉姨放心,我皮糙肉厚,不会的。”
  “切,说得好像谁细皮嫩肉似的。”林念屿小声地嘟囔了一句,眼神却悄悄对比起来,看着对方结实修长、肌肉线条流畅的小麦色臂膀,再看看自己略显清瘦白皙的胳膊,林念屿到底是有些羡慕的。
  余光瞥到秦随风将视线投了过来,他连忙假意看向其它方向,转移话题道:“肚子饿了,咱们先吃午饭吧。”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林念屿觉得有声轻笑从身后传来,让他这种惯爱插科打诨的都感到有些羞臊。
  中午在食堂随便吃了点,林念屿还顺手在食堂找了些最普通的装豆浆的塑料杯作为日后要用的种植杯。
  下午林婉她们继续之前的活,林念屿两人则开始为水培蔬菜而育种。
  他们将已经备好的海绵块清洗干净,再从每个海绵块的侧面竖着切开一条缝隙,将露白的生菜种子包裹进去,再将裹有种子的海绵块平整地放回塑料盆中,在盆中添水直至没过一半的海绵块。
  将正常出芽的生菜种子逐一塞入海绵块放入水盆进行育苗后,林念屿便打算将剩下的番茄种子种到菜畦里。
  谁知他刚动身,秦随风就拦住了他,甚至还拿手背贴了贴林念屿的颊侧。
  林念屿忍不住瞪大了眼睛:……?
  “还有些发烫。”秦随风言简意赅,原贴在他颊侧的大掌落在了林念屿肩上,将他往反方向推了推,“去屋里,这里有我。”
  “什么呀。”理解了对方的意思,林念屿忍俊不禁,调笑道:“你被我妈吓到了吧?哪有她说得那么严重,之前一路怎么过来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怎么可能真的晒一晒就脱皮啊。”
  “好兄弟,就知道你心疼我。”他勾上秦随风的肩膀,发现姿势有些别扭,又往上踮了踮脚,带着秦随风往前走,“有棚子遮着呢,怕什么。”
  秦随风被他连拉带拽的,还被迫弯下背让他勾着,也实在是无语,只好由他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