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25)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秦随风抽空扫他一眼,揶揄道:“吓到了吧。”
  “你还说呢!”林念屿忍不住捶了男人腰侧一拳, 倒是控制住了力道,只让秦随风像被挠了痒痒似的, 浑身一颤。
  “我本来认真打架呢,冷不丁从背后甩根藤蔓上来,能不被吓到嘛!不过这样也好,别人不知道藤蔓丧尸是你找来的,肯定觉得我被抓走后凶多吉少, 给了我一个合理脱离百足基地的理由。”
  林念屿嘟嘟囔囔说了许多,却下意识绕过一个话题。
  关于秦随风是如何控制藤蔓丧尸来找他的。
  他收回放在驾驶座上的视线,整个人紧贴椅背, 闭上双眼, 摆出一副要休息片刻的姿态, 脑海中却难以自控地闪现过许多画面。
  秦随风刚才隐于阴影中的眼神,他知道不是自己的错觉,这个与他出生入死的伙伴身上,还藏着巨大的秘密,那晦涩眼神之下,是秦随风竖起的一道高墙。
  他有预感,这事如果继续追问下去,暂且讨不到好。
  林念屿强迫自己将这件事忘记,等到该说的时候,秦随风自然会一五一十地告诉他。
  索性是睡不着了。
  林念屿又睁开眼睛,懒洋洋地闲聊起来:“那唐柯也是胆大,竟然和不死基地合作,让他们来对付程方。他就不怕不死基地贪心不足,趁机吃了他的地盘吗?”
  秦随风不置可否,只道:“虎口夺食之徒,不好深交。”
  “也没想深交,最好以后都别见面了。”林念屿嘟囔了句,“说起来,他的怀表还在我这儿呢,感觉应该是他挺重要的东西,也不知道他有没有顺利解决掉程方。”
  “等尘埃落定,找机会给他送回去。”
  在林念屿的嘀嘀咕咕中,他们终于回到了久违的清源中学。
  车子刚一驶入校园,两人就看到一个大家伙甩着八条腿直直地冲他们跑过来。
  “念念念念念念念念!”
  Lucas只顾猛冲,不管白车正在行驶当中,毅然决然地朝他们而来,在靠近的时候,它灵巧地一跃而起,四条尖锐的步足化作钩索状,牢牢扣在车顶。
  稳住身体后,它自车顶垂下脑袋,圆溜溜的眼睛隔着玻璃窗看向车内的林念屿,语气中带上人性化的委屈之意。
  “你们终于回来了。”
  林念屿降下车窗,戳戳它的脑门,好笑道:“我也想你。”
  Lucas“嘿嘿”了一声。
  林念屿又问:“其他人呢?”
  “他们都没我快,跟在后面呢。”
  果不其然,在驶过教学楼后,林念屿就看到了其他人匆匆而来的身影。
  索性也没几步路,秦随风就近停了车,两人前后脚下车后,林念屿将SUV往空间一放,转头就被林婉抱了个满怀,紧接着金维几人也围上了他们,小腿还痒痒的,低头一看,正是大圣竖着尾巴在他脚边蹭来蹭去。
  林婉嗔斥道:“臭小子,终于回来了。”
  “可不是,办完事情后我们马不停蹄地就往回赶,哎,还在在自己的地盘上舒服啊。”
  林念屿环上林婉的肩膀,带着她往回走,大家也一窝蜂地跟上。等回了食堂,坐在阴凉地方,林念屿和秦随风二人,才将这些天的经历一一道来。
  他们在百足基地待了近两个月,中途没回过一次学校。
  林念屿身为编内人员,没有独自行动的机会,只有秦随风在跟着临时队伍出基地时,偶尔抽身来附近的镇上,在与大家提前约定好的地方留下隐蔽痕迹。
  这些简单的记号也只能报个平安,留在清源中学的人对他们这段时间的详细情况是一概不知,如今经两人一一道来,原本的担忧与不安,现在全变成惊呼连连。
  黄瑶因是新来不久的人,一直没好意思凑得太近,此时也忍不住感慨,“你们这次行动真的是惊险万分,中途有哪一环出了问题,都可能导致计划的失败。”
  林念屿难得谦虚:“还得是秦哥力挽狂澜。”
  秦随风原本站在他身旁,偶尔补充一两句信息,冷不丁就被林念屿推到身前,差了他半个头的青年自他身后探出个脑袋,虚虚地搁在男人肩上,说话时的热气,也蹭过他耳垂,带来酥酥麻麻的痒意。
  林念屿笑得眉眼弯弯,一脸狡黠,问大家:“秦哥棒不棒?”
