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93)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这群人脸上的恐惧之色还未完全退去,又覆上了满满的震惊。
  他们合力都无法撼动半分的恐怖丧尸,居然被这么个年轻小伙子几招内轻松解决了??!
  林念屿并不在意他们的复杂情绪,蹲下身利落地取出了暴虐者的晶核。
  水流冲刷去秽物,将那枚冰凉的白色晶核纳入掌中的时候,林念屿的脸上才显出满意的笑容。
  他站起身正打算离开,就听见长而尖锐的—声。
  “——吱——”
  是千客来的金属卷闸门被打开了。
  林念屿转头,只见里面率先出来了一中年男人,他头发有些凌乱,神色倒还算镇定,看他模样,应该是这群幸存者的领头人物。
  林念屿停住原本将走的脚步,视线对上他,示意后者有话快说。
  男人清了清嗓子,自我介绍道:“我叫封捷,得大家信任,是咱们白山镇兄弟姐妹的代表。这次多亏有你出手,我们才顺利逃过一劫,不知道兄弟你怎么称呼?”
  这话问得小心翼翼,再一瞧封捷身后男女老少的眼神,林念屿知道他们没有恶意,否则之前也不能有这么久的相安无事。
  “林念屿。”他顿了顿,又道:“不用在意我,你们尽快把这处修理好吧。”
  暴虐者虽被他解决,但镇上还会有其它丧尸,幸存者中有老有少,若没有个安全的避难所,很容易被偷袭。
  说完他就要走,却又被拦住。
  “林……林先生。”封捷原想称呼得更客气些,可他四十岁的人,对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脸皮再厚也喊不出“哥”来,只好含糊地叫住了对方,急急问道:“你以前碰到过这种怪物吗?”
  还不待林念屿回答,他又补充了一句,“以前镇上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么庞大的丧尸。”
  林念屿默然。
  就像狂犬病毒特殊的病理机制会导致狂犬病患恐水一样,Apa病毒在温度降到一定程度后会陷入沉眠,丧尸也会格外畏寒。
  事实上,气温越是高热,对它们越有利。如今天气一有变冷的趋势,它们就会遵从本能、纷纷南下。这暴虐者大约也是从北方来的。
  林念屿便捡了些大众的消息告诉他们,比如丧尸也会不断进化,而他们遇到的正是二级丧尸中的暴虐者。
  见封捷和他身后的一干人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林念屿反而奇怪,“你们都不听广播的吗?”
  直到如今,国家也没有完全崩盘,在飘零的末世中以几个官方基地相互联接,这些基地会放出最新的消息分享给幸存者。虽然信号时有时无,但即使他们处在偏僻的学校,还是能获知外界消息的。
  闻言,封捷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我们都不懂这些。”
  也是,镇上的幸存者大多是当地人,除非是碰到专业人士或者像金维这样的多功能人才,否则在设备不全的情况下,也很难玩出什么花样来。
  林念屿见天色还早,便又挑了些资讯告诉他们。封捷连忙找来了纸笔,仔仔细细地都记下了,他夸张的行为搞得林念屿挺不好意思,下意识地说了很久。
  直到口干舌燥,他才住了嘴。
  他的声音一停,封捷也潦草写完了最后几个字,直到收笔时他才意识到林念屿声音已然沙哑,连忙让身后的人拿些水来。
  林念屿摆了摆手,“不用了,我们不会久留,很快就要回去。”他作为水系异能者,最不缺的就是水,又何必拿这些人的宝贵物资。
  他再次强调,“尽快把卷闸门换好。”
  封捷一愣,注意到在林念屿说话的这么长一段时间内,一头丧尸都没有接近这片区域。他的视线不自觉地朝着林念屿来的方向而去,不出意外地看到了一辆熟悉的白色SUV和车上娇小的女孩。
  他的视线一过去,车窗便缓缓升起,隔绝了小女孩冷淡的神色。
  果然,这些日子来白山镇的高手都是同一伙人。
  封捷肯定了自己的想法,转头看向林念屿神情热切,“林先生,你们要不要来白山镇?”
