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87)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林婉抬头看向他,认真地说:“你提到这个,我也有话要讲。”
  林念屿一愣,“怎么了?”
  “念念,这些天你和小秦又是育苗种地,又出去杀丧尸找物资,我们都看在眼里。我们这么多人,一致认为应该将这些工作再分出来一部分,至少我和金维两个成年劳动力,是可以出一份力的,我们也要外出。”
  林念屿下意识反驳,“不是啊,金维有事在忙,你们也都在帮我呀。”
  “不是说要急于一时,不论如何我们不能让你一个人承担大多数的事情。”
  林念屿挠挠头,“可没有我的话,你们出去找到物资也搬不回来啊。”
  林婉:“有车。再说你也不是次次都拿物资回来。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锻炼自己。别看清源中学现在被打造得固若金汤,念念,你能保证我们真的不会遇到危险吗?”
  这时金维也从电脑后抬起头。他依旧戴着厚厚镜片的眼镜,但从眼神到体态都变了个样,和两个月前的豆芽技术宅完全不同。
  林念屿难得像今天这样仔细地观察他,才发现这些天下来金维黑了不少,身子也结实了许多,如今也是一脸郑重。
  “林哥,我不想再拖后腿。”
  “胡说八道什么呢。”林念屿蹙眉,“金维,你看看这里的一切,因为有你,它才从一所学校这么快地变成了一座合格的避难所,你不许妄自菲薄。”
  金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他笑容中的羞涩倒是与从前如出一辙,说出的话却是难得的坚持,“可是林哥,面对丧尸的时候,我也想有一战之力。”
  秦随风从林念屿的左后方,轻缓地拍了两下他的肩膀,适时出声:“他们说的都有道理。”
  林念屿长长地吐了口气,心道也是,他倒不是觉得凭自己和秦随风,再加上Lucas,会解决不了清源乡目前剩下的丧尸。只不过生在末世,确实该让林婉他们更多地接触这一面。
  大概是前世的遗憾与愧疚太为深刻,让他今生下意识就想护着身边人,让他们能够安安稳稳地活在自己的羽翼下,却忽略了他们自身的感受与需求。
  一味的保护,反而会埋下隐患。
  只有让他们面对疾风骤雨,才能在末世更有底气地活下去。
  这么想着,林念屿点点头,“行。”
  “今天下午,我先带你们出去走一趟,熟悉熟悉。”
  作者有话说:
  秦Tony上线。
  最近更新频率这么低,一方面是加班频繁,到十点基本是常态;另一方面是心理问题导致的多方面障碍,激素紊乱,严重的时候半个月能来两次例假,生活好像是一团乱麻。
  在考虑要不要辞职,好好休养一段时间,看书、码字,不管什么都行,只要能躲回自己的壳里,远离外面的世界就行。想到去年这时候,还因为找到如今这个工作而高兴地加更,挺唏嘘的,恍如隔世啊。
  不管怎么样,会尽力把更新频率提上去的,看到自己磨磨蹭蹭几天才写出一章,也觉得挺差劲的。
  已经不敢看评论区了(可能也没什么评论)。
  如果还有读者能看到这里,谢谢你没有放弃这篇文,我也不会放弃的。
  感谢在2022-05-30 03:43:12~2022-06-13 01:34:2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瑞脑消金受、终于有一天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8章
  姜可盈在书页上折了个角, 把课本合上,黑葡萄似的眼睛看向林念屿,满脸期待。
  “念屿哥哥, 我也要去。”
  “小屁孩。”林念屿笑了笑,上半身倾向她,勾起手指轻轻刮了刮小姑娘的鼻子,“表现得好就带你去。”
  倒也没回绝。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与尝试, 林念屿发现身子已好了大半的姜可盈并非每次施展异能都会对自己产生破坏性的影响。只要把握住了那个“度”,让她多锻炼异能和见识, 总归是利大于弊的。
