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79)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最……最优解?”林念屿有些古怪地重复了他的话。
  “怎么了吗?”
  秦随风没想到青年的重点竟然是这个, 有些不解地皱起眉头,因为担心林念屿再次误会,又快速地恢复了平和的神色。
  “……没什么。”林念屿嘟囔了一句。
  所以是为什么要像做数学题那样说话啊!
  “不要多想, 好吗?”秦随风的视线一直放在林念屿身上,可后者还是有点闪避他的目光。
  秦随风能看到青年柔软的发顶, 他忍不住揉了上去。
  “你干什么?!”林念屿嗷地一声,果然炸毛蹦开,恨不得离男人有三丈远,“我流了一天的汗,油乎乎的头发你还碰!”
  说完, 他嫌恶地咧了咧嘴,忙不迭跟着大圣的步伐跑开了。
  秦随风没有恼,只微微一笑, 看着林念屿气哄哄地丢下自己往回赶的背影。
  终于恢复正常了。
  拔除了女寝这个巨大隐患后, 大家心里的重石落了地, 第二天就结队重点探索学校剩下的区域,也就是女寝附近。
  相较于男寝来说,女寝离食堂更近,这也是为什么在解决女寝危机之前,他们只有于安装发电机的时候在食堂多待了一会儿,其它时间都离得远远的,唯恐惊扰到寝室楼里的丧尸。
  清源中学的食堂占地面积不小,除食堂本体外,斜后方靠近女寝的地方还有一幢三层楼高的教职工宿舍,边上则有锅炉房,还有规规整整的菜畦,虽说现在已经看不出里面参加有过什么,想来应该是末世前学校种菜贴补食材的地方。
  食堂正后方有一条小道连接教学楼和宿舍,小道两边原是绿化,如今已经一片荒芜,再北边就是高高的围墙。
  清源中学是背靠丘陵的,再远便是更高的山脉,不仅荒无人烟还有野兽出没,因此后背的围墙建得很高,其余不宜设高墙的地方也由高压电网包围,安全性非常高。
  这所学校是清源乡及附近最好的中学,有政府支持,教师的待遇相对好些,一部分好的师资力量也从B市涌入,因为清源中学地处偏远不方便通勤,教职工宿舍建得还不小。
  林念屿前些日子为勘察情况已经来过一回,如今带着大家上去,更是轻车熟路。
  清源乡已近山脚,气候潮湿,宿舍楼一楼照例是架空层,有一间独辟出来的洗衣房,此外除一些简陋的代步工具外,还堆了不少杂物。
  二三楼才是住人的地方,每层楼各二十个房间,面具要比学生宿舍大些,还有独立的阳台。其中三楼加二楼的一部分房间是四人寝,上床下桌,每个床位都配有规整的书桌和立柜,而二楼剩下的房间则是规规矩矩的六人寝,三个上下铺再加上统一的大桌子。估计前者是教师宿舍,后者是普通职工宿舍。
  从走廊地板和两侧留下的痕迹来看,教职工宿舍在红雾降临那天必定也是一片混乱,好在这些丧尸都已经离去或被林念屿提前解决,宿舍里虽然不太干净,倒也是安全的。
  由于教职工宿舍到学校各个主要建筑物的距离相近,再加上原有的住宿条件,大家都同意将这里作为接下来的主要据点。
  几人虽经历了很长一段同寝时光,但碍于隐私和男女有别,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决定分开居住。不过这种环境下落单也有危险,最后大家决定两人一间入住宿舍。
  不出意外,自然是林念屿与秦随风一间,林婉与姜可盈一间,而金维则和Lucas一起。
  寝室内部设有卫生间却没有浴室,大家便在走廊尽头靠近水房和公共浴室的地方,挑了三个朝北且相对干净的房间。
  林念屿还打算让金维帮着安装一个蓄水设备,也省得大家洗漱前还得特地找他一番。
  房间定下后,林念屿挑了个靠左的,而金维挑了个在右的,将对面的位置留给了两位女性。
  林念屿和秦随风没有进自己的屋,而是先帮林婉他们收拾起了房间。由于只有两人入住,为了空间更宽裕,林念屿直接把另外两张床挪了出去。
  四人齐心协力将房间捯饬干净后,林念屿取出了空间里属于林婉和姜可盈的私人物品,像一些换洗衣物由她们自己整理,至于洗漱用品、卫生用品什么的,则取了一部分直接给她们放到了储藏柜中。
  教师宿舍里还有饮水机,林念屿倒掉其中变质的矿泉水又好生冲刷了一边,最后灌入了干净的水。想了想,又给她们备了个烧水壶和各种速食和小零食在桌上。
  确认没什么遗漏后,林念屿“啪”地拍了一下秦随风的脊背,招呼道:“走!”