  “棒!”
  大家都很捧场地呼喝着,见秦随风耳垂发红,还以为他是害了羞,很是新奇,一时间连平常在秦随风面前跟个鹌鹑似的金维,也开口打趣,又笑又闹。
  对着一派热闹的场面,林念屿很是满足地点点头。等大家稍微冷静下来,他又问了学校里近日来的一些情况。
  几人一五一十地告诉他。
  他离开前孵的鸡蛋很快都破了壳,只有三个没活成,其他的小鸡仔如今个头都不小,靠吃着果皮菜根之类的东西过活,偶尔也有一些残羹冷炙给它们加餐。
  地里的作物也结果了,只不过还都青涩,预计要再过一两个月才能采摘。水培房里的菜倒是已经收了一茬,大家担心林念屿离开的时间还会更久,为了省些灵泉水留给地里的作物,便没有再培育第二批。
  林念屿笑嘻嘻的,“没事儿,我回来了,这几天准备准备,就可以再种第二茬。”
  水培菜很方便,定植后只需要定期加水就可以维护至成熟采摘,而且产量不算低,林念屿挺中意这种方法的,毕竟新鲜食物他才不会嫌多。
  “用不着这么着急。”林婉拍了拍他的上臂,语气中带着亲昵的埋怨,“你们一连出去这么多天,肯定辛苦了,回来就别着急着又忙活起来,好好休息几天才是,学校里的事情有我们安排呢。”
  秦随风谦虚了一句:“婉姨放心,我们出门在外也没多辛苦,都有分寸的。”
  林念屿眼睛一转,又撞了一下男人,琥珀色的眸子里闪烁着揶揄的色彩,“你还说呢,要不是我宠着你,你能有住双人间的条件吗?”
  “咦?”金维好奇地看向林念屿,“这又是什么意思?”
  林念屿想到百足基地的人一口一个小白脸地叫着秦随风,仍然觉得有些好笑。
  “当时我们进基地的时候,秦哥伪装成普通人,我们平时又形影不离的,大家还以为他是我身边养的男宠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们怎么想的,秦哥这么高大冷酷一个人,他们怎么会以为的,哈哈哈哈......”
  金维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他抽空擦了一把眼角的泪花,结果正瞥见秦随风安静地站在一旁,不说话不反驳,就板着一张脸。
  想到自己刚才嚣张的笑声,金维的眼泪还没干,身子下意识地就有点哆嗦,但再仔细看一眼秦随风吧,又看不出他有什么气恼的模样来,脸上反而隐隐有一丝......
  高兴?宠溺?
  不太好描述,总归不是生气的样子。
  金维好生羡慕,心想他们可真是好兄弟啊,换作关系普通点的人,或许就会因为这些言论而心生芥蒂,好在秦随风与林念屿关系好,他本人又不是斤斤计较之人,才能在听到这些言论和林念屿肆无忌惮的揶揄后,还一副包容的样子。
  正主不曾开口,反倒是林婉敲了一下林念屿的脑袋,瞪着他,“胡说什么呢,这还有孩子呢。”
  林念屿骤然清醒,一低头,正对上姜可盈好奇的眼神,他以拳抵唇,掩饰般地咳嗽了两声,转移话题道:“妈,今晚多做点好吃的,我可馋了一个多月了。”
  林婉没好气地哼了一声,心里却依旧盘算起要给他做些什么好吃的。
  到了晚上,果真是一大桌丰盛的菜,林念屿见冰箱和冰柜几乎都空了,便取出空间内的食物又将其填满,顺手还翻了几盒卤味出来下饭。
  这卤味还是他末世前在楼下店里收购的,一直存在纯白空间中,保留住了所有风味,塑料盖子喀嚓一声打开,霸道的卤香立刻四溢开来。
  脆爽鲜辣的牛肚和鸭肠,软烂入味的牛肉和鸭头,都还泛着一层新鲜油润的光泽,上头撒了白芝麻和翠绿葱花,颜色那叫一个漂亮诱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