  他的建议不是无的放矢,白山镇是这片区域内比较富裕、资源比较丰富的一个镇子,再往上就是县城,林念屿他们所在的地方与之相比绝对只差不好。
  在遇到暴虐者之前,封捷觉得他们之中虽然没有异能者,但只要团结也能抵御丧尸,现在看来,丧尸会进化,而他们只是血肉之躯,像今天这种情况再来一次,恐怕千客来就会被攻破。
  他们知道异能者的存在,也见识过百足基地的异能者,但从没见过有一个人能将原本柔软无形的水,变成强韧的绳、锋利的刃。
  这样一个人,除了本身实力强大,心性必然也坚韧到拔尖。再加上一段时间的“相处”和这次的出手相助,也让他们隐隐产生对他的信任。
  因此这个邀请并不带恶意,却也不单纯。
  他们想要以资源换取庇护。
  没成想林念屿却摇了摇头,果断拒绝了他们。
  林念屿没有说原因,只抬头看了眼天,道:“天气在变冷,有高温在前,难保不会出现酷寒的天气,你们要小心。”
  封捷原本还在失望,这下听到了嘱咐,也顾不上再争取一下,只连连点头。
  他们不是没考虑过这件事情,但是经这厉害的高手一说,必定是越发重视起来。
  林念屿朝他点点头,一副不欲再多说的冷淡神色。
  见林念屿又要走,封捷顾不上多想,连忙开口,“你们要什么东西,我们替你们找。”
  虽说拉拢不到林念屿,但一来对方刚刚帮了他们,二来多个朋友总没坏处,看他们来得也算频繁,估计相聚不远,万一有点什么事情,也是条退路。因此封捷有心想搭把手,让自己在对方心里留个好印象。
  林念屿轻易猜到封捷的想法,不过他对这群人观感不错,也就承了这份情。
  他同意了封捷的帮忙,反而是后者立刻喜笑颜开,问了情况后连忙派幸存者里的青壮年们去四处搜寻林念屿想要的东西。然后又搓着手请林念屿坐,挨在他身边,小心翼翼地问些其它的资讯。
  只要不是会被怀疑到自身的事情,林念屿自然是知无不答,而封捷在短短的时间内更是获益良多,这下也顾不上年纪大小了,恨不得直接抱着林念屿喊一声“哥”。
  只不过他想喊,林念屿可不想应。好在其他人回来得很快,将林念屿从愈发热切的封捷手中“解救”了出来。
  这群人本就是当地人,对白山镇很熟悉,找起东西来又快又精准,不仅给他们搬来了许多煤炭,还提来了几个烤火炉。
  为首的年轻人笑得露出一口大白牙,“镇上有家专门卖暖炉的店,还配了无烟煤。这种烤火炉是我们山里人冬天在用的,烧起来后大家可以围着它唠嗑,既能暖手暖脚,下面还能烤个红薯啥的,很方便。”
  安全起见,林念屿并没让他们帮着找衣服。总归衣裳哪里都有,却不能叫封捷一眼看穿了他们这群人的配置。
  因此他原以为有些碳和柴火就已经是顶天的,却没想到封捷他们还能找来烤火炉这种有意思的东西,倒显得他一个土生土长在S市的人孤陋寡闻了。
  林念屿诚恳地道了谢,将物资一一搬上车,这回他是真的要离开了,封捷也没理由再留,只能与他告别,还恋恋不舍地告诉他一定要常来。
  林念屿:……这种被热情的主人家邀请再来做客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他心中暗暗吐槽,面色却如常,坐在驾驶座上同他们摆了摆手,便驱车离开了。
  直到驶离白山镇的范围,林念屿才暗暗吐出一口气,只觉得此行收获许多,甚是满意。
  他视线一扫,看到后视镜中被几个炉子挤在角落的姜可盈。
  姜可盈:0.0
  林念屿:“!”
  为了隐藏自己手握空间的事情,林念屿并没有在封捷等人面前直接将东西纳入纯白空间,而是选择堆在了后备箱和后座。
  没想到姜可盈小小一团,也不说话,让他一时还忘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