  答应带他们出去“看看世面”,但不是马上就能走。毕竟他们出去搜寻物资,不可能一直留在车上。而从正午到午后这段时间的室外温度, 不是普通人能轻易忍受的。
  单就体感温度而言,自然是夜晚最适宜他们出行。但鉴于丧尸倾向昼伏夜出,它们在夜晚时的敏锐性、进食欲和攻击力都要高出白天一大截, 大家一致认为夜里还是留在学校里为好。
  一般而言,下午三点到五点是比较合适的外出时间。不至于太热, 也不会太迟,即使碰到意外耽搁一些时间,也能在日落前赶回来。
  在这之前,就是大家自由活动的时间。
  林念屿打了个哈欠,单手托腮, 清亮的眸子直愣愣地盯着前方,开始放空。但他不是在发呆,而是将精神力放在了纯白空间里, 借此清点整理空间内的物资。
  这种完全只靠精神力与纯白空间互动的能力是他几天前才点亮的, 相对而言, 还是直接进入空间更加省时省力,但林念屿在没事的时候,会强迫自己使用这种方法,借此练习对精神力的掌控。
  除了房车外,比较占地的设备几乎都被腾了出来安装在学校各处,再加上异能升级后,空间大了不少,林念屿正好能将剩下的架子全安装起来,一一摆放后,又将之前因为空间不足而随意堆放的物资按作用分类,重新整理放置。
  这样一来,纯白空间一下整洁有序得多,哪些物资尚且充足,哪些物资需要补充,也就一目了然了。
  林念屿轻缓地眨了眨眼,发现自己准备的用来装柴油、汽油的罐子还空着不少。
  能源短缺,确实是一个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
  除非能加入掌握能源的大基地并占得一席之地,否则汽油和柴油只会是越来越少,总是以早储备为好。
  寒潮即将来临,届时靠太阳能发的电会少出一大截,他们的日用需求和学校的防御设备,主要还得靠能源。
  清源乡地处偏远又贫穷落后,意味着这里并不像S市那样遍地是加油站,但林念屿并没有过多担心。
  毕竟只要熬过头一年的寒潮,到了明年这时候,已经陆续有以晶核作为能源的设备面世,虽说耗能大,但总归有了替代品,不至于捉襟见肘。
  这样想着,林念屿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精神力从那方空间里抽了出来。
  他眼神恢复清明,缓缓地吐出一口气。
  单靠精神力完成这些动作,林念屿的身体虽然没怎么动弹,但其实已经非常疲惫了。
  如果Lucas不是在外加固围墙而是在现场的话,恐怕会直白而大声地告诉他。
  “林念屿,你需要休息!”
  不过它不在,所以林念屿坦然自若,看向记忆力最好的金维,“来的路上,有注意到加油站吗?”
  金维摇了摇头。
  秦随风看出他的打算,道::“去镇上碰碰运气。”
  “也行。”林念屿点头,“之前去过一回,熟门熟路的。”
  毕竟要带上其他人,熟悉的路线更方便他掌控全局。
  说罢,他伸了个懒腰,起身活动了下手脚,一系列动作难免吸引了其余几人的注意力。
  “没事。”林念屿摆摆手,“忙你们自己的,我就在校园里走走。”
  太多事情压在身上,他闲不住。
  出门后,林念屿才发现秦随风也跟了上来。
  他一愣,脱口而出道:“你怎么来了?”
  两人脚步未停,直到走出一段距离后,男人才淡淡道:“看你有心事。”
  林念屿没应声,又走了几步,两人到了教学楼廊下的阴凉地,他才开口。
  “我就是觉得,自己面对再大的风雨都没关系,如果要带他们出去,就还挺紧张的。”
  林念屿说到这里,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眉头却还是微微蹙着的,或许连他自己都没察觉,秦随风却看得一清二楚。
  在秦随风眼里,林念屿从长相到平日闹腾的行事作风,都充满了恣意随性的少年气,哪怕是两人最开始的拉扯试探,对方也表现得像个狡黠的不肯吃亏的小狐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