  两人回到了属于自己的“308”。
  林念屿依旧挪走了另外两张床。
  他是照着林婉她们的安排来的,留一侧挪一侧,挪走后才意识到自己原本可以留下两侧各一张床。
  不然到时候他和秦随风就得头顶头睡觉,好像还有些尴尬?但转念一想,两人都睡一起这么多回了,秦随风看起来也没什么意见,林念屿嫌重新搬动太过刻意,也就顺水推舟随它去了。
  两张床搬走后,空间一下子大了不少。
  两人拿工具将天花板、墙壁、床铺和桌柜上的灰尘脏污清了下来。
  随后林念屿坐在桌上,动作潇洒地挥动着手指,地砖上的娟娟水流便从门口滑至阳台。秦随风再拿拖把将污水尽数推进阳台的下水口。
  如此几回下来,原本灰扑扑的房间彻底变了样,颇有些窗明几净的意思。
  林念屿这才从桌上跳了下来。
  他先把两人的衣物和各种用品腾了出来,又在纯白空间里好一番搜寻,翻出不少零件,齐刷刷堆在了锃光瓦亮的地砖上,随后盘腿而坐,开始安装起来。
  秦随风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去看,原来是大圣的猫爬架,不禁感到有些好笑,“你带的还挺齐全。”
  “那当然了。大圣以前最爱盯着窗外的昆虫和飞鸟玩,现在全没了,总得给它留点喜欢的。”
  秦随风心道它抓那异能蟒时也挺开心,感觉不太像是能被这小小猫爬架打动的样子。不过考虑到林念屿一夜之间恢复了他那娇纵脾气,男人还是决定闭嘴,省得再被青年呛回来。
  然而林念屿专心地搭着猫爬架,并没有顾得上搭理他。
  大圣倒是很给面子地早早等待在侧,在林念屿安装第三层的时候,它已经迫不及待地跳上了二层的小台子,伸出爪子刺啦刺啦地抓着麻绳包裹的柱子,仿佛在催促林念屿快点再快点。
  林念屿于是心急火燎地给它摁实了最后一块平台,终于能放任这小祖宗高兴地在猫爬架里上下跳窜。
  猫爬架整体也占不了多少面积,房间里还空出一大块。林念屿又陆陆续续地从空间里搬出各式家用,整齐码好,最后拿出了两株绿植。
  这绿萝和仙人掌还是母子俩末世前在超市顺手买的,由于途中也不时将房车放进空间,方便起见,林念屿暂时将它们脱土保存在了空间里。
  现如今安定下来,倒是可以认真养了。
  林念屿将它俩各自塞回盆里,滴了一点灵泉水进去,原本蔫头耷脑的植物又恢复了些生机,林念屿将仙人掌给林婉送去,自己则留下了那盆绿萝。
  秦随风抱臂看着他忙碌的背影,心中被一种古怪的满足感充盈着。还不待他仔细回味这种感觉,林念屿愤怒的脸已经近在咫尺。
  “你这个只知道剥削和享受的资本家,一点忙都不打算帮吗!”
  秦随风罕有地被吓了一跳,他连忙替林念屿的宝贝绿萝挑了个阴凉通风的风水宝地。
  收拾新住处看似简单,也是废了几人大半天的时间,林念屿忙到最后才将寝具取出铺好。
  他冲了个澡,洗去一身灰尘后回到房间,也不顾还在一旁的秦随风,唰的一声就拉上窗帘,几乎是跳着上了床,之后便再不肯起来,嚷着要睡个踏实觉,睡到地老天荒才行,谁来都不管用。
  ……最后是被林婉拎着耳朵去吃的晚饭。
  不过第二天林念屿确实是睡到日上三竿才起的床。他揉揉脑袋,发现寝室已经空了,秦随风不在,大圣也不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